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85)

   在言冰云的指引下,时影三人来到了被封印的海皇殿。


  昔日煊赫一时的海皇殿,如今永久地沉入地下,在海皇殿大门前,唐三一把划开掌心,腥红的血珠从他的掌心间滚落……


  唐三把流血的手掌挥向半空中,沿着他的掌心,一个金光闪烁的矩阵如涟漪般散开,如一幕水帘慢慢抖落,海皇殿的大门缓缓打开……


  三个人匆匆进入,根本没心思去打量海皇殿里面的构造……


  言冰云按照记忆,带着唐三和时影来到了伫立水云镜的大殿。


  只见一个巨大的镜子伫立在大殿正中,镜面水波荡漾,淡蓝色的云雾缭绕氤氲……


  言冰云道:“这就是水云镜,没有人知道镜子里面到底是怎样的,传说,它是一道门,门后是十方世界,不过,一切都只是传说,入了这水云镜的人,大多都变成了没有灵魂的空壳……”


  唐三点点头,抬手抚上水云镜,缭绕的淡蓝色云雾在他的掌间浮动……


  时影道:“我会用玉骨缠住你,你拿到镜心,只要将灵力注入玉骨,我便立刻将你拉出来,但是……镜心不易得,若耽误太长时间,只怕你的魂魄会被禁锢,到时,你将成为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……如此,你还要进入吗?”


  唐三淡淡一笑,他目光坚定的看向波光潋滟的水云镜,道:“师尊说,他爱我,胜过一切;我亦如此!”


  说着,他转头看向时影,神情似要托孤,要交代遗言一般……


  唐三:“若我真的醒不过来了,烦请你告诉师尊,就说……”


  时影:说,让他带着你的爱好好活下去?


  言冰云:忘了你,重新开始?


  “就说,他若是敢变心,哪怕穿梭十方世界,我也定会回来弄死那个狐狸精!”


  时影&言冰云:…… ……



  

  时影把玉骨化作长鞭,紧紧地缠在了唐三的腰间,唐三目光灼然地看着水云镜,心里暗暗道:师尊,等我,没有任何事能将我们分开!


  唐三一头扎进了水云镜中……

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时影和言冰云紧张地盯着水云镜,只见水云镜依然波光荡漾,烟雾弥漫,一如往常,可唐三已经进入多时,还没有一点消息……


  两个人的神色越发凝重起来,突然,时影感到手中的银白色灵鞭一抖,接着钻进水云镜的一头变成蓝紫色,蓝紫色顺着灵鞭快速攀爬,眨眼间,整个灵鞭都变成了蓝紫色……


  时影眸色一凝,运气拽动灵鞭,灵鞭那一头是强大的牵引力,时影一手拈指,银白的灵力注入灵鞭,灵鞭霍地白光萦绕……


  时影猛地一抬头,唐三被他从水云镜中拽了出来……


  言冰云连忙扶住唐三,只见唐三紧闭着眼,已然昏迷,但他的手心里却紧紧攥着一个蓝光萦绕的水晶球……


  镜心?!


  …… ……


  …… ……


  墨染感觉自己轻飘飘的,他漫无目的地行走着……


  周遭是一片看不到边际的白,天与地在这片白茫茫中,都分不出界限,整个世界静荡荡的,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和脚步声……


  他一颗心坠坠的,茫茫然、不知所措……


  突然,他脚步一顿,不远处,在一片白茫茫中,他看到了一个人!这个世界,除了他之外,竟然还有人!


  他大步地走过去,脚步错乱急切……


  随着与那个人越来越近,他的脚步却渐渐慢了下来……


  这个背影,让他觉得有些熟悉……


  那人蹲在白茫茫的地上,紫色的广袖也萎在了地上,如丝绸般顺滑的黑色长发散落在紫色广袖上……


  他好似在抚摸着什么……


  墨染渐渐停下脚步,只听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在说:“小巫山,你胖成这样可真丑!”


