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77)

  “嘿咻,嘿咻……” 


  墨染头也不抬的把沙棘树苗埋在蓝银草的旁边,他现在看到蓝银草就想咬牙!


  看着蓝银草围栏前一株株小小的沙棘树,墨染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般开心,他摸摸粗糙的树干,满意地点点头:


  小沙棘,好好长吧,卷死这臭流氓!


  嘎——


  一只黑色枭鸟从他头上飞过,他抬起头,见枭鸟飞进了轩榭里……


  自从找到了最佳报复方式后,唐三面对墨染从容了许多,虽然还是会被冥顽不灵的墨染气到,但是,他能在床上找回来~


  因此,他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,甚至直接就住进了这所谓的“地狱”里。


  白日里,经常有枭鸟飞进飞出,看来唐三现在确实忙的不轻。他无暇管墨染,反正墨染也不会跑,别人也进不来,他就由着墨染在园子里胡闹……


  看着天上飞过的枭鸟,墨染眨了眨眼睛,一个黏腻腻的大舌头照着他的脸舔了过来,墨染连忙躲开,三头犬正伸着舌头看着他,小眼睛亮晶晶的……


  墨染拍了拍狗头:“三三,不许舔我,我不喜欢。”


  三头犬太喜欢它的主人了,它才不听,甩着黏腻腻的舌头就往墨染身上扑……


  墨染连连后退,边退边说:“三三你怎么不听话,和臭坏蛋一样!”


  三头犬还以为墨染跟他玩呢,摇着尾巴往前扑,墨染急急后退,一下撞倒了一个怀抱里。


  墨染回头,看到是唐三,唐三虽然板着脸,但眼里的笑意还是出卖了他。


  “你倒是自在,和看守你的凶兽也能打成一片!”


  唐三瞪了一眼三头犬,大家伙瞬间老实了下来,三个脑袋都耷拉了下来。


  唐三冷笑道:“这么没用的东西就该做成狗肉汤。”


  三头犬受了惊,连忙低眉顺眼地往墨染身后钻。


  墨染安抚的拍拍他的鼻子,这么大的个儿,能藏到哪去……


  “三三不怕啊,你不会被做成狗肉汤的,你的肉太老了,不好吃。”


  三头犬委屈地哼哼了几声,并没有被安慰到好吗?!它喷了个鼻息,转身跑了,它要远离这两个没良心的主人……


  “哎~ 三三……”墨染在它背后呼唤,突然胳膊被人一扯,他被拉倒了唐三胸前,唐三居高临下地问:“你叫那牲畜什么?”


  “三三啊”墨染眨眨眼,一脸理所当然。三个脑袋嘛,就叫它三三啦……


  唐三气,他眯起眼睛,凶巴巴地问:“那你叫我什么?”


  “臭……”墨染刚张口


  “你最好想好了再说~”唐三威胁地低下头靠近他。


  呃……


  “臭坏蛋。”墨染觉得自己不能说谎话,臭坏蛋太讨厌了!


  见墨染这般不识相,唐三挑起一抹坏笑,一把抱起墨染道:“看来,我惩罚得还是不够,让你还有胆子放肆~”


  墨染一惊,他连忙环住唐三的脖子,道:“现在是白天,也要惩罚吗?”


  唐三理直气壮地点了点头。


  “那……”墨染低下了头,他咬了咬唇瓣,低声道:“我想在水边……”


  唐三眼睛都放光了!他抱起墨染就往池塘冲,这个请求他必须满足!


  “准奏!”


  只见,被当做围栏的蓝银草开始肆意疯长,眨眼间,就遮天蔽日,把整个园子包裹得严严实实……


  慢慢的,一大朵一大朵的蓝银花绚烂绽放,甜腻旖靡的花香四溢飘荡,三头犬猛地打起了喷嚏……


    两人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过了下去……


  通常,唐三在外忙完回来,就会看到墨染乖乖的睡在软床上,长长的睫毛安安静静地闭着,唐三的疲惫一扫而空,有时候他会忍不住碰碰墨染的睫毛,或者亲亲他的鼻子,墨染被弄醒后,会难得的地情绪波动,活像一只炸毛的猫,唐三就会笑着把他搂进怀里,不顾墨染的挣扎,吻得他迷迷糊糊,反过来向他索要……这时候的墨染,意醉神迷又带着点理直气壮,实在美的不像话……


  有时候,唐三在处理公务的间隙,不经意地抬头,就会看到墨染的身影,或是在欺负蓝银草,或是在掳三头犬,或是蹲在池塘边数鱼……这时候,他的心底便暖洋洋的,踏实又安心……


  这日,疾冲通过枭鸟给他传来了魔界的消息,他凝神思考:疾冲在魔界卧底,现在魔界已经开始异动,仙门那边也有所动作,看来,是时候了……


  思索片刻后,他写好对疾冲的交代,枭鸟带着信息飞出了轩榭,唐三扫视一圈竟没有在园子里看见墨染。


  他眉头一皱,刚要起身,却感到衣摆被牵扯,顺着看去,发现他一直寻觅的那个人竟趴在他身边,静静地睡着……


  墨染安安静静地趴在他身边,眉目间温暖祥和,他睁开惺忪的睡眼,看到唐三,猛地一乐,然后又倒下去,趴在唐三的腿上,双手环抱住了唐三的腰,他喃喃着:


  “三三……”


  唐三温柔地轻抚墨染的长发,轻声道:“睡吧,我在……”


  他想,若日子一直能这样过下去,也没什么不好……


  然而,世事总不能如愿,老天爷总是见不得他好,在他以为获得幸福的时候,偏偏兜头泼下一盆冷水!


  这日,用过晚膳的墨染突然吐出一口血,不省人事!


