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82)

   “师尊!”


  张小凡激动地看向墨染。


  墨染眨了眨眼:“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
  也是在这时,墨染才发现,林修崖竟也完好无损地站在张小凡身后。


  林修崖见到墨染连忙行礼:“见过真人。”


  什么情况?


  墨染疑惑地蹙起了眉……


  张小凡却不给墨染诧异的时间,他上前一步道:“师尊,趁没人发现,我们赶紧逃!”


  说着就要来牵墨染的衣袖,墨染躲过他的拉扯,凝眉问道:“你们怎么逃出来的?”


  张小凡道:“是幽兰姑娘救了我们,还好有她,不然我们不知道要被魔界关到什么时候!”


  幽兰?!


  墨染惊诧地睁大了眼,突然,一个东西呼啸而来,墨染下意识地抓住,低头一看,竟是一个小瓷瓶……


  “这是姚皇,喝了,跟我走!”


  墨染抬头,只见幽兰远远地站在门外,一张脸冷冰冰的。


  墨染的疑惑更深了!他想不到幽兰为什么会帮他,一种隐秘的不安在心底浮现……


  张小凡催促:“师尊!”


  看了看张小凡急切的表情,墨染压下满肚子的疑问和不安,点了点头。


  有了幽兰的带领,出逃顺利得让人不安,他们很快逃出了王廷,逃出了西斯城。


  几人一路乔装打扮,避人耳目,向中原驶去……


  也不知道幽兰是怎么和张小凡林修崖说的,这俩小傻子竟然以为抓他们的是魔界的人,整个故事里半点西斯城的影子都没有……


  一路东行,风沙渐渐减少,依稀可看到些绿色,这日,他们停在驿道旁,聊做休整。


  张小凡拿着水和干粮,向墨染走去。墨染静静地站在小河旁,不知在想些什么……


  看着墨染落寞孤单的背影,张小凡深深地叹了一口气……


  他不觉想起了唐三……


  张小凡怎么也想不到唐三竟然有魔族的血统,而且还加入了魔界!


  当听到欧阳毅跟他说,是一个能控制蓝银草和蛛丝的人把他们抓起来的时候,他就想到也许是唐三了。


  可当唐三真的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,他还是狠狠地怔了一下,三年不见,唐三身上那种上位者的威压压得他心惶!唐三看着他的眼神,更让他心头直颤!那冰冷的审视、些微的不解和居高临下的不屑,让他头皮发麻!


  这时,林修崖挡在了他的身前,见林修崖一脸警戒,唐三的目光和善些许,他勾唇道:“张小凡,没想到你看起来老实巴交,手段倒是了得,林修崖和北堂墨染倒是肯为你和平共处!”


  他讥讽地看向林修崖:“你倒是大度,共侍一夫的滋味怎么样?”


  林修崖眼睛都喷出火来,他怒气冲冲地想要拽唐三的衣领,然而,刚伸出手,整个人却被不知何时出现的蓝银草捆住,怎么也挣不开!


  “修崖!”


  张小凡着急,却见林修崖并没有什么大碍,他才把脸转向唐三:“师兄,师尊光风霁月,我们两个清清白白!”


  “呵,光风霁月~”唐三讥笑一声,道:“你觉得我会信?!你们朝夕相处三年,以北堂墨染那见一个爱一个的性子,他会不吃了你?!”


  张小凡怒:“你!……师兄,你不可以侮辱师尊!师尊不是那样人,而且这三年他一直在闭关修无情道!”


  “无情道?!”唐三一惊。


  张小凡点头:“嗯,没错,你掉下幽冥渊之后,师尊就修习了无情道。”


  唐三静默不语,不知在想什么……


  张小凡挣扎了一会儿,还是道:“师兄,我知道,师尊那样对你,你恨他,但……他是有苦衷的!”


  “什么苦衷?”


