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己指南(78)

  来人停住了脚步,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会来?”


  墨染回过身,淡然地看着她,道:“因为我知道你爱唐三。”


  来人一愣,冷哼:“所以你就认为我一定会帮你?杀了你不是更痛快!”


  墨染淡淡一笑,道:“可那样你就永远得不到唐三了。”


  胡列娜冷哼一声:“你就这么自信?”


  墨染点点头:“我可以死,但不能死在他最爱我的时候,那样,我就成了一抹白月光,千年万年地照在他的心上……而你,便永远不可能得到他。”


  胡列娜怒,她凶狠地瞪向墨染,却见,阳光正好,温柔了他的眉眼,墨染整个人悠远的就像是一幅山水画,画上凝着袅袅青烟,山水静默无心,自顾自的绿着,云却苦苦追逐……


  她突然感到了一种绝望,一种空前的恐慌……


  对得到唐三的青睐,她从来都很自信!即使知道唐三金屋藏娇,她也不是很在意,不过是个玩物,唐三早晚是她的。


  可这一刻,看着这样的墨染,她的自信轰然倒塌,只要有这个人在,她永远不可能胜利!


  她想起,她闯入暖园的第二天,唐三对她的警告,那样冰冷,不留余地,整个武魂殿也因此受到了打压……


  前几天,只因他误食了长乐果,整个膳房就流血漂橹……


  胡列娜不想再想下去,她抬起头,讥笑道:“我帮了你,唐三就会不爱你了?”


  墨染道:“他会恨我,恨我接二连三的背叛与欺骗,恨到……无法再爱我。”


  胡列娜嗤笑:“恨?没有爱哪来的恨?”


  墨染看向她:“你还有的选吗?”


  是呀,她没的选!唐三若是恨惨了他,她还有上位的可能,总好过现在这样,让她眼睁睁地看着他俩甜甜蜜蜜……


  于是,胡列娜抬起头:“要我怎么做?”


  …… ……


  …… ……


  胡列娜走后,墨染呆呆地站立良久,然后又开始打理起沙棘树,他抚摸着蓝银藤和沙棘树嫁接在一起的嫩枝,嫩枝上结出了几颗不起眼的淡橘色果子,墨染的眸子晦暗不明……


  《幽冥杂记》上有一段不太引人注意的记载:西境多沙棘,生荒漠,人多种之。然与蓝银杂交,结果丹橘,功与长生同,食之,内火聚,头痛晕眩。


  墨染正是用这嫁接的果子,让自己中了毒。一举一动都在唐三眼皮底下的他,只能用这种极端方式,让胡列娜知道他在唐三心中的地位,好让她恐慌。有了怕,才有和他合作的可能……



  

  傍晚,日已西沉,暖园里的花花草草都染上了温暖的橘……


  墨染在书架前静静地看书,突然眼前一黑,被人捂住了眼睛,紧接着急切的吻堵住了他的嘴。


  见置顶

  

  雨销风停,墨染化作一滩泥摊在唐三身上,他不解地问: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
  唐三一边顺着他的长发,一边道:“我要离开几日,你乖乖在家里等我。”


  墨染支起脑袋,问:“为什么要走?走多久?”


  唐三道:“魔界近来有些猖獗,我需要给他们点教训,不会太久,大概月余吧。”


  说着,他在墨染的鼻子上勾了一下,道:“将尽一个月不见呢,我得先讨点甜头~”


  墨染嘟起嘴,趴在了唐三怀里……


  两人静静地躺在床上,罗纱幔帐挡住了外面的纷纷扰扰,这一方天地里,只有相偎相依的两个有情人……


  唐三轻拍着墨染光滑的脊背,柔声道:“你要乖乖等我回来。”


  墨染没有出声。


  唐三又道:“待处理好一切,咱们就携手江湖,吃遍天下美食……你不是喜欢行侠仗义吗?到时候,咱们就化作黑白双煞,一路行侠仗义,替天行道。”


  墨染想起来,当初他们下山的时候,刚能灵活运转灵力的他,可不就是一直嚷嚷着要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吗……


  他抬起脑袋,看向唐三,眼睛亮晶晶地满是笑意:“黑白双煞?谁是黑?谁是白?”


  唐三笑着亲了亲他的额头,道:“我家师尊最白了,又白又滑,当然,你是白,我是黑了!”一边说,一边抚摸起墨染来……


  墨染点点头,满意地重新埋进了唐三怀里,唐三被他理所当然的模样,逗得笑了出来……


  两人就这样静静相拥着,温馨在这方天地里流转,良久,唐三轻声道:“所以,我们今生今世,永远不要分开,好不好?”


