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95)

  三三?!


  墨染心下一凛,惊慌失措地看向唐傲天……


  唐傲天挂着一抹嘲讽的笑,冷冷地看着他:说什么永远陪着他?说什么不离不弃?全是假话!


  自己不过离开一会儿,不过获取海皇之力的片刻功夫,这个口口声声爱自己的男人就和言冰云抱在了一起……


  呵呵,可笑!


  唐傲天嗤笑一声,他真是昏了头,竟然相信北堂墨染的花言巧语!


  果然,拿到海皇之力回到原本的世界才是正事!


  唐傲天嘲讽地睨了墨染一眼,转身大步离开……


  见唐傲天如此决绝地转身,墨染惊慌地站起来,追了上去……


  “三三……”


  “三三,你等等……”


  墨染提步在唐傲天身后追,唐傲天却大步流星,丝毫不想理他……


  见一直追不上,墨染只好挥手结印,一道屏障挡在了唐傲天眼前,唐傲天停了下来……


  墨染连忙追到唐傲天跟前,伸出的手就要碰到唐傲天,却蓦地停了下来……


  他突然不知道要跟唐傲天说什么……刚刚,旧日的记忆一股脑地塞进他的脑子里,他现在整个人昏沉沉的,眼前还不时闪过言冰云的脸,他的身上还能感受到言冰云残留的温度……


  他怔怔道:“阿云……”


  轻柔的呼唤一出,彻底点爆了唐傲天!


  唐傲天猛地转过身,满腔恨意地怒瞪着墨染,两人身边,一棵棵高大的林木突然爆炸,嘭嘭嘭,粗实的树干被炸的粉身碎骨……


  唐傲天咬牙狞笑道:“好一个情真意切,好一个缠绵悱恻!你们还真是情比金坚呢!我才离开一会儿,你就这样耐不住寂寞?和你的好师弟亲亲抱抱!!!”


  墨染愣愣地抬起眸,见唐傲天愤怒地毛发都耸立了,眼里的怒火好似要喷出来一般,炙烤得他心都慌了……


  他慌乱地去扯唐傲天的衣角:“三三……”


  唐傲天猛地挥开他手,怒吼道:“别碰我!”


  “既然你已与他两心同,何苦来戏弄我?!怎么,看我被你骗得团团转,很爽是吗?!说什么爱我,说什么死生相依,都是鬼话!”


  眼前突然闪过北堂墨染为言冰云殉情时的模样,滔天的恨意立时席卷了他!


  他睚眦俱裂,狰狞地瞪着墨染:“北堂墨染!你卑鄙无耻!我到底欠了你什么,要你一次一次地玩弄我?!”


  给了他希望,然后再收回,一次一次地如此,他的心就是石头做的吗?他就不会痛吗?!


  与其被一次次地玩弄、抛弃,不如从未相遇……


  “我真希望从不曾遇见你!”


  说完,唐傲天转身就走,如果不曾遇见,就不会有那么多求不得,就不会让他那么痛……


  我真希望从不曾遇见你!


  墨染被这一句话击打的失了魂……


  希望不曾遇见他?三三不想遇见他?!


  三三不信他……


  墨染的心疼得皱成了一团!他愤恨地对着唐傲天的背影大喊:


  “三三,你就这样不信我?难道真要我把心掏出来,你才相信我对你的爱吗?!”


  见唐三依然大步决绝向前,墨染道:“好,那我就剖给你看!”


  他一把扯下头上的发簪,猛地向自己的胸口扎去!


  尖锐的簪子尖就要刺破他的胸口,一张大手猛然握住了他……


  唐傲天怒吼:“你在做什么?!”


  墨染抬眸瞪着他:“剖心啊,你不是不相信我爱你吗,那我就把它剖出来给你看看!看看它是不是满心满眼都是你,看看它是不是为了你流尽了血泪……”


  唐傲天怔住,他无措地看向墨染,却见墨染的眸中泪意闪烁,但充满了坚定……


  墨染一字一句道:“唐三,你可以气我、怨我、怪我、甚至恨我。但,你不可以不信我!更不可以说不想遇见我!”


