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69)

  墨染闭上眼睛,感觉一阵天旋地转,然后,他慢慢睁开了眼……


  眼前灰蒙蒙的,空气里是潮湿的冷意,岩石壁上,幽幽的灯火在跳跃,忽明忽暗……


  这是……


  墨染疑惑,三三,你在哪儿?


  在灰暗的石洞中,墨染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,好似有什么东西在地上爬行……


  他低下头,看到几条蓝银草藤蔓竟蜷曲着,扭动着在地上盘旋,好似几只冰冷的毒蛇在伏击,准备着随时捕获猎物……


  接着,他又听到几声痛苦的呻吟声。


  循声望去,只见唐三痛苦地立在半空中,几只巨大的蜘蛛腿支在地上,他就像被架起的木偶,闭着眼痛苦地呻吟着……


  他痛苦地仰起头,脖子上暴起条条青筋,一滴冷汗沿着青筋滑落,落到他的手上,不,不是手,他的手已经变成两条粗大的蓝银藤,从小腿开始,无数条蓝银藤落到地上,如同八爪章鱼般在地上蠕动着……


  墨染突然想起来,原著中写过,唐三从幽冥渊出来后,刚觉醒的蛛皇血脉和蓝银血脉并不相容,两种血脉都想要压制对方,取得绝对的优势。


  唐三因此吃了不少苦头,好在作为大男主的他,天赋异禀,很快便克制住了两种血脉,并完美的融合,两种血脉在他体内交融,提升,爆发出更强大的力量。


  果然,墨染看到,数枝蓝银草如毒蛇般跃起,吞吐着蛇信呲呲地与蛛皇锯齿在空中纠缠……


  唐三紧闭着眼,额前布满密密的薄汗,他不时地扭动着脖子,青筋时不时地暴起……


  墨染急切地上前,看着唐三被两种血脉互搏折磨得如此痛苦,他焦急万分!


  怎么做?要怎么才能帮到他?!


  墨染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,不知如何是好。


  他只能把灵力凝聚在指尖,广袖飘荡,一手挥向唐三,一道纯白的灵力如光箭一般,顺着墨染立起的二指,射向唐三……


  灵力落在唐三的眉心,便化作无形的手,温柔地抚摸着他拧起的眉心,春风化雨般抚摸他痛苦的灵魂,他感到一汪清泉注入心底,焦灼的痛苦好似得到了些许抚慰……


  拢起如山丘的眉心渐渐放平,唐三仍闭着眼,但神色却不似先前般痛苦……


  墨染见状,微微松了空气,接着,更多的灵力注入唐三的身体……


  突然,咔嚓一声,迸溅起的蓝银草汁水,有几滴溅到了墨染的衣摆上,衣摆立时冒起了白烟,被烧出了几个窟窿……


  墨染抬眸一看,一根粗壮的蓝银藤蔓竟被蛛皇锯齿剪断!


  唐三痛苦地闷哼一声……


  下一秒,蓝银草向蛛皇发动了更猛烈的冲击,蓝银草叶片片抖擞,如同整装待发的士兵,挥动着锐利的毒刺,全力以赴地刺向蛛皇……


  糟糕!


  在蓝银草大军要刺中蛛皇的刹那,他们被生生地拦住,只见,灵力化作数条莹白的缰绳,紧紧缠住了蓝银草,墨染勒住缰绳,勒住了蓝银草对蛛皇的攻击……


  薄汗爬上他的额头,功力毁了大半的他,勒住蓝银草已是极限,蓝银草被勒住后,仍不停地挣扎着,他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,只希望唐三能快点醒过来……


  他担忧地看向唐三,唐三仍是紧闭双眼痛苦挣扎着……


  屋漏偏遭连夜雨!


  谁料,没了蓝银草制约的蛛皇,许是感受到了外力对唐三介入,竟呼啸着锯齿向墨染攻来!


  墨染大惊地躲过锋利的锯齿,然而凭毅力吊着的灵力彻底溃败,缰绳一消散,蓝银草也没了顾及,它们不再攻击蛛皇,反而和蛛皇配合默契地攻击起墨染来……


  只见,唐三闭着眼睛立在空中,蛛皇的巨腿快速地向着墨染爬来,蓝银草从地上空中,漫天漫地的呼啸而来……


  墨染连连躲避,不停退让,一路退让的洞口,洞口的杂草、石壁上的青苔、野草竟然野蛮生长起来,眨眼间,整个洞口就被漫长的野草封得死死的……


  墨染无路可逃,只能应对,他怕伤到唐三而畏手畏脚,然而失去意识的唐三可不怕伤了他,蓝银草和锯齿步步紧逼,不依不饶……


  墨染祭出清虚扇,清虚扇犹如一把闪着紫光的弯刀,盘旋着飞舞,然而,墨染到底不忍心伤唐三分毫,只堪堪逼退蓝银草,就收了回来,对蓝银草毫无杀伤力……


  举步维艰的他,纠缠了一阵之后,终是被锯齿击中,重重摔在了地上。


  强烈的重击,让墨染一口气不来,差点五脏六腑都移了位,还没等他喘上气,身体就被蓝银草狠狠地捆住,举到唐三面前……


  蓝银草越捆越紧,好似要把墨染搅碎,他痛苦地呼出声:“啊……”


  他看向唐三,悲伤地笑了出来:要是就这样死了,也不失为一种解脱……


  原是我对不起你……


  蛛皇挥动的锯齿而来,擦擦擦——


  齿尖摩擦的声音,冰凉、可怖。


  墨染却没有一丝害怕,他凝望着唐三,眼里是不再隐藏,也藏不住的浓浓深情……


  三三,一切返本归元后,你要好好的!


