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71)

  “师哥,教我无情道吧。”


  见墨染这般说,时影蹙起了眉,他严肃地看着墨染的眼睛,道:“理由?”


  墨染一愣,时影继续道:“给我一个理由。如果你只是想逃避,那刚才这话,我权做没听到。”


  墨染深吸一口气,抬起头,坦然地迎向时影审视的目光,他坚定地说:“我想要变得强大,我要守护心中重要的人!”


  他没有在逃避,虽然他的心因为思念而鲜血淋漓,但只要三三好好的,他可以忍!


  做出这个决定,并不是一时冲动,早在他决定一切返本归元的时候,他就想好了,他要护住时影和阿羡,他要护住青云!


  而要保护住这些对他极其重要的人,就必须变得强大!强大到他可以代替时影献祭元神!


  只要时影在,青云就会在,阿羡就会平安!而三三,也可以安稳地当他的双神位大神!


  所有人都能圆满,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……


  而修为毁了大半的他想要变强,就只有修无情道这一条路可走!


  所以,他要修无情道,他必须修无情道!


  见墨染明亮的眸子里涌动着一腔孤勇,时影叹息:“可是阿染,当无情道修成之时,你是拥有了可以保护心中人的力量,只是,到那时,你一心想要守护的人,还会在你的心底吗?”


  墨染愣住……


  时影继续道:“若因有情而去修无情,岂不是本末倒置?”


  他淡淡地叹了口气,手掌轻轻地放在墨染的肩上。


  “阿染,师哥明白你的心思,师哥也有重要的人想守护。你、阿云、阿羡、青云的一草一木在师哥心中都很重要,相信师哥,师哥会护住你们的。”


  淡灰色的天空飘着些微云,地上吹着些微风。微风吹乱了墨染的长发,时影便轻轻地把凌乱的发丝拂到墨染的耳后,他温柔地看着墨染道:“师哥在呢,你不用担心太多,我的小阿染啊,只管随心所欲,快意人生。”


  师哥……


  墨染的心底升腾起一阵暖意,湿沥沥的心被一点点烘烤晾干,暖意扩散到四肢百骸,他整个人都被温暖的气流托住,暖得他鼻子一酸,眼底又生出些许泪意……


  师哥在呢,师哥要永远在才行!


  他握住时影搭在他肩上的手,缓缓道:“可是师哥,阿染真的想变得更强大!”


  他放下时影的手,然后双手合起抵在额前,郑重肃穆地一揖到底:


  “请师哥教我!”


  墨染肃然地行礼,弯下的身体像一柄坚韧的弓,固执地不肯屈服……


  夜风轻轻地吹,两人宽大的衣摆在风中飘荡,如浩渺云烟……


  一弓一立,他们静默良久,终于,时影长长一叹:“罢了,罢了,随你……”


  墨染这才直起了身,他露出一抹浅笑,道:“多谢师哥容让。”


  时影黯然地摇了摇头:“希望你不会后悔……”


  墨染的浅笑变得坚定,如墨的眸子闪着明亮的光,他语气决绝,声音铿锵:“九死不悔!”


  


  在闭关修炼前,墨染又回到了抱朴峰上的小屋,从他回到青云山后,他也不回自己的青岚峰,却一直流连在抱朴峰,与其说是在这里等着外出理事的时影回来,不如说,是他一直舍不得离开这间小院……


  他来到唐三的房里,缓缓的躺下,躺在唐三的床上,鼻尖仿佛还能闻到唐三的气息,他把头埋进枕头里,蓝靛色的粗布上不一会就湿了一片……


  手指紧紧抓着被子,唐三的气息就这样淡淡地包裹着他,仿佛再一次被拥进了唐三的怀抱。他贪恋着这丝残留下的温暖,朦胧地睡去……


  清晨的阳光一缕缕地洒落林间,鸟鸣声幽幽,此起彼伏……


  墨染起了身,在迈出门口的刹那,他顿在原地。衣袖下,手指慢慢收紧,良久之后,只听他轻轻地说:“三三,这次是真的永别了……”


  话音落,人已大步流星地走出院子……



  

  山静似太古,日长如小年。倏忽之间,已过了三个寒暑……


  这日,张小凡在无间森林狂奔,生怕被身后的妖兽追上!


  高处山坡上,魏无羡倚躺在一块大石头上,悠闲地啃着野果,边啃边看戏似的看着张小凡被妖兽追得团团转……


  “小凡啊,你已经是个修炼三年的大人了,不过是个百年妖兽,师哥相信你可以的!”


  魏无羡还用符咒给张小凡画了个圈,让他只能在这个范围里活动,想逃都不行!


  见妖兽呲着獠牙扑过来,小凡连忙向旁边闪躲,却被看不见的空气屏障给弹了回来,差点就直接进了妖兽的嘴,还好他反应快,用烧火棍挡住了獠牙!


  “小凡,师哥也是为了锻炼你,加油!”


  张小凡兽口逃生,喘着粗气:我谢谢你啊!


  原来,墨染在闭关之前,把张小凡托付给了言冰云,因此,他不在的这三年里,张小凡就一直混在抱朴峰。魏无羡这下可找到乐子了,他自高奋勇地肩负起了教授张小凡的重任,这不,他正自在地看着张小凡惊慌奔逃,美其名曰,锻炼师弟~


  张小凡虽然有点天赋,但才修炼三年,哪是百年妖兽的对手,因此,他苦于应对,又逃脱不得……


  在和妖兽厮杀了几十回合后,张小凡渐渐体力不支,跌倒在地,只见妖兽捣了捣前蹄,张着血盆大口猛地扑了过来……


  魏无羡眼神一冷,一张符咒已然立在指尖,然而不待他行动,紫光乍现,什么都没来得及看清,黑色的血液四溅,妖兽已然爆裂!


