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74)

  “师尊,你还真是半点情分都不讲呢~”


  丸子三挑起薄唇,嗤笑一声。


  墨染冷淡地看着他:“你我之间何来情分。”


  丸子三点点头,很是赞同:“嗯,师尊倒是提醒我了,如今,你我之间何来情分。”


  他笑了起来,越笑越灿烂,英俊的笑容里透着一丝危险的气息……


  笑声止,他一个扬手,萌萌甜甜的小丸子消失了,唐三出现在墨染面前。


  一袭黑衣衬得他越发英挺,卷曲的长发散在肩上,丝丝缕缕威严霸气,又带着丝轻挑……


  唐三挑起一抹笑,笑容里透着一股狠劲,深潭一般的眸子紧紧盯着墨染,潭底浓浓的恨意在翻滚涌动……


  他轻声问道:“既然没有了情分,你说,我要怎么报复你好呢?”


  语气轻轻柔柔,好像情人在耳边呢喃,诱惑又充满危险……


  墨染淡淡道:“只怕你没有这个本事。”


  “哦?”


  唐三勾唇一笑:“是吗?”


  话音未落,蓝银藤已如素练般向墨染袭来,墨染迅速侧身,蓝银藤劈开他身后的院墙,高大坚硬的墙体瞬间坍塌……


  紧接着,唐三向着墨染猛冲过来,速度极快,形如鬼魅!


  他欺上身来,出手迅疾凶猛,墨染也不甘示弱,两人贴身对打起来……     


  苍茫夜空下,只见一紫一黑,两道光影在翻飞,紫色精光如闪电般迅速,黑色气团却如影随形……


  灵力聚集在手上,唐三一个气拳迅速攻向墨染面门,墨染清虚扇一挡,唐三另一拳又袭来,他嘴角一挑:


  “师尊,你看徒儿可有长进!”


  墨染躲过叫嚣的气拳,转身就是一掌:“不过如此。”


  唐三侧身,墨染一掌轮空,他嗤笑起来:“师尊这么说我可要伤心了~”一个扫腿,墨染避过,唐三又欺了上去,边攻击边咬牙道:“这三年我从不敢懈怠半分,就为了‘报答’师尊你的‘再造之恩’呢!”


  下一秒,他拳变利爪,狠狠地掐向墨染的脖子,清虚扇堪堪挡住,灵力在相持拉扯。


  唐三的威压压过来,墨染的脚下不断扬起尘土,墨染加注灵力,不断后退的脚将将停住!


  两个人就这样相持着定格在夜色里……


  唐三目光如炬,凶悍地盯着墨染,浓浓的愤恨如巨浪在他的眼里汹涌,他狠狠地说:“你知道这三年我是怎么过的吗?我无时无刻不想像现在这样,狠狠地掐住你的喉咙,让你也知道什么叫痛不欲生!”


  浓浓的恨意铺天盖地而来,利爪更用力,清虚扇上都呲出阵阵火星……


  可墨染只是淡漠地看着他,不惊不扰,无喜无忧,好像眼前的这个人和他所有的爱恨,都和他无关一般,他就这样看着唐三,云淡风轻,平静从容……


  墨染眼里的空宛如一根极细的钢针,一下子扎进了唐三的心,一种尖锐却细微的刺痛感让唐三瞬间慌了神……


  紧接着,更大的恨意呼啸而来,席卷了他的全身!


  “北堂墨染!”


  唐三怒吼!


  我就这般不入你的眼!


  唐三愤恨至极!好似一切的爱恨都是他在自作多情,庸人自扰!北堂墨染反倒成了一朵空谷幽兰,独自盛开,静静绽放,所谓的爱恨嗔痴都不过是无关之人的强加附会,与他无关……


  凭什么与你无关?!


  凭什么?!


