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94)三染

  天高云淡,一艘气派的帆船在江上随风而行,两岸青山幢幢,有猿猱在林间呼啸盘旋……


  荆溪宗的事情已了,魏无羡趁言冰云不注意,又和禅渊跑了,此时,唐傲天墨染言冰云三人再次启程,坐着船漫无目的,随意漂流……


  墨染静静落下了一颗黑子,然后微笑着看向对坐之人。


  言冰云垂眸看着棋盘,似在思索,江风透过窗棂吹来,吹动他的黑发,青丝拂着他如玉的脸庞,素来清冷的玉人此刻竟多了些朦胧的动人……


  思索良久,言冰云轻轻地叹了口气,道:“我输了。”


  墨染笑了笑,道:“师弟承让了,我不过是侥幸赢了半子,下次就不一定有这样的幸运了。”


  墨染可不是谦虚,他和言冰云可谓是棋逢对手,势均力敌,这盘棋下的险象环生、酣畅淋漓,让墨染大呼过瘾!


  言冰云却道:“输了就是输了。”


  停了片刻,他又道:“……我曾经答应过你,只要你赢了我,我就实现你一个愿望,你有什么愿望?”


  言冰云抬起头,看向墨染,墨色的眸子里隐藏着期待……


  墨染闻言一愣,愿望?他可记不起与言冰云有什么约定了,于是,便笑着说:“不过是一时戏言,师弟不用在意。”


  言冰云却道:“你有什么愿望?”


  看着言冰云眸子里极力压制又满溢出来的期待,墨染眨了眨眼……


  有什么愿望?


  愿望当然是三三能原谅我啦!


  还有,希望三三长命百岁!当然,如果不能也不要紧,他会死生相随!


  但这些,和言冰云却说不着,于是,墨染摇了摇头,笑着说:“我真没有什么愿望。”


  言冰云原本闪亮的眸子暗了下去,一颗心也随之暗了下去……


  墨染见状,有些不解,于是,安慰道:“师弟,你……”


  啪——


  一条大鱼落到棋盘上,打断了墨染未出口的话……


  一尺多的大鱼不停地扭着身子,活蹦乱跳地把棋子弄了一地……


  它嘴里勾着鱼钩,不断地扑腾着尾巴,腥咸的海水乱迸,迸到了墨染的脸上……


  他举起袖子,挡住了脸……


  只听唐傲天欠揍的声音响起:“对不住啦,师尊,这鱼太肥了,徒儿控制不住~”


  墨染放下袖子,只见唐傲天控制着鱼竿,站在窗外,一副力不从心的模样……


  他暗暗磨牙:你个小混蛋!再控制不住,也不至于直接甩进船舱里?!


  墨染咬着牙笑道:“哦?是吗?那为师帮你一把~”


  一个扬眉,手指一转,鱼儿竟像生出了翅膀一般,猛地从棋盘上跃起,快速飞出了船舱,然后在甲板上飞过来飞过去,唐三扯着鱼竿跟着跑过来跑过去……


  “诶诶,师尊饶命~”


  唐傲天被鱼儿扯得东跑西颠,颇为狼狈,看着他故意卖乖的模样,墨染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真是个皮孩子~


  他扬起头,骄傲地大步走出船舱,来到甲板上,看着唐傲天耍宝,高傲的眸子里满是宠溺……


  “师尊,救我!”


  “三三,加油,你可以的!”


  窗外是唐三和墨染热热闹闹的嬉笑声,窗里,言冰云静静地看着眼前狼藉的棋盘……


  在墨染和唐三的笑闹声中,他慢慢俯下身,一颗一颗,小心翼翼地把棋子捡起来……


  手指碰到桌腿下的一颗黑子时,他用力一勾,作用力之下,棋子反倒滑了出去……


  言冰云愣在那,表情一片空白,整个人好似融进了苍白的回忆里……


  “阿云,赢了你,你是不是就听我的?”


  “阿云,我要赢棋!你得完成我的愿望呢~”


  “阿云,不生气。我就悔一子……再悔一子……再……别走,阿云!”


  言冰云静静里怔在那,耳畔都是北堂墨染平淡却满是热切的声音“阿云”“阿云”“阿云”……


  那些他从不在意的热切呼唤,那些隐藏在冷淡举止下的情真意切,裹挟着旧日的回忆一刀一刀地捅着他的心……


  言冰云依然一脸平静,平静成一幅水墨画,但颤抖的手指却泄露了他此时的心绪……


  突然,船猛地一摇,言冰云跟着跌倒在地上,船身剧烈的摇动,巨浪从窗户漫灌进船舱,只听墨染大叫“三三!”


