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87)

  夜凉如水,昏黄的灯光映照在墨染如玉的脸庞上,他的鼻尖点着抹锅底灰,眸子里星光点点,皆是期待,这一刻,墨染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可亲可爱……


  “三三,我好久不做饭了,手艺也不知道退步没有,你尝尝~”


  说着,墨染给唐三夹了一块炒蛋放进碗里,然后,扬起温柔的笑靥注视着唐三……


  唐三本冷冷地打量着他,见到这般柔情的笑,着实一怔,然后眼里凝起更大的狐疑……


  见唐三不吃,墨染失望地收起了笑,他微微颔下头,道:“对不住……我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只挑我拿手的做了……”


  墨染懊恼极了,和唐三在一起这么久,唐三把他的喜好记得牢牢的,可他却不知道唐三爱吃什么……


  唐三坠入幽冥渊之后,他在抱朴峰,终于和张小凡学会了生火……


  望着熊熊燃烧的灶火,墨染神思恍惚……


  “师尊,你点火试试?”墨染猛地转头,唐三温柔的笑脸出现在他身侧,唐三含笑看着他,鼓励道:“再试试?”


  墨染怔愣,唐三笑着消散在空气中,墨染回过神,望着燃烧的灶火,他自嘲地笑了笑,然后起身,把鸡蛋和葱花倒进锅中,一下一下翻炒,心里被苦涩沾满……他答应过要为三三做葱花鸡蛋的,但这个许诺恐怕永远不会实现了,三三永远也吃不上他的葱花鸡蛋了……


  墨染没想到,他还有再为做菜的一天,所以,他满心欢喜地炒了一盘葱花鸡蛋,还有其他拿手菜,期待着唐三品尝……


  但唐三这样的反应,明显打击到了墨染。见墨染如此失落,唐三微微蹙起了眉,不知在想什么,但他还是拿起筷子,夹了鸡蛋放进口中……


  墨染的眼神随着他的动作又亮了起来!


  “三三,好吃吗?”


  唐三轻哼一声,也不答,继续夹起了其他的菜品……


  虽然唐三态度冷淡,但墨染心里还是跟抹了蜜似的,他含情脉脉地看着唐三,心里暗暗记下哪些菜夹的多,哪些菜夹的少……


  一顿饭就在唐三的一语不发和墨染的瞧瞧观察中度过……


  收拾好碗筷,墨染忽闪着漂亮的大眼睛看着唐三,唐三被这黏糊糊的眼神看得一僵,他轻咳了一声,道:“我要就寝了。”


  那意思很明显,好走,不送。


  墨染一听,却开心起来,他笑眯眯地走上前,就要去扒唐三的衣襟,唐三一把挥开墨染的手,猛地退后一大步……


  他俊目圆睁,震惊地看着墨染:“你干什么?”


  声音冷凝,不怒而威。


  “啊?给你宽衣啊……”感受到唐三明显的拒绝,墨染有点委屈。他咬了咬唇,以前你都哄着求着让我给你宽衣的……


  唐三质疑地目光在墨染身上逡巡,见墨染一脸无辜,委屈又讨好的小模样,他的眉心皱得更紧了……


  半晌,唐三冷声道:“不用。”


  唐三冷冷的目光落在墨染身上,墨染睁着大大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他……


  唐三:出去!


  墨染:求抱抱,求原谅~


  两人相持良久,墨染败下阵来,他松下肩,轻叹道:“好,那你自己宽衣。”


  说着,他一边往床边走,一边脱自己的衣服……


  唐三瞪大了眼睛:等等!


  “你干什么?”唐三第二次问。


  墨染解着腰带,头也不抬地说:“脱衣,睡觉啊。”


  “回你自己屋睡。”


  “这就是我的屋子啊。”


  唐三一愣,他愈发搞不明白此时的状况了,看着墨染脱得只剩里衣,他突然冷笑一声:“师尊,这是要投怀送抱,为老不尊了?”


  墨染一愣,他抬起头看向唐三,只见灯火温柔缱绻却温柔不了唐三冰冷的眸子,唇边那讽刺的冷笑,让他的心猛地一沉……


  三三,不是闹别扭,是真的在生他的气……


  墨染在唐三的冷眼里,默默穿上了外衣,他落寞地低下头,不敢看唐三:“好,那我出去睡……”


  依依不舍地走到门口,他回眸去看唐三,只见唐三冷冷地站在月色里,冷凝地看着他……


  墨染心一痛,默默退出了房间……


  三三生气是应该的!他不能灰心,他要努力争取,让三三早点原谅自己!