  张小凡犹豫起来,他答应过墨染,一个字都不能对人说的……


  其实,他本不知道那天墨染在无字命书上看到的是谁的命运,但联系后来的事,他也猜到,师尊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唐三……


  张小凡道:“师兄,有时候,一些事不能只看表面,师尊……他也许……是有不得已的苦衷……”


  “到底是什么不得已的苦衷?!”


  唐三激动地攥紧张小凡的双肩,但张小凡想起师尊逼他以林修崖发誓,让他不得透露半个字,所以,他还是咬牙没有说……


  “告诉我!有什么苦衷!”


  唐三不停地质问,可是张小凡却始终不可再多说一个字……


  最后,唐三安静下来,放开了张小凡,他嗤笑了一声:“呵,苦衷……哪来什么苦衷……”


  然后决绝地大步离开……


  回忆到这戛然而止,张小凡忧心地望着墨染的背影,一丝悲伤袭上心头:


  他不是没见过墨染和唐三深情凝望彼此的幸福模样,他不敢想,师尊是怀着怎样的心情,亲手把爱人打下幽冥渊……


  那该是怎么样的痛彻心扉啊,如今,唐三又一次站在了对立面,师尊他要怎么面对……


  他担忧地走到墨染身边,轻声道:“师尊,吃点东西吧。”


  墨染回过神,对着张小凡笑了笑:“我们已经离开西疆了,这里是天玄宗的地界,应该不会有危险了,你叫林修崖发个信号符,让天玄宗接应下……”


  张小凡点头应是,林修崖发了信号符,巨大的天玄宗标志出现在天空中,当标志如烟花般散尽的时候,张小凡刚想对墨染说些什么,却突然一阵眩晕,和林修崖双双晕倒在地上……


  幽兰一惊!


  本冷着脸靠在树旁的她快步走了过来……


  她俯身去查看,却听墨染道:“无事,不过睡一会儿,会有天玄宗的人来接他们的。”


  幽兰直起身,道:“是你干的?为什么?”


  墨染轻叹一口气:“已经护送我们出了西疆,唐三交给你的任务,应该已经完成了。”


  幽兰微怔,辩解道:“什么任务,我怎么不知道……”


  墨染浅淡一笑,道:“如果不是他的交代,你怎会明明如此恨我,还要帮我们出逃。”


  听墨染这么说,幽兰冷冷哼了一声: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阿哥,我不该恨你吗?!”


  墨染心下一沉,眼神严肃起来:“唐三到底出了什么事?”


  幽兰讥讽地笑了起来:“阿哥真出了什么事,你在乎吗?你怕不是要再狠狠插上一刀?!”


  墨染猛地上前一步,急切地问:“到底出了什么事?……是不是和仙门有关?!”


  这一路上,虽然他们一直尽量避开人群,但路人偶尔的一两句闲言碎语,墨染还是记在了心里,听说最近有大量的仙门人士往来西疆在寻西斯城……


  墨染一路留心,佩戴蓝银草和画着八脚蜘蛛图腾的人,明显比他来时少了很多……


  他的一颗心一直惴惴不安,好不容易熬到出了西疆,他一刻也等不了了!


  “到底出了什么事?幽兰,告诉我,求你!”


  墨染惶惶的表情让幽兰暂时放下了成见,她道:“没错,你的好师哥正带着众仙门围剿西斯城呢!”


  “你说什么?!”墨染震惊地睁大了眼睛,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内容!


  不对!不对啊!


  原著里,明明是唐三挑起了仙门和魔界的争斗,然后他再以救世主的模样出现,帮助仙门重创了魔界,他也便顺理成章地获得了仙门的支持,在日后的神魔大战中,一举封神!


  现在,怎么,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到底哪里出了错?!