  锯齿一点一点地靠近墨染的脸庞,在要刺入的刹那,墨染轻轻地开口:


  “三三,对不起……”


  他阖上了眼,坦然等待死亡的降临……


  可是,等待的死亡却没有降临。


  在他出口的片刻,唐三的眉毛忽然一动,然后蛛皇和蓝银草全都消失了……


  墨染和唐三从半空中跌落到地上……


  墨染睁开眼,看到唐三倒在不远处,他连忙爬起来跑了过去。


  把唐三扶到怀里,他焦急又担忧地轻唤:“三三……”


  唐三挣扎着睁开了眼,涣散的眼神对上墨染关切的眼,突然暴怒!


  他猛地跃起,双手掐住了墨染脖子,把他抵在了地上!


  “骗子!骗子!”


  唐三怒吼!


  墨染惊惶,看着唐三布满红血丝的眼底,他知道,此时的唐三仍然没有清醒,他处在一种混沌又迷蒙中!


  “三三……”


  唐三的胸膛中滚动着浓浓的恨意,这股恨意如一团野火,墨染的呼声就是助燃的春风,风起,野火便以不可阻挡之势瞬间燃烧了整个草原……


  唐三愤恨地看着墨染,咬牙切齿:“为什么?!为什么要这么对我?!”


  勃发的怒气和要粉碎一切的恨意让掐在墨染脖子上手越来越紧……


  墨染甚至能听到他骨指关节的咔咔声,被掐的透不过气来,墨染也只是弱弱地用双手攀住唐三的手,没有反抗,他悲伤地看着唐三,是他欠他的……


  唐三陷入一种迷狂中,无尽的恨意在他的心中叫嚣,似乎都要从太阳穴涌出来,血管怦怦地跳着,头痛欲裂,心痛欲焚……


  “我恨你!我好恨你!”


  好恨!好恨!!


  唐三恨惨了眼前人,恨得他整个人都痛了,从肌肤痛到骨髓,从骨髓痛到五脏六腑!


  他恨不得吃他肉,喝他的血,恨不得将眼前这个人拆吞入腹!他立时死了才好!


  对,死了才好!他死了,他就安宁了,他就不会再痛了……


  手上的力气越来越重,墨染感觉肺里的空气一点点被挤出,强烈的窒息感让他的双眼短暂的失了明……


  突然,有什么东西落在了他的脸上,冰冰凉凉,他涣散的意识又归了位,迷蒙中,他看到,唐三腥红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泪水越聚越多,夺眶而出,无法控制地流淌,一滴滴砸在墨染的脸上……


  这一刻,墨染再也感受不到肉体的疼痛了,因为,他的心被唐三的泪滴砸得不会跳动了,倾盆的大雨,密密匝匝地砸在他的心上,鲜血淋淋漓漓……


  别,别哭……


  明明自己也泪如雨下,却还想着为唐三撑起一把伞,他用尽力气,抬起手……


  三三,不要哭,不要难过……


  指尖艰难地触碰到唐三冰凉的脸,唐三却猛地一震,下一秒,墨染感觉脖子一松,大量的空气一股脑钻进肺腑,他又活了过来。


  接着,唐三压了下来,把他抱进怀中,动作轻柔,小心翼翼,好像怀中抱着的是易碎的琉璃,稍不留神,他就会破碎……


  浓烈的呼吸喷在墨染脸上,他听到唐三在他耳边小声的呜咽,就像一只绝望的小兽:


  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
  墨染的心都要碎了,他哭泣着伸出双手,想要紧紧地抱住唐三,手还没有环上,唐三却猛然堵上了他的嘴!


  热烈的吻狠狠压了上来,唇齿被硬生生地撬开,唐三在他的口中攻城略地……


  我的!我的!


  你是我的!我的!


  唐三狠狠地吻着身下的人!


  不够,不够!如此激烈的吻都无法纾解心中的恨,他噬咬起来……


  “唔唔……”


  血腥气在唇齿间弥漫,墨染默默承受着唐三的暴怒与癫狂……


  唐三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蓬勃的占有欲和要失去的恐慌驱使着他,要把身下的人揉进身体,这样他就逃不掉,躲不了了……


  他恶狠狠地扯下墨染的衣物,随意一抛,在墨染惊诧的眼神中,他俯身压了上去……


  “啊……”


  墨染觉得自己要被唐三撕裂开来,他咬住唇,生生把痛呼咽了下去,唐三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耳畔,喃喃地述说着他的委屈、他的不甘、他的恨,还有……他的爱!