  嗯!加油!


  墨染默默地握起拳头,在胸前一挥,给自己鼓劲……


  房内,唐三冷冷地站在月下,神色不明,大半个晚上,他都处在一种疑虑、困惑中……


  看着言笑晏晏的墨染,他更是震惊至极!北堂墨染、言冰云这些人早就消逝在时间的长河里了,怎么会突然出现?


  成了神的他,权力、地位、美人的青睐、世人的仰望,一切的一切他全都得到了,也正因为如此,在漫长的生命里,没了期待、没了渴求,一切都变得苍白、无趣……


  他记得,他刚刚不过是打了个盹,虽然,成神之后是不用睡觉的,但是,醒着睡着有什么区别?不过是一样的无聊……


  打盹之前,他处置了一对儿背德的师徒,小徒弟竟然爱上自己的师父,两人的奸情被揭露,被仙门羁押到他这里裁决……


  他随意判了个极刑,这师徒俩倒是丝毫不惧,临行前,女徒弟甚至面带笑容地与师父相望……


  他斜坐在高高的神台上,看着师徒俩执手相望,从容赴死的模样,觉得极其碍眼,他真的不理解,怎么会有人爱上自己的师父? 


  眼前突然闪过北堂墨染那双淡漠的眸子,空荡荡黑沉沉死寂一般,好似自己完全不配出现他的眼里……


  他慵懒地侧卧在神位上,冷冷一笑,既然这么不怕死,那就把死刑换成神陨吧,魂飞魄散了,看你们怎么相约下辈子……


  听着撕心裂肺的痛哭声,唐傲天觉得分外美妙……


  神陨过后,他回到神殿,看着庄严、神圣却也空荡荡的神殿,心里没由来的烦闷,眼前不知为何又闪过北堂墨染自尽时的画面……


  哼,一定是刚才那对师徒的缘故!明明他已经有很多年想不起这些出现又消失在他生命中的故人了……


  唐傲天压下烦闷,随意地打了个盹,没想到醒来,竟……


  是梦耶?


  可北堂墨染是从不肯入梦的……


  非梦耶?


  北堂墨染可从未对他笑过,更不曾这般温柔地对待过他……


  唐傲天困惑……


  他坐了下来,手指轻轻地敲了敲桌子……


  下一瞬,屋子里凭空出现一个黑衣人,黑衣人跪地行礼……


  唐傲天在心中点点头,暗影还在,熟悉的手下让他心里踏实了点……


  “说说吧,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

  

  却说,这厢,被唐三赶出去的墨染,只能厚脸皮去找言冰云求收留了,因为暖园根本没有多余的卧房,言冰云也还是暂住在书房里……


  墨染舔着笑走进了书房,只见,一盏豆灯下,言冰云安静地看着书,昏黄的灯火映照,他素来冰冷的脸庞竟多了几分温柔……


  言冰云翻过一页书,也不看墨染,道:“夜深露重,有何见教?”


  “呃……”墨染抿了抿唇,有点不好意思……


  他扭扭捏捏地蹭了过来,坐到了软榻上,讨好地笑笑:“正因为夜深露重,瓦冷衾寒,师哥我才来帮你……暖床?”


  言冰云翻书的手一顿,他抬起眸,看向墨染,墨染咬着唇低下了头……


  “你被赶出来了?”


  “啊,……没……我就……嗯!”


  墨染狡辩了几声,终是低着头承认了,好难为情,没脸抬头。


  静默了半晌,墨染都在想,如果言冰云也不收留他,他要不要在王廷找个地方,随便对付一下,唉,他实在对西斯城不熟……


  突然,冷冷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:“去那边小榻,就一床被子,我怕冷。”


  墨染连忙抬起头,眼睛笑成了月牙,他不住地点头:“嗯嗯,我不怕冷,不盖完全没问题!”


  言冰云也不理他,坐在了软榻上,墨染赶紧腾地方,他兴高采烈地躺到了西窗下的小榻上……


  他笑嘻嘻地看着言冰云道:“师弟,晚安~”然后,闭上眼,转过身去……


  月渐渐爬上中天,知了声从窗缝里飘进来,屋子里静悄悄的,安静如水……


  突然,水面鼓起一朵浪花,只听言冰云的声音在静荡荡的屋子里响起:


  “师徒相恋,有悖伦常,……你们在一起,将会面临世人的唾骂,指责和阻拦,你可想清楚了?”