  血液溅到张小凡衣服上,刺啦啦升起白烟,四周的林木沾染到黑血也跟着烫起了白烟,接着被溅到的林木花草都随着白烟,化作星星点点的光絮,漫天飞舞……


  张小凡放下挡在眼前的手,只见,漫天光絮飞舞,如雪花轻轻柔柔地飘落,浅淡晴雪里,一个紫色的身影沐雪而立……


  雪花冷淡了他如画的眉眼,他仿佛从亘古的洪荒中走来,一身霜寒,满江秋冷……


  “师尊?!”


  张小凡抬起头,吃惊地睁大了眼睛!


  墨染冷淡地俯视着他,眼底无一丝温度……


  张小凡心下一突……


  魏无羡一个飞身落下,快步走来,他欣喜地扬起一个笑:“师……”


  只见,墨染转身,看向他,淡漠的眸子让他的脚步一顿,灿烂的笑容也凝在了脸上!


  魏无羡怔住了,他仿佛又看到曾经的师伯了,不,曾经的师伯虽然目中无人,但他看向师尊和掌门师伯的眼睛是有温度的,他看着自己的时候,更是经常带着一种不屑和嫉妒!


  可是现在的他,眼里没有一丝情绪,仿佛天地山川、万物众生在他眼里都没有什么不同,都是没什么值得在意的外物……


  “师伯……”魏无羡小声呢喃……


  墨染淡淡点头。有礼,却拒人千里之外。


  魏无羡心下惶惶,这就是无情道吗?他曾经温暖可亲的师伯再也不见了吗?



  “林下”,墨染轻轻刮过漂浮的茶梗,饮了口丹心茶,言冰云在一旁不着痕迹地打量他……


  只见,他慢慢放下茶杯,没了以往丹心茶入口后的满足笑靥……


  言冰云心下一暗……


  墨染抬眸,看着言冰云道:“多谢师弟替我照顾小凡。”


  言冰云冷淡地摇了摇头:“无妨。”


  “我观小凡长进不少,想来离不开师弟的尽心教导。师弟的用心,墨染记在心里了。”


  说着暖心的话,但他淡漠的语气,漠然的神情,却让这话听起来冷冰冰的,毫无情谊,只剩客套。


  言冰云挑起一抹冷笑,道:“记在心里?……哼,不知你要怎样报答我?”


  墨染点点头,嘴角挂起一丝清浅的笑:“尽我所能,护你顺遂无虞。”


  言冰云拧起眉头:“不必。”


  说着,一阵寒气窜进肺腑,他猛地咳嗽起来,咳嗽了几声,他裹紧大氅,肋下碰到一阵温热,心上的寒意才缓和了下来……


  墨染道:“师弟要多保重身体。”


  言冰云冷哼:“不牢你操心。”


  墨染点点头,礼貌告辞。


  看着他翩然而去的潇洒背影,言冰云又咳嗽起来……


  明明还是那个人,明明说着关心的话,可就是什么都不一样了……


  他突然感到一袭彻骨的寒意从脚底窜起,直入肺腑,连他咳出来的气都夹杂着冰霜……


  他第一次感到恐慌,无论是北堂墨染,还是墨染,他从来都是有恃无恐的!


  北堂墨染也许看不上世间的一切,但言冰云永远在他的眼里。任他冷淡、任他发怒,北堂墨染的目光永远追随着他……


  而墨染虽不再像北堂墨染那样眼里只有他,可他到底是关心他,心疼他,引他为知己的……


  正是因为这独一份的看重,他才有底气在他们面前随性而为……


  但是现在,一切都变了,墨染看向他的眼底一片荒芜,仿佛他与这世间的一草一木都没有区别,他在墨染的眼里消失了……


  言冰云握紧暖宝宝,企图抓住这仅剩的温度,这一刻,他才发现,原来,……原来,一直以来,他都不过是恃宠而骄罢了…… 


  现在……他什么也不是……


  巨大的悲伤淹没了他,他紧紧搂住暖宝宝,这一刻,他终于发现,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……



  

  墨染和言冰云道了别,便带着张小凡回到了青岚峰,清一虽然是个狗腿子,但也绝对是个合格的大弟子,虽然墨染常年不在,但青岚峰依然被管理的井井有条……


  清一热烈地欢迎了墨染的回归,但很快就发现墨染又变得冷冰冰的了。他倒是不在意,因为,师尊嘛,一向高高在上,也不知道唐三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,让师尊变得柔弱好欺,现在这样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才正常嘛~


  清一点点头,表示很满意!


  出关当日,时影便来到了青岚峰,看着墨染恭敬却冷淡的姿态,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:“阿染,你现在虽然已经练到封心的境界,但若想真正修成无情道,还需历练。不体会世间疾苦,便无法出离尘世……”


  他深深地看向墨染,道:“只有便尝人间百味,才能做到真正的超脱,无情道才算真正的修成。”


  于是,第二日,墨染便带着小凡下山,开始攻克无情道的最后一关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这章写的有点糙,实在没力气润色了,见谅见谅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