  言冰云神色一变,连忙扶着船柱,摇晃着来到了甲板上……


  巨浪滔天,原本看着结实气派的帆船竟被浪花击穿……


  一个大浪打来,唐傲天落进了海里,瞬间被大海吞噬,不见了人影……


  墨染焦急地扑了过去,见状,想也不想地跟着跳了下去……


  言冰云一惊,也不管不顾地跳进了海里……


  还好他水性好,虽然中了寒毒之后,再未下过水,可凭借着小时候的水性,他还是能相对从容地在巨浪滚滚的大海里游弋……


  北堂墨染!


  言冰云在心里疾呼!他急切地寻觅着,穿过一道道巨浪,寻觅了好久,终于看到昏迷在水中的墨染……


  他努力游了过去,抓住墨染的臂膀用力晃了晃,墨染闭着眸子,脸色已经苍白,黑发在水中飘摇……


  怕墨染有事,他只能把嘴贴到墨染的嘴上,一口口灵气渡进了墨染的身体里……


  墨染的脸色渐渐转了过来,言冰云一手抓住他,一手划出海面……


  墨染的意识随着飘荡的巨浪翻转……


  一眨眼,风平浪静,天空是宁静的蓝,青山抹着微云,有白鹤从天空飞过……


  抱朴峰上,丸子头的唐三斗志昂扬地盯着魏无羡,大声道:“魏无羡放马过来吧,我一定会打败你的!”


  墨染站在一旁,也斗志昂扬地看着魏无羡道:“魏无羡,唐三一定会打败你!”打死你这个碍眼的小崽子!


  魏无羡一乐,来了兴趣,他睁着漂亮的大眼睛,好奇地问:“师伯,唐三又自学新招数了?……嘿嘿,那我可要好好领教领教~”


  墨染一扬下巴:“打败他!”


  唐三瞬间燃起满满的斗志,昂着头:“打败你!”


  然后,雄赳赳气昂昂地向魏无羡攻去……


  两位如画少年郎比试起来,招招精彩,下下精妙,简直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旁人看了,谁不赞上一句:只应天上有~


  然而,墨染却不在意,见魏无羡被唐三缠上,他高高兴兴地赖在言冰云身边:“阿云,咱们下棋吧?”


  言冰云也不理他,慢慢地翻了一页书……


  墨染气,哼,书有什么好看的?早晚一把火都给他烧了!


  墨染蹭到言冰云手边,道:“阿云,别看书,你看我。”


  言冰云扫了他一眼,见他眼巴巴地看着自己,眼睛亮晶晶黏糊糊的,就像个向主人邀宠的小狗狗,于是,他扬了扬下巴,道:“你把那篮子腥红草处理了,我就看你。”


  墨染眼睛一亮:“真的?!”


  言冰云不再理他,他却兴冲冲地跑去角落里,认真地处理起腥红草……


  墨染拿着小刀,一脸认真,但下手却莽撞,腥红草的汁液随着他虎虎生风的动作乱飞,飞溅到他的衣服上、脸上,他随手一擦,也不在意,继续用力地切着草根……


  言冰云手里的书好久都没有翻动一页了,他静静地看着墨染,墨染白净的脸上红红绿绿的,黑亮的眸子里是固执的认真,整个人傻乎乎的,像个初生牛犊的小老虎……


  一个用力,腥红草根被他徒手碾碎,腥红的汁液喷射到眼皮上,墨染眨了眨眼睛,呆了呆……


  言冰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……


  墨染傻兮兮地看向言冰云,言冰云赶紧收了笑,板起脸,神色不自然地看起了书……


  墨染歪了歪头,刚才,阿云是笑了吗?!阿云笑了?!


  他开心的站了起来,要向言冰云走去,言冰云紧了紧手里的书,掩饰地清了清嗓子……


  墨染刚迈出一步,一个人猛地飞摔过来,撞翻了草药筐,腥红草撒了一地,汁液横流……


  唐三捂着胸口,半撑在地上,他抬头看向墨染,心下惶惶:师尊,……对不起,我……我又输了……


  墨染看着被碾碎的腥红草,和漫流的汁液,蹙起了眉,他辛苦一场,结果,现在……他生气道:“没用。”


  都没用了!白忙活了!腥红草碾碎了,阿云不会看他了……生气!