  “我不否认,未爱上你之前,我是爱过其他人,……可是,阴差阳错,错过的就是错过了。我现在爱的只有唐三!”


  他看着唐傲天的眼睛,字字铿锵:“我北堂墨染唯爱唐三!”


  咔嚓——


  心上厚厚的冰层轰然迸破,迅疾的春水滚滚喷涌,长河之上,春潮千里,一块块厚重的浮冰,被春水推着飘远……


  唐傲天一把揽住墨染的腰,把墨染揽进怀里……


  “你说的……不许骗我……”


  墨染坚定地点头:“不骗你!我爱你!”


  说完,他踮起脚,猛地吻上了唐傲天……


  唐傲天错愕地睁大了眼……


  一颗心怦怦跳个不停,全身血液急冲头顶,他整张脸立时变得通红!


       放开他!放开他!!!


  识海深处,唐三痛苦地大吼! 俊目里是熊熊燃烧的怒火!他愤怒地嘶吼,脖子的青筋都跟着狰狞起来!然而,无论他多么愤怒,困灵绳把他捆得死死的,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唐傲天猛的回搂住墨染,越吻越动情,越吻越投入,唐傲天紧紧把墨染拥进怀里,好似要把他揉进身体里,墨染呢喃着双手缠住唐傲天的脖子……


  不要!停下!停下…… 



  不远处,言冰云看着相拥缠绵的两个人,没有表情……



  滴答——


  一滴血珠沿着他攥紧的掌心滴落到泥土里……


  错过的,终是错过了……


  前一刻,他还侥幸地以为,错过的一切都可以重来。他可以弥补错失的深情,他可以用行动,用后知后觉的爱去回应,去弥补那曾经独属于他的真挚情谊……


  但,来不及了,有些人,有些事,一旦错过,就再也来不及了……


  言冰云抬起头,见高远的天空飘着几抹微云,椰树深绿色的巨大叶子峭楞楞地弯着腰……


  他突然想起来,第一次和墨染相见就是在海边,在这样一片椰树林……


  闭上眼,腥咸的海风轻轻地拂过他的脸庞,他默默地笑了,此时,倒是秋意正好……


  不再停留,言冰云默默转身离开……


  少年不识愁滋味,爱上层楼,爱上层楼,为赋新词强说愁;


  而今识得愁滋味,欲说还休,欲说还休,却道……


  天凉,好个秋……



  

  船已经葬身于大海,三人便随意找了个客栈稍作修整。去找客栈的一路上,唐傲天一改平日的孤傲,眼间眉梢都挂着得色,还故意在言冰云面前,对墨染亲亲热热……


  弄得墨染很尴尬,他有些为难地偷觑言冰云,见言冰云如往常一样,清清冷冷,没有什么其他反应,他才默默在心里吐了口气,然后磨着牙白了唐傲天一眼!


  显摆什么?!小混球!


  小混球神清气爽靠过来,捂着胸口,痛呼一声:“啊,我胸口好痛。”说着,整个人倚靠到墨染身上……


  墨染急道:“怎么了?是不是呛到海水了?”


  他连忙拍着唐傲天,唐傲天却抓着他的手按在胸口,道:“走不动了,师尊扶~”


  “好好,师尊扶你,一会儿让你言师叔给你看看,千万别落了病……”


  墨染担忧地扶着唐傲天,唐傲天把大半个身子都压向了墨染,墨染几乎被他圈在了怀里……


  唐傲天抬起眸,对言冰云挑衅地笑了笑,言冰云冷眼看着他,然后不屑地冷笑一声:幼稚!