  强烈的恨与怒交织在一起,唐三一甩蓝银藤编,数条蓝银藤编快如电,疾如矢袭向墨染,墨染清虚扇一扫,后退,飞起,潇洒从容。


  风吹起他的发丝和广袖,他就像落入人间不识七情六欲的神佛。


  修长的手指立在胸前,墨染一凝眉,清虚扇瞬间化作圆月弯刀,锋利无比,急速旋转着向唐三片去……


  唐三泰然接招,身手矫健地躲闪,蓝银藤鞭伺机甩动……


  两人就这样交起手来,倒是难解难分,一时间相持不下……


  这时,趴倒在一旁的欧阳毅缓缓醒了过来,看到在空中御剑施法的墨染,他吃力地伸出手去:“真、真人……”


  唐三剑眉一挑,嘴角翘起一个狞笑,手指暗暗一转,蛛丝如一根根极细极尖的长矛向欧阳毅射去……


  若被射中,欧阳毅非得成刺猬不可!


  墨染眉头一蹙,指尖一变,弯刀也变换了方向,且幻化出十几个弯刀,一柄斩断蛛丝,其他十余柄缠住唐三……


  蛛丝被砍断,下一瞬,墨染飞身而下,抓起欧阳毅挡在身后……


  浮云宗虽比不得青云山和天玄宗,但也是响当当的一号仙门,掌门独子岂可轻易杀害?!


  与此同时,十几个弯刀纠缠着唐三,唐三见墨染飞身去救欧阳毅,略一分神,一柄弯刀刮伤了他的脖颈,鲜血从薄薄的血痕中流了下来……


  墨染见状,收回了清虚扇。


  唐三立在原地,见墨染把欧阳毅护在身后,欧阳毅昏沉着双眼,抓着墨染的衣袖,小声叫着:“真人……”


  墨染侧头:“无事。”


  欧阳毅被安抚,露出一个安心的笑……


  唐三见状,眼底涌动着不知名的情绪,半晌,他嗤笑一声:“呵呵,师尊这是又有了新欢了?”


  他慢慢地歪了歪头:“为了新欢,你倒是不惜伤我这个旧爱~”


  “啊,不对,”他摇起了头,“瞧我,又自作多情了!我哪算什么旧爱呢,我不过是师尊不稀罕,玩够了,丢下的破抹布罢了,怎么还自讨没趣地和你的新欢比呢~”


  说到这,唐三笑的越发灿烂了,他看向墨染:“只是师尊,人不能太贪心。”


  墨染疑惑地看向他……


  唐三收起了笑,拍了拍手掌。


  下一秒,大地开始龟裂,裂开无数道地缝,从地缝里钻出粗壮的根茎,根茎就像蟒蛇逶迤而去……


  “啊!”欧阳毅惊叫!


  只见,巨蟒紧卷着几个人立在了半空中,张小凡、林修崖和其他几个浮云宗弟子被根茎紧紧缠绕,他们耷拉着脑袋,昏迷不醒,远远看去,就像几个立在小食摊前待烤的肉串!


  唐三仔细打量着张小凡,好似在打量什么新奇事物:“这才是师尊你的旧爱呀~”


  “啧啧,三年不见,倒是细皮嫩肉了不少,看来师尊养的不错~ 你们上床了吗?”


  他转头看向墨染,目光犀利,如寒气闪烁的剑锋……


  然而,墨染却蹙眉看着张小凡他们,没有理他。


  他也不恼,只是轻笑一声:“呵,我怎么忘了,师尊不是觉得张小凡好推倒吗,三年了,嘴边的肉,岂有不吃的道理?!”


  墨染终于把目光转回到唐三身上,语气平淡地问:“你到底想怎样?”


  唐三勾唇:“是师尊你想怎样?”他看向张小凡,“我见张小凡对你殷勤备至,你也照单全收,看来,是还没腻?……新欢旧爱在一起,你们倒是其乐融融~”


  他状似困惑地眨了眨眼:“张小凡到底哪点好呢?”


  “呃!”