  回应他的是一阵静默,就在他以为墨染可能已经睡着了的时候,墨染的声音蓦地在夜色里响起:


  “虽千万人,吾往矣!”


  语气坚定执着,声音铿锵有力。


  言冰云没有再说话,他只是静静看着窗外的月亮,一弯冷月孤零零地挂在天幕上,就像十几年前那般,却多了几分落寞、哀伤……


  一弯冷月高高挂在夜幕上,月光如水洒落大地,有夜起的鸟儿扑棱着翅膀,飞过树林,树叶沙沙作响……


  树林深处,坐落着一间朴素的屋子,窗户透出昏黄的光……


  屋子外,一个少年枯坐在一块大石头上,身子挺得直直的,眼睛直直地看着窗子……


  有轻轻的脚步声在他身后响起……


  “阿染?”


  少年不理,只睁着漂亮的大眼睛看着不远处的“林下”……


  来人轻轻叹口气,坐在了少年身旁:“又被阿云赶出来了?……又悔棋了?”


  少年墨染眨了眨眼,依然注视着“林下”,他道:“我想赢。”


  时影无奈地笑着摇摇头,这个小师弟呀,失了魂之后,固执得很,总是要去招惹阿云,被撵出来,又一脸无辜,真是……让人无奈又好笑……


  最近也不知怎么了,小师弟突然爱上下棋,但也许是缺了一魂一魄的原因,下棋这么费脑子的事,对小师弟来说真的有难度,但他却百折不挠,非缠着阿云对弈,可却下不过,又总是悔棋……难怪总是被赶出来……


  见墨染一副要水滴石穿、不把言冰云磨出来,决不罢休的样子,时影再次无奈地轻笑……不怪阿云总是黑着脸,小师弟实在太缠人了,撵都撵不走……


  于是,时影一挥袖,一副棋盘出现二人眼前,墨染疑惑地看向时影。


  时影暖暖地一笑:“阿染,师哥也想下棋了,和师哥下一盘?”


  墨染摇摇头:“我不爱下棋。”


  时影一愣,道:“那为什么要缠着阿云下棋?”


  墨染道:“他说,只要我赢了,就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
  时影了然的点点头,诱哄道:“你赢了师哥,师哥也答应你一个条件。”


  墨染又摇了摇头:“你又不是阿云。”


  时影被怼的一窒,片刻,他轻吐了一口气,继续哄道:“阿云的棋也是师哥教的,你若能下赢师哥,定能赢阿云。”


  “真的?”墨染空茫的大眼睛盯着时影,时影宠溺地点点头。


  “来战。”墨染伸出手,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
  时影轻笑着坐在了棋盘对面……


  越下,时影的眉头皱得越深:这棋……下得也太臭了!……阿染,师哥在下指导棋,你倒是跟着师哥走啊……


  “呵,横冲直撞,白瞎了师哥的一番苦心了。”冷越的声音响起,言冰云手负在身后,冷着一张脸盯着棋盘……


  墨染猛地抬起头,看到言冰云,空茫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……


  言冰云嫌弃地看着墨染,勾起讥讽的笑:“我若是你,自当唾面而走,再不碰棋子。”


  然而,墨染却丝毫不受影响,他闪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言冰云,期待地说:“你来,我们下。”


  言冰云冷笑,身旁的小男孩却道:“师伯,你这棋下的太烂了,连阿羡都不如,难怪每次和你下完棋,师尊都气呼呼的……”


  只见,言冰云身旁站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,小男孩长得实在是太漂亮了,尤其是那一双眸子,黑亮剔透,在月光下,更是明亮耀眼,就像是一对儿黑曜石……


  墨染的目光冷了下去:讨人厌的小崽子。


  他又把目光转回言冰云身上:“我们下。”


  言冰云黑着脸看他,见他那执拗的目光,脸又黑了几分……


  最后,还是点了点头。


  他要是不同意,北堂墨染是不会走的,为了时影师哥早点休息,他只好答应下来,得赶紧打发走这家伙……


  墨染高兴起来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。时影让出位置,魏无羡却道:“师尊不是讨厌和师伯下棋吗?”


