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83)

  西斯城依据上古阵法所建,所以一向神出鬼没,除非它主动现身,旁人很难自己找到。但这次仙门百家出动,势在必得,西斯城的阵法还是被破解了……


  西斯城就那么大摇大摆地展露在大漠里,墨染找到它竟不费吹灰之力……


  他收起清虚剑,急切地走进西斯城,越往里走,眉头蹙得越紧。


  只见,城内一片破败,鲜血在地上横流,有守卫的尸体倒在角落,也看见仙门弟子被插在高处的旗杆之上,圆目大张……


  墨染蹙着眉,忧心忡忡地走进暖园,这里依旧和暖,蓝银草挺着旺盛的枝叶,海棠树还飘洒着缤纷的落英,但狸奴和三头犬已不知去向……


  墨染大步跑进轩榭,四处寻觅,目之所及,是倒塌的书架,凌乱的帷幔,曾经温馨的家如今一片狼藉……


  他的心更沉了!三三,你在哪儿……他找不到他的三三了……


  突然,脚底一软,他好像一下子踩在了沼泽里,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拖着他下沉……


  低头看去,不知何时,他脚下的地板竟变成了一面镜子,镜子竟打着旋地把他往下拖!


  水镜渊?!


  墨染运起灵力,举起清虚剑照着镜心处,用力刺去,霎时,镜子碎裂,束缚解除……


  下一秒,波光一闪,四五面镜子凭空立起,把他团团围住!


  墨染凝神应对。


 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出手,十几个白衣修士已经列阵而来,水镜渊也顾不得对付墨染,转身与修士们对峙起来……


  “师叔退后!随我列阵——拜月式!”


  墨染循声望去,这些白衣修士,竟是青云山弟子!  


  “北堂墨染!”


  墨染回头,只见言冰云正站在不远处,满脸焦急与关切地看着自己……


  言冰云的眼神落在他身上,便不肯再移动半分,他大步向墨染走来,行动间是墨染从未在他身上见到过的迫切……    


  几步走到墨染身边,言冰云抬起手想要触碰他,却在抬起一半的时候停滞片刻,又不着痕迹地收了回去……


  他紧张地上下打量起墨染,然后,冷淡地问:“无恙?”


  墨染见到言冰云,却好似见到了希望,他一把抓住言冰云的手臂,急切的问:“唐三呢?唐三在哪?”


  言冰云一怔,随即蹙起了眉,道:“果真是他胁迫了你?……魔族果然都是狼子野心!”


  墨染却没心情听他说这些,他只是不住地抓着言冰云的手臂问:“告诉我唐三在哪?他有没有事?!”


  言冰云蹙着剑眉,带着些许困惑地看向墨染:“你们虽师徒一场,但他是魔族,又如此对你,你不应……”


  墨染吼道:“他在哪?!”


  言冰云错愕,墨染吼完也后悔了,他不应如此失态,可他实在控制不住。


  他吐了口气,压下担忧与恐惧,尽量用缓和的语气对言冰云道:“师弟,求你,告诉我唐三在哪……”


  言冰云默了片刻,还是道:“食人坡。”


  话音刚落,眼前只剩墨染衣袂卷起的尘灰……


  望着墨染忧心如焚的背影,言冰云的剑眉蹙得更紧了,这一刻,他好似明白了什么……



  

  墨染疯狂地奔向食人坡,那里曾是他和唐三的秘密花园。


  所谓食人坡,其实是一片仙人掌林,在茫茫大漠之中,有这样的一个地方,里面长着数百棵比人还高的巨大仙人掌。仙人掌上一根根如锥子一般的毒刺,根根要人命,所以,这里又被称为食人坡。


  还记得当初,唐三怕他在暖园里呆烦了,特意带他到这里欣赏“风景”。


  当他在一片荒漠中,看到这绿意盎然的仙人掌矩阵的时候,着实被这独一无二的风景震撼了……


  他大睁着眼流连在矩阵里,扬起头,傻傻地望着比他还要高出一个人的仙人掌,跟在后面的唐三被他傻乎乎的样子逗得笑出了声……


  他回头看向唐三,唐三连忙收起笑容,无辜地看着他,墨染也不恼,转头又观察起仙人掌来……


  看见一根根粗大的尖刺在烈日下闪着银光,墨染被吸引了,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想要碰触,当指尖要触碰到尖刺的刹那,一只坚实的大手握住了他的手。