  没用?!


  轻飘飘的两个字却像一把利刃,猛地扎进了唐三的心脏!白刀子进红刀子出,一滴滴深红的血珠落在了唐三敏感的神经上……


  他愣愣地看着墨染,只见墨染冷冷地看着地上,连眼神都不屑给他,眉间透着冷淡,眼底满是愤怒……


  唐三难过的,害怕的说不出完整的话来……


  “师、师尊……”


  “对对不起,我……我又输了,我……”唐三爬了起来,扯着墨染的袖子,急切地说:“我会努力的!我一定会打败魏无羡的,我有用!师尊,我有用的!”


  墨染眨了眨眼:他在说什么?!什么有用?!


  言冰云看不下去了,他站了起来,冷声道:“北堂墨染,你看你把你的小徒弟吓的。胜败就这样重要?什么叫‘没用’?这种话你怎么说的出口?!”


  墨染愣住了,阿云怎么又生气了?我没觉得唐三没用,……虽然,确实没啥用!


  他张开口想要解释,魏无羡却跟着说:“是呀师伯,不过是同门之间的切磋,你何必如此在意!”


  魏无羡不忿地去拉唐三:“唐三,你起来,这次输了,再努力便是,总会赢过我的,你才不是没用的呢!”


  唐三被魏无羡硬搀了起来,他凄切哀婉地看着墨染,师尊,我有用的!我会有用的!


  墨染本就因腥红草碎了不高兴,魏无羡这一插话,更是拱起了火来……


  他冷声道:“哼,唐三,魏无羡这小崽子都打不过,你就是没用!”


  说完,瞪了一眼魏无羡,转身就走,广袖被他摔得飞起……


  言冰云上前一步,愤怒地看着他冥顽不灵的背影,拧起了眉毛:就这般争强好胜,听不得劝!


  


  一眨眼,过去了半个月,唐三更加拼命地修炼,这日,他又学会了秘籍上的一个极高妙的仙法,于是兴冲冲地去找墨染,打算给他看……


  他来到墨染的寝殿四处张望:素雅的大殿,玉石铺地,白玉作榻,古朴的屏风上绘着仙人乘鹤,风轻轻吹起淡青色的帷幔……整个寝殿空荡荡的,半个人影也没有……


  唐三失望地低下了头,师尊是又找言师叔去了吧……


  师尊……师尊和言师叔还真好……


  他失落地转身离开,他已经半个月没见到师尊了,虽然这也不算啥,更长时间的不见也不是没有过。反正,只要他不主动找师尊,师尊从来想不起有他这么个人……


  他握了握手中的剑:于师尊而言,自己确实是无用的吧……


  提步迈下台阶,他想,只有打败魏无羡这个理由,才能让师尊想起他;也只有这个借口,他才能一次一次地出现在师尊眼前……


  其实,私心里,他并不想打败魏无羡,因为,打败了魏无羡,他就再也没有借口去找师尊了,只有他给师尊展示自己进步的时候,师尊才会理他……


  他拼命修炼,与其说是要打败魏无羡,圆师尊的心愿;不如说,是他想圆自己的心愿,他想见师尊,多多的见师尊……


  但是现在,师尊觉得他打不过魏无羡,他没用了……他很害怕,害怕自己会彻底被师尊遗忘……


  不,绝不可以!他一定会打败魏无羡的!


  唐三握紧了拳头,给自己打气!