  “小巫山”不高兴了,从那人的抚弄下挣脱,扑闪着翅膀,飞走……


  只见一只白色鸥鸟费力地飞起,它看到墨染,竟友好地围着墨染身边飞了几圈,好似在向他告状……


  看着这鸥鸟胖墩墩的样子,墨染不由想起自己在暖园里养的那几只麻雀,一样的“憨态可掬”~


  但是,这样一只洁白的鸥鸟,为什么叫“巫山”?白山还差不多,哪里黑了?


  巫山飞远,那人也随着巫山的飞翔,站起身转了过来……


  墨染把目光转到那人身上,猛地一怔!


  这……


  这是……


  淡漠的瑞凤眼,高挺的鼻梁,红艳艳的唇瓣,唇瓣下一颗可爱的小痣……


  这张脸,他太熟悉了,他每天早上都会在镜中见到……


  他……


  他是……


  北堂墨染?!


  见墨染震惊到悚立的样子,北堂墨染歪起头,眨了眨眼……


  他困惑地看着墨染,一双眸子平静无波:“你就是师哥说的,我失去的那个主魂?”


  墨染莫名:啊?!


  北堂墨染淡漠的眸子在墨染身上上下一扫,墨染在他那张没有表情的脸上看出了嫌弃……


  墨染:……


  北堂墨染:“你这么傻,不可能是我。”


  墨染道:“我当然不是你,……但是,对不住,我占了你的身子……”


  北堂墨染点点头:“不用对不起,虽然不想承认,但这也是你的身体。”


  墨染:?!


  见墨染一脸疑惑,北堂墨染蹙起了眉:“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傻的主魂,我不明白。”


  “为了唐三要死要活,我也不明白。”


  墨染:……


  墨染:“你一直在看着吗?”


  北堂墨染:“嗯。”


  墨染突然觉得有些对不住北堂墨染,他占了人家身体,用人家身体去爱人,好像是说不过去……


  北堂墨染却道:“明明阿云才是最好的。”


  墨染惊讶:嗯?阿云?言冰云吗?


  北堂墨染看着他,冷淡的眸子里有淡淡的指责和不解:“你为什么不爱阿云?”


  墨染没法回答,只能低头道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  北堂墨染摇摇头:“不用,阿云更喜欢你,……嗯,我不明白。”


  墨染:啊?


  北堂墨染又道:“不过没关系,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我们是一个人,他喜欢你,便是喜欢我。”


  墨染彻底懵了……


  北堂墨染却走上前,走到他眼前,慢慢地抱住了他,墨染惊讶地睁大了眼睛……


  然后,他听到北堂墨染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虽然你很傻,但,欢迎回来,我的主魂。”


  接着,墨染感觉自己好似被一团暖暖的气流包裹,温暖的、柔和的气团沁入到他的心田、神识、四肢百骸……


  他觉得自己仿佛躺进了软绵绵的云朵里,整个人都暖融融的,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踏实、安稳让他舒服的想要睡过去……


  意识逐渐朦胧,墨染真的要惬意地睡着了,只听低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:“照顾好阿云。”


  墨染睁开了眼,柔和的阳光撒进他的眼眸,他缓了好一会,眼神才聚焦,一张关切的脸映入眼帘……


  时影道:“阿染,你醒了?!”


  墨染缓缓地眨了眨眼,一时间有些茫然……


  言冰云握住墨染的手,闭目运转灵力,片刻,他睁开眼,道:“无事。”


  墨染这才反应过来,他醒过来了!他没死!三三!三三!!


  言冰云正要松开手,却被墨染猛地抓住,他急切地问:“三三呢?三三在哪?!”


  时影和言冰云闻言,却都没有答话。


  墨染见两人一脸凝重,他的心立刻沉了下去……


  他想起,昏迷前唐三咬着牙说过,他若敢死,唐三立刻就自戕,随他而去!上穷碧落下黄泉,也要纠缠不休……


  难道……


  墨染焦急地抓着时影的手臂,声嘶力竭地哭道:“你答应我要护住他的!你答应过我的!”