  唐三把身子压在他身上,低低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,低醇的呼吸让他的脖颈和心底都痒痒的:“乖,别碰,有毒……”


  墨染却起了反骨,他非要碰,他执意地就着唐三的手去碰尖刺,当他的指尖触碰到尖刺的刹那,一朵硕大的花骨朵从尖刺中钻出,瞬间绽放成洁白的花朵……


  墨染吃惊地睁大了眼,只听耳边,唐三低低地笑了起来:“古有仙人点石成金,今有美人点草成花~”


  墨染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,他全然不顾唐三的调戏,挣开怀抱,手指轻点起来……


  他一路走,一路点,一大朵一大朵的鲜花随着他绚烂绽放……


  唐三在后面默默地看着,眼底嘴角是止不住的宠溺……


  后来,墨染干脆跑了起来,随着他的脚步,一朵朵鲜花次第绽放……


  身子一轻,墨染被唐三牵着飞了起来,失了灵力又恐高的他,连忙抱住唐三的腰,唐三冲他坏笑:“师尊,抱紧了~”


  说完,他脚下生风,在矩阵上飞奔起来……


  墨染本有些怕,但很快就被脚下的奇观吸引,忘记了害怕……


  只见一大朵一大朵的鲜花在他们脚下盛开,白的、红的、黄的、紫的、粉的、各式各样,朵朵惊艳……不一会儿,阴森震撼的仙人掌矩阵就变成了色彩斑斓的花园……


  唐三抱着墨染停在花园上空,也不落下来,他坏心眼地想让墨染多主动抱他一会儿……


  墨染低头看着满眼的绚烂,被封住的心不停地跳动,他觉得自己的心就是脚下的仙人掌,也拼在命地挣脱束缚,想要怒放心花……


  他转头看向唐三,唐三棱角分明的侧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唐三整个人在他的眼里都发着光!


  好痛,心口好痛!


  墨染实在痛的受不住了,他一把转过唐三的脸,在唐三诧异的目光中,狠狠地啃上了他的唇!


  感受到唐三动情的回吻,一朵花在墨染心尖上悄然绽放……


  可此刻,他的心上开不出花来,只有上千只蚂蚁在爬,他整个人也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……


  三三,等等我!千万不要有事!


  墨染急奔到食人坡,入眼仍是一片绚烂,只是……滴答,一滴血珠沿着一朵白色的大花掉落在地上,砸起重重的尘灰,也重重地砸到了墨染心上……


  三三……


  他惊慌地寻觅,只见食人坡已被摧毁了大半,大半的仙人掌萎地,花瓣零落,被碾作尘土……


  突然一声巨响,半边天空被灵力染成青白色,青白的光暗下去,墨染疯狂地跑去……


  只见,几个身着华服的修士纷纷坠地,唐三踉跄地退后一步,吐出一口血……


  西斯城虽然被众仙门围剿,但也不是吃素的,仙门百家怎么也没想到,西斯城这个后起之秀竟这般难缠,尤其难缠的便是城主唐三!


  他们吃了不少亏,但到底人多势众,还是攻破了西斯城,最后,各派掌门把唐三困在了食人坡,可,没想到唐三竟这般厉害,竟能与众人打成平手,而不落下风。


  终于,势力比较强大的几个宗门出手了,秽土宗、浮云宗、万朝宗掌门一齐上阵,三人被唐三击飞的同时,也让唐三受了伤……


  唐三擦掉嘴角的血,蔑笑道:“仙门百家也不过如此~”


  “孽障!”天玄宗守正上人吹起胡子呵斥,下一秒,一个硕大的金钟向唐三罩来,唐三双手一撑,接住了金钟……


  守正上人拈指念咒,金钟不断地下压,唐三奋力撑起,但脚还是一点一点地深陷进沙土里……


  唐三慢慢处于下风,他却蓦地一勾唇,一个如竹笋般的锤子突然在守正上人的背后闪现,照着守正上人的后心击来!