  讨人厌的小崽子!墨染收起笑,冷冷地瞪着魏无羡,魏无羡一怕,躲在了时影身后,时影无奈地揉了揉魏无羡的脑袋……


  他的小师弟啊,也不知为何,从来看阿羡都不顺眼……


  两人对弈起来,越下,言冰云的脸越黑,但墨染却仿若未觉,自顾自地下着,他把一颗黑棋移动了位置。


  言冰云终于忍无可忍,吼道:“北堂墨染!你又耍赖!”


  墨染眨眨眼,无辜地说:“我要赢。”阿云说过,只要赢了他,他就答应自己一个愿望,他都想好愿望了,那就是……把小崽子扔给时影师哥,阿云要和他好,不许和整天围着小崽子转……


  言冰云怒声道:“你就不能光明正大地赢我吗?”


  墨染又眨了眨眼:“我又没有偷偷摸摸。”


  是呀,没有偷偷摸摸,他是光明正大地悔棋!


  言冰云怒!青筋在额头不断地跳动,终于忍不下去了,只听一声“滚”的怒吼声响彻抱朴峰……


  墨染一脸莫名地走在林间,他不明白阿云怎么又生气了,唉,总是生气,这样不好不好……


  走着走着,墨染停了下来,他回过头,盯着阴影处的一从野草……


  从刚才开始,他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跟着他……


  墨染一挥掌,凛冽的灵力化作一把气剑刺向野草丛……


  “啊!”


  墨染一抬眸,收回了灵力。


  只见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大睁着眼睛,惊恐地跌坐在地上……


  墨染眯起眸,道:“唐三,你怎么在这?”


  顶着毛茸茸丸子头的小男孩扶着树站了起来,他东看西看,就是不敢看向墨染……
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  他就是想师尊,来了青岚峰两个月了,除了第一天,师尊带着他来抱朴峰显摆,他就再没见过师尊……


  还记得那天,他被打理得漂漂亮亮的,像个福娃一样被带到言师叔面前,言师叔只是淡淡点头,并没有什么言语……


  “去,和魏无羡玩去……”


  师尊冷声道。


  “阿云,让小娃娃和小娃娃玩,咱们两个下棋去……”


  一个特别漂亮的小男孩开心地跑到唐三身边,瞪着漂亮的大眼睛说:“我叫魏无羡,你叫唐三?咱们比试一下吧!”


  说着,拿着小木剑就向他刺过来,可唐三啥也不会啊,他使出全部力气,多跑西颠,一着不慎,还是一屁股坐进了小溪里……


  溪水打湿他的衣服和眉眼,魏无羡站在岸边,捧着肚子哈哈大笑……


  怕给师尊丢脸,唐三紧张地去看师尊,却见师尊只是冷淡的看着他,眼里平静无波,好似他的一举一动都无关紧要……


  唐三的心灰了下去……


  言冰云却道:“北堂墨染,人是你带回来的,就要认真对待。他是人,不是阿猫阿狗。”


  墨染:“哦。”


  “来,我拉你上来~”魏无羡笑着伸出手,唐三却默默地自己爬了上来。


  那天之后,唐三就没再见过墨染,墨染丢给他几本秘籍,就再也没出现……


  还是他多番打听,才打听到,师尊最近总缠着言师叔,他就偷偷地跑了过来,果然,见到了师尊……


  墨染冷冷地打量着唐三:“你的脚肿了。”


  “啊?……不要紧的。”唐三连忙站直身体,还用力踏了一步想证明自己没事,结果,鼻子一筋,疼的脸都皱到了一起……


  “师尊,对不起……”


  墨染一歪头:“为什么对不起?”


  唐三紧张地抓着衣袖,他也不知道,他就是怕师尊不高兴……


  墨染想了想,阿云说要认真对待,唐三不是小猫小狗……


  于是,他手指一转,一道气流环住唐三,把他浮了起来……


  见唐三慌乱地浮在半空中,墨染满意地点点头:“嗯,回家。”


  墨染难得有耐心地把唐三送回了住处,把唐三扔到床上,他头也不回地大步往外走……


  唐三却在身后喊道:“师尊!”


  墨染回过身,疑惑地看着他。


  看着墨染美丽带着探寻的眸子,唐三突然害羞起来,他低下头,攥紧小拳头,坚定地说:“师尊,我一定会好好修炼,打败魏无羡,让你在言师叔面前扬眉吐气!”


  墨染呆了呆,他不需要在阿云面前扬眉吐气呀,但看着唐三发亮的小眼神,他觉得,打败魏无羡那个碍眼的小崽子,还真不错!


  于是,他点点头,道:“好!打败小崽子!”


