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[肖战水仙] 犹如故人归 上 三染 双顾

  刚做完一场大手术的顾魏深夜回到家,累到脱力的他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下,倒头就埋进了松软的床上……

    床头的电子表,滴答滴答地走着,几分钟后,页面显示:00:00

    顾魏叹口气,他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,好似笼罩着厚厚的乌云,一丝阳光也照不进来,眺望远方,是一望无际的星河,然而星光黯淡,旁逸斜出无数枯萎的莲叶……

    又来到这里了……

    他想了想,因为突发事件,他临危受命进了手术室,一场手术下来用了十几个小时,他根本没时间吃药……

    是的,吃药!作为医学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,没人知道,他竟然偷偷吃精神类的药物。

    ……因为他患了癔症!

    从十八岁开始,他总会做同一个梦,梦到同一个人!

    这么多年过去了,这个人始终不肯放过他!

    也不应该这么说,应该是这个人始终不肯放过他自己……

    顾魏轻轻叹口气,向着远处的海棠树走去,苍茫无际的枯河荒野上,只有一株海棠树孤零零地挺立着,大朵大朵的海棠灿烂地开放……

    顾魏走上前,一个紫色的身影静静地端坐在树下……

    淡粉色的花瓣飘落在他宽大的袖袍上,他也不掸,只是静静地看着远方……

    “你来了……”紫衣男人轻声道。

    顾魏“嗯”了一声,默默地坐在了男人身畔,和男人一起眺望远方……

    目光落在远处的枯荷上,顾魏道:“还没有等到他吗?”

    这个男人每次出现在他的梦里都很安静,无边的荒凉中,只有这一树海棠伴着他在无垠的时光里默默地等待……

    他在等谁?

    他又是谁?

    顾魏其实有很多疑问,但不知为何,他从来不问,因为心里总有个声音在隐隐地提醒他,有些事一旦知道,也许会打破他现在宁静的生活……

    紫衣男子轻轻摇头,回答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还要再等吗?也许永远都等不到呢?也许即使等到了也物是人非不似从前了呢?”

    顾魏也不知为何,突然烦躁起来,他站起来大声地质问男人……

    然而男人却很平静,他依然望着远方,淡淡道:“他说会来,我便等;他不来,我就一直等下去……”

    心里的烦躁越来越盛,他拧起眉头看向男人,男人的脸始终萦着一团薄雾,他从来看不清……

    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总出现在我梦里?”

    “你又到底在等谁?”

    顾魏终于还是问出了萦绕心间多年的疑问。

    男人微微歪了歪头,喃喃道:“对啊,我是谁?我是谁呢?!”

    他困惑地抬起头看向顾魏,顾魏一惊,他第一次在梦中看清了男人的脸!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顾魏猛然惊醒,从床上坐了起来!

    这人竟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!!!

    滴滴滴——

    闹铃响了,打断他的惊愕,他把闹铃按掉,正好8:00,起床,上午还有研讨会要开……

    …… ……

    …… ……

    一上午浑浑噩噩地度过,会上,院长说要选派一些人员去战地进行医疗援助,他一直心不在焉,也没听进去……

    刚查完房,从病房中走出,长廊里却乱作一片!

    只见一个中年男子竟拿着一把菜刀,疯了似的叫嚣……

    这是遇到医闹了?!

    病患和护士们吓得连连往后跑,顾魏却逆向而上!

    拦在医闹面前,顾魏虽紧张却镇定地安抚他:

    “有什么困难和误会,我们可以慢慢说……你先把刀放下……”

    医闹却不听,他挥舞着菜刀骂道:“你们都该死!如果你们好好治,我闺女怎么会死?!”

    顾魏把其他人挡在身后,他拿着自己的名牌安抚着:“我是主治医师顾魏,有什么事,我们可以慢慢谈,别冲动,把刀放下来……”

    医闹却什么也不管,此时的他已然是疯了,挥舞着菜刀就向顾魏砍去……

    眼见着菜刀照着他的脑袋劈下来,顾魏来不及反应,突然,腰间一紧,有人把他护在了怀里,眼前一阵绿意闪过,耳边便响起了医闹男人的哀嚎声……

    顾魏缓过神,入眼是耀眼的肩章。他微微侧头,整个人便僵住了,怦怦怦,心脏在狂跳……

    咫尺的距离是一张俊美非凡的脸,小麦色的肌肤,性感的薄唇,高挺的鼻梁,和……一双深邃的眼……

    他愣愣地与这泓幽潭相望,幽深的湖面里是他看不懂的情绪……

    两人挨得极近,近到好像他一张嘴,就能亲到对方英挺的下巴……

    怦怦 怦怦  怦怦……

    心跳如擂鼓,他完全没了平时的理智与从容,只能傻傻地沉浸在这一泓幽潭里……

    “顾长官!”

    院长的声音打破了暧昧的宁静,顾魏从心动中醒了过来,他慌乱地退出了男人的怀抱……

    见到男人,院长极其殷勤,招呼着他去会客室,男人对手下轻轻一点头,那个医闹就被手下拖了出去……

    顾魏站在原地,看着男人的背影一点点远去,在走进会客室的刹那,男人突然顿了一下,向着他的方向微微侧头……然后,大步走了进去……

    顾魏的心像被拨弄的琴弦,轻轻颤动,他刚才是在看我吗?