  昊天锤?!


  时影一惊,迅速拈指,射出灵力,青色的灵力如利箭一般,呼啸而去,堪堪改变了昊天锤的方向,守正上人这时也反应过来,急忙闪身,但还是被昊天锤呼啸的锋芒所伤,接着,金钟罩着他的面门砸来,他勉励停住金钟,半晌才把金钟收回……


  虽然,看上去是唐三赢了,但他此刻也耗了大半灵力,被狠狠地压进沙地里,一时间动弹不得……


  这时,时影蹙起眉,目光灼然地看着唐三:“阿染在哪?”


  唐三狞笑,挑衅道:“你永远也找不到他了!”


  时影不再说话,闭目,拈指,睁眼,射人的灵力化作一道道光剑,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唐三袭来……


  漫天流光里,唐三哼笑一声,闭上了眼:师尊,你终于可以摆脱我了……但……不许忘了我!


  突然,一个身影拦在了半空中,唐三睁开眼,只见墨染毅然地替他挡住了万千光剑!


  说起来很长,其实发生的这些事不过只有片刻的功夫,墨染刚赶到,看到就是唐三要被万千光剑击中的一幕,他什么也来不及想,整个人已经飞上了天空,生生挡在了唐三面前……


  他散尽灵力,堪堪在空中为唐三竖起一道屏障,面对逼近的光剑,他闭上了眼:三三,活下去……忘了我……


  在光剑要穿透他的刹那,墨染胸前突然银紫色的光芒大现,护身锁竟射出耀眼的光芒,宛如一张盾牌挡在了墨染身前……


  光剑击穿“盾牌”,但“盾牌”也消解了光剑,光剑化作一股灵力,随着“盾牌”的碎裂,狠狠地击中了墨染……


  “呃……”


  一刹那,墨染觉得五脏六腑都被击碎了,连同灵魂都碎裂了,他痛到喘不上气,痛到不知道痛了……


  漫天的光芒消失,墨染如同一张断了线的破风筝,摇摇荡荡地飘落,同时飘落的还有完全碎裂的护身锁……


  唐三愣愣地看着,竟然忘记了反应……


  在墨染摔落到地的那一刻,时影惊呼:“阿染——”


  唐三才反应过来,下一秒,白光一闪,飞沙走石,他瞬移出来,接住了飘落的墨染……


  唐三整个人怔愣愣地,看着怀中脸色苍白的墨染,脑子一片空白,眼神没了聚焦,只是不停地喃喃:


  “师尊……师尊……”


  墨染睁开眼,看到唐三惊吓过度的惨白神色,他心下一痛,他轻轻地张开嘴:“三三……”


  说着吐出了一口血……


  唐三瞬间醒了过来,他惊慌失措地抱着墨染:“师尊!……师尊……”


  “阿染——”时影快步上前,他怎么也没想到墨染会以身挡剑!


  “滚——”唐三怒吼!如虎啸山林,卷起一阵飓风,逼停了时影的脚步。


  风沙落,时影停在不远处,焦急万分又自责万分的看着墨染:


  “阿染……”


  唐三红着眼,愤怒地瞪视着时影,杀意凛冽,他一手化成爪,昊天锤立现……


  一只冰凉的手却抚上了他的手,唐三低头看向墨染,只见墨染不赞同地轻轻摇了摇头……


  这个时候了,你还要护着别人?!


  唐三眼里闪动着水光,又惊又怒,又急又气!


  墨染没有说话,但眸子里想说的话,唐三却读懂了,他收回了昊天锤:好,既然你要求,我不会动青云……


  墨染欣慰地露出一个清浅的笑,然后,又把目光落在时影身上……


  时影焦急又紧张地上前一步,只听墨染道:“师哥……三三……孤苦无依,……求、求你……护好……护好他……答应我……永远护住他……”


  时影一怔,却见墨染又吐出了一大口血,苍白的脸颊上沾着腥红的血,眼神里全是恳求……


  唐三却听不得这些,他抱着墨染,惶然道:“师尊,不,不,你来护住我,只有你能护住我,这世上,我只要你!”