  得到肯定,唐三灿然地笑了起来,就像一颗甜甜的小糖豆~


  墨染也跟着心情明媚起来,然后,他看到唐三的肚子鼓得滴流圆?!


  他蹙起眉,走到唐三跟前,在唐三不解的眼神里,把手抚上了唐三的小肚皮。


  唐三一愣,瞬间红透了脸,他扑通埋进了被子里,只漏出一双可怜的大眼睛……


  他是吃的有点多,可他真的饿怕了,来了山上之后,他虽然知道不会再挨饿了,但就是忍不住吃很多,吃到肚子鼓鼓,吃到自己也难受,可他控制不住……


  墨染抬手要掀唐三的被子,唐三不让,拉扯一下,还是被墨染掀开了,墨染疑惑地眨了眨眼睛,然后把手按在了鼓鼓的小肚皮上……


  “你是小猪吗?”


  唐三捂住脸,好丢人!


  他破罐子破摔地挺着肚子,随便吧,师尊爱咋想咋想吧……


  阵阵温暖沿着肚皮传进身体,涨食的肚子变得舒服起来,唐三感觉肠胃在蠕动,肚子里的积食在慢慢消化……


  他吃惊地放下遮在眼睛上的手,愣愣地看着面无表情却在为他缓解的墨染……


  师尊,真好……


  揉了一会儿,墨染收回了手,却见唐三睁着眼睛,柔柔地看着他……


  小糖豆娇娇软软、乖乖巧巧的,真是比魏无羡那个小崽子强百倍!


  墨染心情更好了,他想起言冰云哄魏无羡的样子,于是,他也转动指尖……


  只见,一个粉嫩嫩的小纸猪出现在唐三眼前,唐三一呆!


  接着,咯咯哒的小纸鸡,嘎嘎叫的小纸鸭,汪汪叫的小狗都凭空出现在唐三眼前……


  小动物们在半空中,叽叽喳喳地玩耍,唐三看看小鸡和小鸭在吵架,又看看小猪一屁股坐在了小狗头上……他的眼睛都不够用了……


  墨染坐在一旁,看着唐三惊讶又开心的目光,心下自得,他高高抬起下巴:阿云,你看,我真是个好师父~


  “好师父”陪在徒弟身边好一会儿,见徒弟始终笑嘻嘻地睁着大眼睛也不睡,没了耐心!


  “啪——”一个脑瓜崩打在徒弟脑门上……


  “啊!”


  唐三捂住脑门,傻乎乎地看着墨染。


  墨染道:“快睡着。”


  “哦……”


  唐三闭上了眼睛,但手却紧紧地攥着墨染的衣袖,他希望,明早一睁眼就能看到师尊……


  …… ……


  …… ……


  旭日初升,墨染睁开了眼,他坐起身,被子从身上滑落,他微微一愣,不是就一床被子吗?言冰云……


  他转头去看软榻,榻上空无一人……


  言冰云不知何时起了身,正坐在窗前看书……


  墨染扬起一个笑:“早啊,师弟~”


  不待言冰云回答,他快速起身,洗漱,然后,一溜烟跑了出去……


  言冰云只能愣愣地看着消失在门口的紫色衣摆,良久,微微地垂下了眸……


  唐傲天用了一晚上来消化一切,清晨,他撑着有些沉的头,推开了房门……


  只见,温柔朝霞里,一个紫色的身影挺拔站立……


  墨染听到开门声,转过了头,早起清新的空气氤氲了他如画的眉眼,他的眸子里盛满醉人的笑意,他歪了歪头,灿烂笑道:


  “三三,早啊~”


  唐傲天的手指猛地陷进了实木的门闩里……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近7000字的大肥章,送给大家,所以,明天,不更新~


  另外,怕大家不懂唐傲天和唐三的关系,我稍微解释一下:


  唐傲天和唐三在染染回来之前是一个人,都是可可爱爱小丸子,墨染在无间森林里遇到的既是唐傲天也是唐三,只不过,这一刻,命运发生了变化,遇到墨染的小丸子,成长为了我们的三三;没有遇到墨染的小丸子就长成了唐傲天……


  唐傲天和唐三,是小丸子的两个不同人生。从现在的时间节点看,可以理解为两个平行时空的三三。


  但造成这个平行时空的关键点,就是墨染穿回来!所以,如果回头去看前几章小丸子对墨染的态度,就知道唐傲天对墨染不止有恨……


  好了,大家enjoy~
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