  唐三紧张地抱着墨染,怒吼着招来医师和巫祝。一群人在唐三的威压下,围着墨染瑟瑟发抖……


  在“治不好,就提头来见”的死亡威胁下,终于有一个医师颤颤巍巍地说:“少主,这位,这位贵人是中了毒。”


  唐三紧张地问:“什么毒?可有解?!”


  医师点点头:“倒不是什么剧毒,贵人应该是误食了长生果,这长生果形似黄豆,许是膳房的下人没有分辨清楚……”


  碰——


  一声巨响打断了医师的话,只见唐三面色阴沉地打碎了木桌……


  “怎么解毒?”


  医师小心翼翼地说:“这不是什么剧毒,且贵人服用的量不是很大,少主请安心。……不用喝药,呃,属下定会多熬几付汤药,贵人服下,不日便可痊愈。”


  “那还不快去!”


  医师和巫祝们得令,屁滚尿流地跑走了……


  “唔……”


  一丝轻微的呼吸声,瞬间拉回了唐三的注意,他连忙蹲下身,守在墨染床边。


  墨染缓缓地睁开眼,就看到唐三正关切地看着他,眼里都是慌乱和害怕……


  心突然一痛,他抬起手,轻轻抚上唐三的脸颊:“别怕,我没事。”


  唐三握住脸边的手,一边厮磨亲吻,一边许下保证:“你放心,我不会再让你有事!”


  墨染轻轻点头:“嗯……”


  墨染苍白的唇色、柔顺的神情,让唐三忍不住俯下身,把他抱在了怀里……


  怀里坚实的温度,让唐三一直坠着的心终于落在了实处……


  感受到身上人的颤抖和放松,墨染没有说话,安静静地任唐三压着……


  然而,他忍了好一会儿,感觉唐三的身体越来越重,渐渐像一座小山一样,压得他喘不上气来,可唐三丝毫没有要起的意思……


  “吭……”


  墨染吭哧出声,他不客气地用手指戳戳唐三的肋下:“你起开,你好重。”


  唐三直起了身,见墨染蹙着眉头,一脸指责的模样,他吐了一口气:“这么没良心,看来是没有大碍!”


  墨染道:“我饿了。”


  唐三心疼地理了理墨染的鬓发,道:“你刚中了毒,等医师熬了汤药来……”


  “我要吃肉。”


  唐三耐心地解释:“虽不是剧毒,但到底于脾胃有碍……”


  墨染:“吃肉。”


  唐三哄道:“先喝药,再……”


  墨染:“肉。”


  唐三:…… ……


  最终,唐三还是被墨染的执着精神打败了,让墨染先填饱肚子。


  但……


  墨染看着唐三舀起一勺白粥,小心翼翼地吹走热气,递到他嘴边,他郁闷地微微嘟起嘴:


  不想吃粥,我要肉!


  唐三温柔地说:“乖,先喝点热粥,你现在的脾胃不能吃肉。”


  甜甜的香气飘过鼻尖,墨染不情愿地吃了一口,温热的白粥下肚,一下子熨贴了难受的脾胃,墨染的眼睛都亮了。


  唐三一乐,第二勺粥就到了墨染嘴边,墨染毫不犹豫地吞了下去……


  一勺又一勺,墨染越吃越快,他恨不得从唐三手里把碗抢过来……


  很快,一碗粥就见了底。


  墨染摸摸肚子,正想着要不要再来一碗,却听唐三低低地笑了起来,他疑惑地抬眸看向唐三……


  “师尊,你还记不记得,当初下山的时候,我被食运怪弄瞎了眼,你就是这样喂我吃粥的……”


  烛光太温柔,映照得此时的唐三眉目间温柔得能滴出水来……


  墨染猛地低下了头,胸腔里,一颗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,淡淡的负疚感升腾上来,他觉得嘴里苦苦的……


  突然,一个冰凉的东西挂在了他的脖子上,定睛一看,竟是唐三从前送给他的那把护身锁……


  昔日的海誓山盟仿佛还在耳畔:


  “这把锁,锁住的是你我的姻缘,我们要地久天长……”


  墨染愣愣地抬起头,唐三深情地凝望着他,一字一句道:“这次不许再弄掉了。”


  强烈的负疚感冲上心头,他伸手就去摘脖子上的护心锁,却被唐三狠狠地摁住……


  唐三紧紧地盯着他,眼里是不容拒绝的坚定!


  墨染突然烦闷起来,他拼命地挣扎,反抗,但护身锁被唐三牢牢地摁在他胸前,他怎么也挣脱不掉……


  两人僵持了好一会儿,唐三一语不发,任墨染去挠、去咬,他都紧紧按着护身锁,不容墨染拒绝……


  最终,墨染败下阵来,他任命地耷拉下脑袋,放弃了反抗……


  这时,唐三才笑着把他拥进怀里,他紧紧地抱住墨染,用脸轻轻地蹭着墨染的耳畔:“不许再弄掉了……”


  


  一连几天,墨染都在唐三盯着下,硬着头皮喝苦苦的药,虽然唐三会给他准备果脯蜜饯,但他还是不开心……


  整天木着一张脸,不给唐三好脸色,唐三真是又好气又好笑,无奈地哄着他,说他痊愈了,就给他吃麻辣兔头……


  墨染才勉强原谅了他,毕竟这大漠隔壁的,弄只兔子也不容易……


  两人终于和好如初,唐三也就不客气起来,墨染哀叹,他的腰啊……他不吃兔头了……他、他以后都吃素……



  

  这日,天气晴朗,惠风和畅,唐三出门议事,墨染在给沙棘树浇水……


  看着茁壮成长的小树,墨染满意地点点头……


  身后,有脚步声,由远及近……


  墨染放下手里的水壶,淡淡道:“你来了……”


评论(2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