  突然,根茎开始绞起来,不断地锁紧,张小凡闭着眼,痛苦地叫出声来……


  根茎越锁越紧,一副要绞死张小凡的架势!


  墨染向前一步,正打算阻止,异变又起!


  “啊!真人救我!”


  一根巨大的根茎破土而出,直接卷起欧阳毅,离开了墨染的保护圈……


  根茎开始绞杀,欧阳毅痛苦地大叫:“救命啊!真人救我!”


  这时,唐三低醇的声音如醉人的美酒散在微凉的夜风里:


  “新欢旧爱,师尊,你要怎么选?”


  墨染回头看向他,唐三挑衅地注视。


  墨染道:“我知你对我有怨,冲着我来便好,他们是无辜的。”


  “无辜?”唐三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,他紧盯着墨染的眼睛问:“那我呢?”


  然而,让他失望了,在墨染的眼眸里,他找不到半点的波澜。他的质问和他这个人一样,在墨染眼里什么都不是……


  墨染道:“要我怎么做,你才肯放了他们?”


  唐三嗤笑:“你以为你是谁?你凭什么和我谈条件?”


  墨染认同地点点头,现在人质在敌手,双方差距悬殊,是没有资格谈条件。


  唐三一噎。


  墨染也不知为何,他就是觉得唐三不会伤害张小凡。


  于是,他二指并立在胸前,一张传送符出现在他指尖,他决定先保存实力,回去找时影搬救兵。


  眼见着传送符开始燃烧,唐三连忙喊道:“你敢跑,我就杀了你的新欢旧爱。”


  墨染淡定道:“你不会。”


  传送符继续燃烧……


  唐三惊怒:“你大可试试!”


  “啊!”“呃!”


  两道痛呼响起,墨染熄灭了传送符,只见根茎的尖刺分别扎进了张小凡和欧阳毅的肩颈,两人痛呼出声。


  墨染:……


  唐三自得的笑道:“你前脚离开,我后脚就给他们收尸!”


  墨染轻叹:“你要我怎么做?”


  唐三伸手:“传送符全交出来。”


  墨染乖乖交出了传送符。


  唐三继续伸手,墨染摇了摇头:“都给你了。”


  唐三哼笑,继续伸手。


  墨染道:“我何时骗过你?”


  唐三:“你骗我的还少吗?!”


  也是……


  墨染又拿出三张传送符,递到了唐三手上。


  唐三继续伸手,墨染:“真没有了。”


  唐三看着墨染干净的眼眸,收回了手,然后他二指并立胸前。墨染脚底突然卷起一阵小小的旋风,旋风以墨染为中心螺旋上升,衣袂和发丝随风飘荡,旋风止,又三张传送符落到了唐三手上。


  唐三嘲讽地看着墨染,墨染无动于衷。


  墨染道:“现在可以放了他们了?”


  唐三凑近墨染,低头在墨染耳边轻声道:“我说了你没资格和我谈条件。我不放他们你能如何?”


  下一瞬,紫光如电,唐三猛地一个转身躲过了墨染攻击。


  墨染道:“我不能如何,大不了鱼死网破。”


  磁咔咔——


  一道道紫色的电光在墨染周遭闪烁,墨染凝眉看着唐三,誓不屈服……


  “唔唔唔……”


  无数蛛丝把张小凡等人包成了粽子!几人喘不上气,扭动起来……


  唐三得意地弯起嘴角,三年了,心情第一次明媚起来,他笑着说:“你杀我,一定没有我杀他们快,师尊真舍得你的小情人香消玉殒?”


  “唔唔唔”


  几个“粽子”扭动的力度渐渐小了下去……


  墨染垂下眸,清虚扇浮起,飘飘荡荡飘到唐三面前。


  墨染道:“一人做事一人当。想怎么报仇,悉听尊便。”


  唐三握住清虚扇,狞笑道:“那就下地狱吧……”
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