  “三三……我的三三!”墨染也不管身体虚弱至极,他奋力推开被子,就要下床,结果身子一虚,差点以头抢地,还好被时影扶住,按回了床上……


  墨染还挣扎着要下床:“三三,我要去找三三……”


  言冰云冷声道:“你去哪找?!你刚醒过来,身体虚弱,若不调养好,难道真要唐三去地府找你。”


  听到他这么说,墨染停了下来,水光潋滟的眸子小心翼翼地看向言冰云:“三三没死?”


  言冰云冷声道:“你若这样不顾自己,你们倒真可以在地府当一对儿苦命鸳鸯。”


  墨染茫然地看向时影:“师哥,三三无事?他在哪里?”


  时影轻叹一口气,神色凝重。


  


  墨染终于见到了唐三,他万万没想到,再次见面,竟是这样的场景……


  只见唐三闭着眼,躺在床上,一向不服管教的头发此时妥帖地散在脸旁,他眉目静好,气息安稳,好似在一个寻常的午后轻眠……


  可这轻眠,却已经轻眠了七天了,墨染日日守在他身边,但唐三却没有丝毫醒过来的迹象……

  

  墨染坐在床边,把半个身子摊在了唐三怀里,他把脸静静地靠在唐三的胸口,听着唐三有力的心跳,就好似,他们还在暖园,一番嬉闹过后,唐三非要抱着他小憩一般……


  “三三……别睡了,再睡,我就在你脸上画乌龟了……”


  墨染想起,有次,唐三一脸疲惫的回来,还非要缠着他胡闹,胡闹了一阵后,唐三沉沉地睡去,墨染却因为白天睡多了,睡不着。于是,他想偷偷爬起来去撸三头犬,可是唐三的手紧紧地圈着他,他挣脱半天,也挣脱不掉!


  于是,他坏心一起,挑起了眉……


  他们胡闹的地方正是书房,纸张散落一地,他们身旁是被推得横斜的长桌……


  于是,因地制宜,墨染支起身,在长桌上够了一根毛笔,坏笑着在唐三脸上画了好几只小乌龟……


  第二天,他难得地服侍唐三起身,唐三见他这般乖巧,既莫名其妙又心花怒放,缠着他亲了好久,最终被他推出了暖园……


  结果,当天下午,他就被咬着牙回来的唐三逮住,惩罚到他哭着求饶……


  “三三,醒过来好不好?我们还要去当黑白双煞行侠仗义呢……你不能食言的……”


  墨染又换了一面脸贴在唐三的胸口,他抿了抿嘴,拍了拍唐三的前襟,道:“哎呀,我都把你的衣服弄湿,你快起来,换一件……起来……”


  唐三依然无声无息,静静地沉睡,墨染含着泪坐起来身。


  醒醒!三三,求你醒过来!我们还有无尽的未来要一起度过呢,求你醒过来!


  镜心救的了墨染,却救不了唐三!


  他宁可死,宁可永远沉睡,也不要这样!他只想三三好!只想他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!他不要,不要三三为了他变得如此……


  墨染赌气地拍了拍唐三的胸口,恨声道:“你个混球,你为什么不听话!非要跟我演罗密欧与朱丽叶吗?你个混蛋!你醒过来啊!……你要是再不醒,我就……就去找张小凡!去找言冰云!我,我就去找魏无羡!”


  “师伯,你找我?”


  墨染觉得自己都伤心到傻了,竟然出现幻听了……三三,你不要丢下我……


  “师伯,唐三咋啦?”


  墨染眨了眨泪光连连的眼睛,怎么还一直幻听呢……


  “嘿,唐三你也有今天?小爷我大仇得报呀~”


  看着魏无羡一脸解气地打量着唐三,边打量还边抱起胸,咬牙切齿……


  墨染呆呆地又眨了眨眼:阿羡?


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鸥鸟是一只通体雪白的鸟,有人能猜到为啥北堂墨染会给它起名叫“巫山”吗?(起名的时候,北堂墨染还没有失去一魂一魄呢~)
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