  这时,一只肥胖的鸥鸟飞了过来,在唐三脑袋上盘旋,然后蓄满力,猛地啄起了唐三的脑袋……


  唐三抱头躲避,他也不知道师尊养的这个肥鸟为啥总是和他过不去,每次见到他都要啄他……


  也许是,这只来自海皇殿的鸥鸟,本能地厌恶大魔头生下的小魔头吧……


  反正巫山每次见到唐三,都大有不把唐三薅秃了不罢休的架势……


  一人一鸟斗了半晌,唐三一个不注意,蓝银草狠狠地打在了鸥鸟身上,鸥鸟直僵僵地栽倒在了地上……


  唐三怕了,连忙跑过去把鸥鸟抱在怀里……


  这只鸥鸟如今也有十几岁了,多亏了墨染的悉心照顾,还有源源不断的的灵力供给,这才让它活了这么多年,但它到底只是一只普通的鸟,活到现在已是极限……


  鸥鸟这几日本就恹恹的,要走到了生命的尽头。被蓝银草无意的一抽,便直接叫它去见了海皇殿的列祖列宗……


  见鸥鸟直僵僵的没有反应,唐三吓坏了,他只是像平常一样躲避,并没有要伤害巫山的意思……


  平时巫山反应很快的,蓝银草那速度根本碰不到它半根毛的,今天……今天是怎么了……


  想到墨染对这只鸟的重视程度,唐三急坏了,他不停地给巫山渡灵力,可是一点用也没有,巫山就这样被他一鞭子抽死了!


  “你在做什么。”


  墨染淡淡地问。


  唐三连忙把巫山藏在了身后……


  他心惊胆寒地吞了吞口水,道:“师师尊……”


  墨染疑惑地看着他,眼神在他身上扫了一圈,看到他身上白色的羽毛时,眸子猛然一凝!


  “巫山呢?!”


  “它……它……”


  墨染伸出手:“给我!”


  唐三颤颤巍巍地把死去的巫山放到了墨染手上……


  看着僵硬的巫山,墨染的瞳孔瞬间放大了,他不敢相信,他的巫山,他每天精心照料的巫山竟然……竟然死了!!!


  他抬起眸,怒视着唐三。


  唐三第一次在墨染眼里看到这么浓烈的情绪,他的心都怕得漏跳了一拍……


  “你杀了巫山。”


  唐三连连摆手解释:“不是的,师尊,我、我不是故意的!”


  “你杀了巫山。”


  “我没有……我没想到……”


  墨染黑沉沉的眸子死死地盯着唐三,唐三惊慌失措地解释,可墨染全然听不进去,他猛地一挥掌……


  一股浓烈的灵力猛然攻向唐三胸口,唐三感觉自己心口一痛,然后喘不上气来,身体轻飘飘的,就像个风筝般,跌落到重重台阶之下……


  噗嗤,他吐出一大口血,抬眼望去,墨染冷冷地站在高台上,睥睨着他……


  一瞬间,唐三觉得自己在墨染眼里已经是个死物……


  师尊……师尊……


  墨染再一次举起了掌,唐三死心的闭上了眼,他的命是师尊救的,师尊若想要拿去,便拿去吧……


  可他却没有等来这一掌,再抬眸,墨染已不屑地转身而去,风乍起,高台上的一丝灰尘在风中旋转、飘散……


  阿云说过,唐三不是小猫小狗,他不能杀……



  

  唐三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得到墨染的原谅,他只能更努力的修炼,他若是能打败魏无羡,师尊或许、可能会原谅他……吧?!


  然而,唐三生来就是倒霉的,越想要什么,就越得不到!


  他求成心切,竟在一次修炼中,灵力暴动,伤了气海……


  当他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,看到的是魏无羡关切的脸,言冰云正在为他疗伤。


  言冰云说他伤了气海,再难有作为。他紧张地看向一旁的师尊,师尊只是淡淡扫了他一眼,然后一句话都不屑和他说的,大步离开了……


  徒留言师叔在他背后生气地喘着粗气!


  后来,言师叔和魏无羡是怎么安慰他的,他都不记得了,他只知道,现在,他彻底没用了!


  可,他就是不认命!老天爷越是拦着他,他越是要干!气海伤了,他就不能用其他法子修炼吗?!


  唐三成为了青岚峰上的一道影子,无人在意,可他却不服输,不放弃,利用自己所能用到的一切去修炼。


  很多次,差点要了他的性命,魏无羡都拦着他这发疯般的努力……可再多的苦、再多的危险,他都不怕!他要强大!他要变得有用!


  当师尊收下他的红鸾福的时候,他不知道有多开心,可是……到底还是他一厢情愿,不自量力了……


  师尊收下,又扔了他的红鸾福,就像收下他,又扔了他一样……


  


  墨染抱着满怀的红鸾福,满心欢喜地来到林下……


  言冰云正因为魏无羡的调皮,怒气勃发……


  墨染走进林下,见言冰云正用灵力操控着戒鞭追着魏无羡打……


  魏无羡被追的满屋子乱跑,乱跑中看到墨染,魏无羡还不忘打招呼:“师伯早~”


  “哎呦!疼!才天亮就来找师尊呀!”