    跟同事一打听,这男人竟然是帝国最高指挥官——顾一野!他平时很少露面,难怪顾魏不认识……

    “顾大长官怎么会来咱们医院?”

    “会不会是为了战地医疗援助的事情?听说他也会去维和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种事下面人就能办,还用他亲自来?”

    听着同事们的闲聊,顾魏默默把他们的话记在了心里,要去维和吗?

    晚上,值完班的顾魏回到医院的值班宿舍,灯光下,专业书摊开半天也不见翻动,他控制不住地想着白天的事,顾一野的脸不停地出现在他的眼前……

    暗骂自己没出息,他摇了摇头,拿出药瓶,拧开瓶子,发现里面空空如也,他懊恼地叹气,这几天太忙了,药吃完忘了备上了!

    合上书,他躺在床上,很快又进入了梦乡……

    果然,还是那片荒野,还是那孤零零的海棠树,还是那个孤独的背影……

    顾魏走上前,这一次,他很平静,没有了往常的慌乱和隐隐的害怕……

    “早~”呃,不对,不应该道早安,……晚安也不对,这人感觉在这里困了千年万年了,时间对于他来说没有意义……

    男人看着他,道:“我记起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我记起来我是谁了……”

    男人的眼里有了光彩,“我叫阿染!”

    “三哥唤我作‘阿染’……”

    “三哥是谁?”

    “就是三哥啊,他说,我是他的阿染,我是他的好弟弟,他对我极好!……我们是一对儿村夫,住在乡下,但三哥和我却都不大会种田,有次给人家除荒草,我们把地里的麦苗也一起给拔掉了……不但没有挣来钱,还被主人家臭骂了一顿,赔了好些钱……”

    说到这,他咯咯地笑了起来:“三哥说,人间好苦,凡人不好作……后来啊,为了不饿肚子,三哥就去城里给人打铁,他的铁打得可好了,铁匠铺都争着要他……他挥舞着铁锤对我说,以后他养我~”

    说到这,阿染骄傲地扬起脑袋:“我一个大男人,有手有脚的,也不比他差,为什么要他来养?我弹得一手好琴,就去给乐坊弹琴,自从我去了乐坊,乐坊的生意就红火起来了,每天听琴的人都爆满,但三哥却不太开心……”

    顾魏看着阿染的脸,虽然和自己一模一样,但他举手投足间自带一抹高贵气质,所以,“三哥”为什么不开心,顾魏也能体会一二……

    阿染又道:“不过好在,听众都很斯文,三哥见我喜欢,也就没有阻拦我继续弹琴挣钱……每天晚上,三哥打完铁就来乐坊接我,喝上一杯我特意为他准备的甜茶,我们就一起回家……路上,我给他讲白日的趣事,他就含笑听着,那时的明月很高很远,夜风清凉,却暖入心底……”

    回忆到这,阿染的眉梢眼底尽是笑意,顾魏仿佛也看到了:高高的明月挂在天边,柔和的月光下,一条小路,两个身影,阿染开心地说着俏皮话,三哥满眼柔情,静静地看着他,岁月静好,时光清浅……

    阿染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从领子里扯出一个铁锁,献宝似的给顾魏看:

    “这是三哥亲手打制的,他说,这是长命锁,要护我长久,也把我锁在他身边长长久久……”

    顾魏看去,一个精致的玄铁黑锁,状似宝塔,上面雕刻着一些他看不懂的纹路……

    阿染温柔地抚摸着长命锁,柔情似春水潺潺流淌……

    “你们这样好?为什么会分开?”顾魏问出了心中的疑惑。

    “是呀,为什么会分开……”

    阿染也疑惑起来……

    他眨了眨眼,困惑地蹙起了眉:“我们两个是在皇天后土面前拜过天地,入过洞房的!……三哥说我们既结了同心,就永远不能分开……”

    阿染用手抚了抚额头,有些痛苦地拧着眉:“三哥有事要离开,他让我在家等着他,我……我没有等……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没有等?”

    “是呀,为什么没有等?……我为什么没有等他呢?三哥……三哥找不到我,会不会害怕?我为什么不等他……”

    阿染痛苦地抱着头,用力地回忆着…… 海棠花瓣纷纷落下,如飘摇的大雪,大地开始晃动,星河开始泛起涟漪……

    大地晃动地愈来愈剧烈,大朵大朵的海棠直接砸了下来,地动山摇间,顾魏都要站不稳了,突然,一切静止!

    阿染抬起头,看向顾魏,冷冷地说:“他骗我!”

    顾魏猛地从梦中惊醒……

    晨光透过百叶窗照了进来,顾魏喘着粗气,心有余悸……

    这是梦中人第一次和他说这么多话,反而叫他疑窦丛生……

    阿染到底是什么人?

    和他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他真的得了癔症吗?

    带着这些疑问,顾魏投入到了工作中……

    眼前晃过那张英俊坚毅的面孔,顾魏毅然地在战地支援的报名单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……

    顾一野身上好像有种魔力,吸引着他,不断向他靠近,再靠近……

    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