  “我恨你!……为什么丢下我……爱我,爱我好不好?”


  无尽的绝望涌了上来,墨染固执地环抱住唐三,环抱住这个可怜的、令他心痛的小兽。


  我爱你,我好爱好爱你!


  这一刻,什么命运,什么生死,他都不管了,他只想爱,只想心疼身上的这个男人!


  温柔的吻密密麻麻地落在了唐三的耳畔,墨染用他的行动来安抚着他,双腿环上唐三,他配合着他的节奏,双手轻柔抚摸唐三的脊背,就像抚摸不安的幼儿,温柔又坚定地抚去他的不安……


  唐三激烈的动作慢慢和缓下来,心中渴望的焦灼、失去的不安终于被反反复复的温柔包容,许久以来惶恐不安的心终于落到了实处……


  然而,他还贪婪地想要更多……


  两个人紧紧交融,这一刻,天地间,好似只有他们俩,他们俩融为了一体,任激流汹涌,任狂风骤雨,外界纷纷扰扰都微不足道,即使粉身碎骨,即使片甲不留,他们两个也紧紧的相拥,无挂无牵……


  这一刻,风烟俱净,天山共色,两人乘着一叶孤舟,从流飘荡,任意西东……


  在最后的时刻,唐三仿佛看到漫天星辉,他与墨染携手在这星辉斑斓里放歌……


  绚烂至极后,小舟终于靠岸,唐三带着笑意沉沉地睡去,墨染却睁着眼,眼里是空荡荡的失落……


  他平静地穿好衣服,不敢再看唐三一眼,他怕他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勇气会因此消散。


  刚起身要走,衣角却被扯住,唐三带着笑意呢喃着……


  “师尊……”


  墨染脚步一顿,好半晌,他才扯过衣摆,迈着大步离开……


  走出洞口,刺眼的阳光晒得他想流泪,他抬手,用袖子遮住了眼睛……


  “这就要走了?不见一下老朋友,是不是有点不地道?”


  墨染放下衣袖,见疾冲倚靠在一旁的山石上,浪荡地笑看着他……


  墨染沉静下来,道:“别让他知道我来过。”


  疾冲懒洋洋地从山石上起身,走了过来:“既然在乎,为什么搞得跟水火不容似的?”


  墨染刚要张口,疾冲却拦住了他:“哎~ 别跟我说什么正邪不两立,你放弃唐三早在仙盟大会之前!”


  墨染沉默。


  疾冲挑挑眉,靠近墨染:“既然你爱他,他也爱你,那就痛快地在一起啊!可别搞什么,为了你好,才要离开你的这种苦情戏~”


  说到这儿,疾冲不屑地耸耸肩:“太老套了!有苦衷就告诉他,有困难就两个人一起面对,怎么好过现在这样,跟两个苦命鸳鸯似的,外人都看不下去~”


  墨染没有答话,沉默良久,最后,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看向疾冲,道:“疾冲,记得你答应过我的话,照顾好他!你现在是他唯一肯信赖的人了,拜托。”


  说着,他恭恭敬敬地双手握在额前,郑重地行了一个大礼。


  疾冲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算了,随你吧~”


  墨染站好身后,疾冲问:“这里距离青云山十万八千里呢,你怎么回去?用不用我派人送你?”


  墨染摇摇头,他拿出一张符咒,咬破指尖,血珠落到黄符上,瞬间风干。


  接着,大风起兮,卷起的风沙差点眯了疾冲的眼,转瞬之间,墨染消失在他的眼前!


  原来,墨染在来见唐三之前就想过这个问题,毕竟水月伞可是管送不管回呀,所以,他在屋子里留下了传送符。


  驱使传送符后,墨染回到了抱朴峰,此时,天刚破晓,橘红色的日头刚刚爬出地平线,山里静悄悄的,只有几声鸡鸣……无人知晓他曾离开过……


  这边,唐三猛然从睡梦中惊醒,他有一瞬疑惑,是做梦吗?


  是吧,是在做梦吧,他也不是第一次梦到师尊了,只是这次的梦分外真实,才会让他有片刻的不确定……


  他自嘲地笑了笑,师尊这么厌弃他,怎么可能会像梦中那般温柔……


  余光看到散落一地的衣物,他猛地一愣,又看到身下的痕迹,他的心又开始跳动起来……


  不会的,怎么可能……不可能!


  他快速地穿好衣物,大步走出山洞,扫视一圈,云雾缥缈,怪石嶙峋,野草在风中摇曳,哪里有什么身影……


  他攥紧手指,那不切实际的希望竟然还在心头隐隐跳动……


  疾冲走了过来:“少主早啊~”


  唐三不着痕迹地问道:“昨夜我修炼,可有异状?”


  疾冲道:“少主放心,我一直在这儿守着呢,一切安好。”


  唐三隐秘的希冀彻底落空了,他点点头,转身又走进了山洞……


  不是说好了要死心吗?难道被戏耍得还不够吗?!


  这般不值钱的样子真是可笑!


  唐三挑起一抹冷笑:北堂墨染,你等着,我绝不会放过你!
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唐三现在是恨墨染的,他想报仇!


评论(2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