  

  到底哪里出了错呢…… 身为煽动起飓风的那只蝴蝶的墨染自然不知道,正是唐三提前幽禁了他,又把魏无羡打下了断崖,导致一切都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……


  由于墨染和魏无羡双双失踪,时影和言冰云自然要比原著中更加在意,于是,在他们的全力追查下,西斯城浮出了水面……


  各家仙门弟子都被西斯城无端掳走,自然要讨个说法……


  于是,仙门百家一起围剿西斯城,这个在他们看来异军突起的未知魔头……


  幽兰看着墨染失魂落魄的样子,冷冷地哼了一声:“你现在装模做样给谁看?!要不是你一而再地逼阿哥,他怎么会到了如此境地!”


  墨染眉目间一片惨然,他紧紧地攥住了衣袖……


  幽兰又气又急,她冷哼道:“既然把你已经送到了,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。只希望,你还能有几分良心,不要再跟着踩上阿哥几脚……”


  真当她想护送墨染吗?在墨染又一次的背叛后,她对墨染仅存的那点好感就消失殆尽了!要不是阿哥逼着她,她才不管呢,她还要与西斯城共存亡呢!


  回忆浮现在眼前:


  “你说什么?!这个时候,你还要我离开?!还是护送他?!”幽兰一整个大暴怒!


  唐三却很平静:“没错,我要你安安全全地把他护送出西疆!”


  “阿哥!这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儿女情长?!我走了,你怎么办?”


  唐三笑了:“傻阿妹,你就这么不信你阿哥,有我在,西斯城就不会有事。”


  幽兰急了:“我不是不信任你,可是这次仙门百家气势汹汹,来者不善!暗影部是我亲自带出来的,有我在,更得心应手,更安心不是吗?!武魂殿和水镜渊我都不放心!阿哥……”


  在唐三平静的目光下,幽兰渐渐说不下去了,她沮丧地低下了头:“阿哥,他那样对你,你不恨他吗?这次凶险万分,你为了他还要把我派走……就这么爱吗?”


  唐三没有做声……


  “其实,他留下也没什么,青云山不就是来找他的吗?你把他送走……倒是多此一举……”幽兰嘟囔道……


  唐三叹了一口气:“嗯,是呀,是多此一举……”


  他把目光望向远方,茫茫黄沙中,突兀地坐落着一片绿意盎然的暖园,远远望去,几只洁白的玉兰花枝探出蓝银草墙外……


  他好似又看到那人微嘟着嘴,薅着蓝银草叶的可爱模样……


  心好像也被薅了一下,酥酥麻麻的痛……


  他露出一个怅然的笑:“也许是怕吧,我真的……不能再……再看到……他对我……刀剑相向了……”


  也许是唐三那痛到麻木的表情刺痛了她,幽兰纵有千般不愿,也还是答应了护送墨染离开……


  想到这儿,幽兰心里又翻腾起愤恨,她咬着牙对墨染道:“你现在应该很开心吧,仙门百家围剿我阿哥,你人生中唯一的污点就要被铲除了,你再也不用恶心了,很开心吧?”


  幽兰的质问就像一把刀,一把极其锋利的刀,霍地一下直插入墨染的胸口,瞬间皮翻肉碎,鲜血横流……


  见墨染如此震恸,幽兰总算解了一口气,她对着墨染行了一礼:“就此别过。以后山高路远,再不相见。”


  说完,她大步离开。


  谁知,刚走了两步,她突然感觉到一阵眩晕,接着,她震惊地倒入墨染的怀中……


  墨染把幽兰放到张小凡身边,然后拈指,沿着三人周围,一道隐形的屏障倏然出现。


  墨染心道: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吧,天玄宗来之前,他们都不会有危险。


  幽兰,三三叫你护送我,又岂止是为了保护我,他也是不想你出事啊,毕竟你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……


  想到这儿,他一挥广袖,清虚扇变作一道宝剑,这时他也顾不得恐高了,目光坚定的向西斯城御剑而去……


  还好,在他第一次服下兰泣露不久,鉴于他表现良好,又或者是唐三认为,对于没有灵力的他来说,清虚扇就是一把普通的扇子,给他也不打紧,就把清虚扇还给了他。


  三三,等我!


  既然命运不可捉摸,那上穷碧落下黄泉,我必生死相依!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