  回答他的却是一阵沉默,唐三低头看去,墨染已经趴在他胸前沉沉地睡了过去……


  他紧了紧抱住墨染的手臂,在墨染的头顶落下一个吻……



  

  第二日,唐三果然离开了,然而,还不待墨染寂寞,一个故人出现在暖园。


  只见,这位故人,一袭淡青色衣裙,黑亮的长发,侧梳成一条辫子荡在胸前,辫子上零星地点缀着几朵淡青色的绢花,她整个人站在那儿,就像是一株刚出水的青莲……


  “青莲”对着墨染柔柔一笑:“真人,好久不见。”


  墨染眨了眨眼:“幽兰?”


  幽兰笑着走上前:“阿哥怕您一个人呆着闷,特意让我来陪着真人。”


  幽兰解释道。


  墨染点点头,礼貌周到。


  上次一别,至今也有三载了。如今的幽兰是唐三的左膀右臂。她虽然看起来柔柔弱弱,但人送外号——玉面罗刹,其手段可见一般。


  她平时也忙的脚不沾地,现在却因为怕墨染寂寞,而被派来当陪聊,还真是大材小用。


  幽兰心里是怨怪墨染的,因为他亲眼看着阿哥是怎样从天堂跌入地狱,又是怎样在地狱中苦苦挣扎的。


  不过,既然阿哥不恨不怪了,她也便不计较了。他们两个人若能一直这样和和美美的过日子,也挺好……


  幽兰看着眼神过于清澈,干净如赤子的墨染,轻轻叹了一口气:真人,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……


  于是,幽兰就这样陪在了墨染身边,墨染奇怪,这三年发生了什么?把一朵小白花活生生地变成了一个话痨?!


  墨染并不是很理幽兰,但幽兰却满不在乎,一直在他耳边絮说着唐三一路走来怎样的不容易,话里话外都敲打他要珍惜……


  墨染状似不在意地给沙棘树浇水,耳朵却悄悄地竖起来,当听到唐三爬出幽冥渊后,又遇到一部魔族受了重伤的时候,他拿着水瓢的手不自然地抖了一下,水和着泥漫溢到他脚底……


  不等他撤回脚,突然一声长鸣在空中响起,墨染抬起头,见一只黑色枭鸟飞来,盘旋着落在了他的手臂上。


  幽兰道:“阿哥怕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?怎么才走一天就派枭鸟回来?上面说了什么?”


  墨染拿出枭鸟脚上的书信,展开信纸,只见上面写着:


  “卿卿如晤:


  一日不见,思之如狂。卿亦念我如我思卿乎?今晨行路,见一白花独立戈壁,于沙尘中傲然昂首且不染纤尘,颇似卿。故撷而寄之,盼卿展颜。


  我必快马加鞭,早日得归。卿努力加餐,等我归家。
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夫 唐三 ”


  幽兰本担心地凑过来看信,见满纸情切,她嫌弃地移开身子,啧啧,肉麻死她了!


  墨染看着信良久,然后拿起枭鸟嘴上叼着的小白花,放到鼻尖嗅了嗅,淡淡的馨香沁入心田……


  他豁然起身,快步跑进轩榭,抽出一张纸,拿起笔,笔尖正要落下,又蓦地顿住。静思良久,最后,只在纸上落下了一个字:安。


  就这样,幽兰伴着他,枭鸟每日都会送来唐三的信,并带来一些小礼物,一朵花,一块好看的石头,一包精心包裹的特色小吃……林林总总,不一而足。


  信上,唐三总不厌其烦地和他讲述遇到的有意思的事,述说自己的思念。每封信的最后,总是四个字:“等我归家。”


  而墨染每日也必回一封信,信上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字:“安。”


  日子就这样如流水般静静滑过,一转眼,已经过了七八天。墨染夜夜把唐三的信按在胸口,只有这样,他才能安心睡去……


  这日,日头已经爬上中天,幽兰竟也没有过来,墨染慢慢地撸着三头犬,不急不恼。三头犬在他的撸弄下,昏昏欲睡……


  脚步声在身后响起,墨染直起了身,他轻轻地吐了口气,终于,还是到了这一天……



  狂风暴雨渐渐化作和风细雨,墨染由沉沦转为沉醉,他紧紧地抱着身上人,耳边是唐三的呢喃:


  “师尊,师尊……”




评论(7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