  墨染却不理会唐三,他只紧紧地盯着时影的眼睛,执着地恳求着:“答应我……师哥……求你……求你……”


  时影慢慢地点头,墨染这才松了一口气,这时,他才感觉到,身体好痛,痛到他眼睛都昏花了……


  大颗大颗的泪滴落到脸上,墨染看向唐三,只见唐三惊惶无措,眼里是满满的害怕……


  “师尊……”


  墨染用力扯出一个笑,想要安抚他,却扯得五脏六腑都跟着疼起来,不禁咳嗽起来,鲜血不住地往外涌……


  唐三手忙脚乱地为他擦血:“师尊,你不要吓我……你不会有事的,不会……”


  墨染握住唐三慌乱的手,撑着一口气道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  唐三连连摇头,不,没有对不起……


  “对不起……我骗……骗了你……没有……没有别人……我……只有你……从始至终……”


  他深深地看着唐三,想把唐三眉眼深深地刻进自己灵魂里,这样,来生,他还能认出他……


  “我爱你……只爱你……胜过一切……”


  “师尊……”唐三拼命地摇头!


  这一刻,唐三终于听到他最想听到的话了,可是,他宁愿没有听到,他宁愿墨染恨他,厌恶他、恶心他,……只要他好好的,好好的!


  墨染抬起手,抚上唐三的眉眼,他轻轻地描摹着唐三的轮廓,一颗心又酸又苦……


  他的三三啊,这样好,这样乖,又这样可怜,他真的好爱他,爱至骨髓,可他很快就没有机会再爱他,再补偿他了……


  泪水伴着血水滚落,墨染痴痴地道:“三……三……你要……好好……活……快意人生……若你……过得不好……九泉之下……我必……我必痛心刻骨……死不瞑目……”


  唐三觉得自己要疯了,他咬着牙恨声道:“凭什么?凭什么?!你说弃我就弃了我,现在说爱我,我就必须要按你说的去快意人生?!……你永远都是这样自以为是!你从来不问我想要的是什么?!”


  没有你,我如何快意人生!我如何好好活!


  墨染惊痛,你看,他多笨啊,这个时候,还是惹三三生气了……


  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  “别跟我说什么对不起!有本事你好好活下来啊!……我告诉你,我偏不应你!你若敢死,我立刻自戕,随你而去!碧落黄泉,你休想躲开我!”


  唐三睚眦俱裂,咬牙切齿地怒瞪着墨染……


  墨染也来了脾气,一扫刚才的伤感,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一把抓住唐三的领子,恨声道:“你……你敢!……你若是……随我而去……我就……我就魂销神散,与你……生生世世……永不相见!!!”


  怒吼完,眼前一黑,墨染彻底没了力气,他整个人陷入到了意识的黑洞里……


  但他仍然努力挣扎着:不……不行,我不能睡……三三这个混球没应我……我不能死……不能……不……


  “不——”


  撕心裂肺的嘶吼声响彻天地,连大地都跟着摇动起来……在一旁看热闹的仙门修士们都不住地跟着晃动起身子……


  哀鸣结束,整个大地死一般的寂静……


  唐三抱着墨染坐在那里,呆呆地,一动不动,黑亮的眸子黯淡成永夜,不见哀伤,什么也不见……灰茫茫的一片,空洞得可怕……


  仙人掌上一朵朵灿然盛放的花朵,瞬间枯萎凋谢,一个个耷拉着脑袋干瘪下来,仙人掌也都如病患一般,瞬间干枯,然后摊到在地上……


  无尽的哀伤、无尽的绝望漫过万里黄沙……


  突然,一个白色的身影大步地跑了过来……


  “唐三,你若不想他死,就把他交给我!”


  唐三茫然地循声望去,见到一脸凝重的言冰云,灰茫的眸子立时恢复了光彩!
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我记得在小说很前面的地方,有写过,唐三的蓝银皇血脉在强盛的时候,是可以任意控制植物和植物的生长的~所以,仙人掌开花是唐三和墨染的情趣~
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