  “啊!师尊,你轻点轻点!!”


  “魏无羡!”


  戒鞭啪啪啪……


  魏无羡嗷嗷嗷……


  不行,这样下去不行,师尊生起气来,轻易哄不好,他得找个垫背的!


  魏无羡眼珠子转了转,对着墨染道:“师尊,昨夜我看到你带着唐三下山了,你们御剑去哪了?”


  魏无羡边说,边躲过言冰云打来的戒鞭……


  听魏无羡提到这,墨染眸子一亮,也不看魏无羡热闹了,他兴冲冲地对着言冰云道:“别打了,别打了,阿云,你看你看!我的红鸾福!”


  言冰云收起了戒鞭,但仍然一脸寒冰……


  魏无羡一边说:“师伯,唐三气海毁了不能御剑,你带他回来了吗?”


  一边一点点往门外蹭……


  言冰云气冲冲地问:“你把唐三带回来了吗?不会把他一个人丢在山下了吧?”


  墨染理所当然地答道:“丢山下了。”


  言冰云拧起了眉毛:“他是你徒弟!即使气海毁了,再不能赢阿羡了,你也不能如此对他!”


  “就是就是……”魏无羡一边搭茬,一边往外蹭,眼瞅着就要蹭出屋外了……


  墨染却不想听这些,他道:“哎呀,别管他了,阿云,送给你!”


  他一把将满怀的红鸾福都塞给言冰云……


  同一时刻,魏无羡正一只脚迈出林下,言冰云冷笑着挥起戒鞭,套住魏无羡的左脚,一拉,魏无羡“哎哟”一声扑倒在地……


  与此同时,红色纸条漫天飘荡,言冰云这才回过神来……


  只见红鸾福被他一肘子打散,飘飘荡荡地散落一地……


  言冰云一愣……


  看着自己的心意被言冰云不在意地扔到地上,墨染怔怔地立在了原地……


  空气一瞬间凝滞了起来……


  半晌,墨染蹲下身,一张一张去捡他的心意……


  阿云,病好起来


  阿云,笑一笑


  阿云,看看我


  阿云,不要生气


  言冰云看着脚边红纸条上的字,怔住了……


  见墨染默默地捡起了全部的红鸾福,不再像往常一样,厚着脸皮求他收下,而是安静地转身离开……


  言冰云张了张嘴,想要叫住他,但骄傲的性子却让他发不出声来,只能负疚地看着墨染失落的背影一点点走远……


  墨染走出抱朴峰,此时,天光破晓,一只只白鹤在群山峻岭间飞过……


  墨染突然想起了他的巫山,也是一样的白,最最好看了……


  他举目望着青天上成群的白鹤,心想,白色的鸟这么多,却没有他的巫山……


  他永远失去了他的巫山……


  巫山……巫山……


  除却巫山不是云……


  阿云,我会不会也失去你……



  

  “不要!不要!不要!”


  墨染挣扎着从梦魇中醒来,睁开眼,看到的便是一对对鸥鸟在蓝天下飞翔……


  “巫山……”


  言冰云急切地看向躺在沙滩上的墨染,关切地问:“北堂墨染,你醒了?可有哪里不舒服?!”


  墨染的视线落到言冰云脸上,他“腾”的一下坐了起来,下一秒紧紧抱住了言冰云……


  言冰云一愣,傻傻地睁大了眼……


  墨染紧紧地抱着言冰云,好似抱着全世界,他喃喃道:“阿云,阿云,阿云……”


  言冰云愣住了,一颗心酸酸涩涩的,一种失而复得的不敢置信包裹着他,让他忘了反应……


  “巫山没有了,我的巫山没有了……你,你不许扔下我……”墨染呜咽着……


  言冰云猛地回抱住墨染,紧紧抱住他,想要把他揉进身体里一般,他喃喃道:“不会,永远不会,我永远不会扔下你……”


  除非,除非,是你不要我……


  轰——


  身边高大的椰子树轰然倒地……


  两个人俱是一惊,只见唐傲天正站在不远处,怒视着他们!


  唐傲天看着紧紧相拥的两人,挑起一抹愤怒、嘲讽的笑……


  墨染心下一慌,瞬间从迷蒙中清醒过来……
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写的顺,近7000字大章送给大家~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