  就这样拉拉扯扯,终于找到了个客栈,三人折腾了一天,各自回房休息了……


  唐傲天躺在床上,很快进入了梦乡……


  梦里他又来到了海神牢狱……


  成神之后,他不爱在神台上受万民朝拜,不爱流连迷醉销骨的芙蓉帐,专爱往牢狱里跑……


 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成神之后,不用再修炼,他突然变得无所事事起来,什么也提不起他的兴趣,好像只有在牢狱里,看那人被他践踏,才能让他心里舒坦……


  这日,他又背着手走进了海神牢狱……


  海神牢狱作为海神庙的地牢,也必须彰显海神的威望,因此,也颇为气派……


  绵延千里的银河闪烁着莹绿色的光,岸边各种稀奇古怪的花花草草蔓延开来,他们闪着五彩缤纷的荧光,与灰色的天幕上时不时闪过的流星交相呼应……


  这里说是牢狱,不如说是一方秘境。


  然而,阔大的秘境里却十分浪费的只关押了一个人……


  那人赤着脚踩在暗绿色的草地上,脚腕上的铁链在草地上拖出长长的痕迹……


  他想要走到河边,但铁链却牢牢控制了他的脚步,只能在离河水大概一人的距离处,停了下来……


  走不到河边,那人也没什么表情,就沿着走过的路,反反复复地走,不觉疲倦,也不厌烦……


  唐傲天走进牢狱,就见到北堂墨染一遍遍重复地走过来,走过去,周而复始……


  他唇边挂起一个讥笑,大步走了过来……


  “见过师尊~”


  北堂墨染就像听不见一般,从他身边走了过去,唐傲天嘴边的讥笑更深了……


  他回过头看向墨染,道:“师尊好雅兴!也幸亏有徒儿尽孝,才让师尊如此自在……不过,青云其他人可就没师尊这般幸运了,神魔一战,青云几近灭门……”


  墨染仍然沿着痕迹低头走着,好似听不到一般,唐傲天胸口起伏,咬牙笑道:“对啦,师尊不知道吧,掌门师伯,时影仙尊为了天下苍生,元神祭天了……”


  锁链摩擦草地的声音停了下来……


  见墨染停了下来,唐傲天嫌弃地摇摇头:“啧啧,你说青云一门忠烈,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肖想徒弟的败类呢?连累青云为世人所耻笑……”


  墨染转过身来,一双沉甸甸的黑眸一瞬不瞬地看着他,没有任何情绪……


  可即使是这样的反应,也让唐傲天开心起来,起码他终于不是对他视而不见了,不是吗?


  他满意地走到墨染眼前,捏起墨染的下巴,戏谑地笑道:“怎么我说错了?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心思龌龊,对我图谋不轨……呵呵呵,连你的宝贝师弟言冰云也对你颇为不齿呢~”


  墨染猛地咬住他的手指,牙齿狠狠地扎进肉里,鲜血直往外流……


  唐傲天却觉得分外的痛快,看着墨染满是恨意的眼睛,他甚至希望墨染咬的再深一些,再深一些……


  因为,只有这样,他才觉得自己还活着,不是无欲无求的神,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!


  也只有这个时候,眼前这个男人才会把他看进眼里,哪怕是带着恨意……


  唐傲天兴奋地说:“果然,只有言冰云才能让你有反应吗?那……我再告诉你一个更令人兴奋的消息,怎么样?”


  唐傲天抬起另一只手,一团银白色的光絮在他的指尖跳跃……


  墨染看着光絮愣住了,他愣愣地松开了咬着唐傲天的嘴……


  这是……


  唐傲天挑起一个笑,道:“师尊认识吧?这不是你送给言冰云的灵魄吗?灵魄什么情况下会离体呢?”


  “哦,对了,是死了之后~”唐傲天盯着墨染轻声道。


  墨染大睁着眼睛看着唐傲天手上的灵魄,怔愣愣的不敢相信,他想要伸手去拿,唐傲天却猛地退后一步躲开了……


  见墨染这般震惊,唐傲天心里涌起一种报复得逞的快感:“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?因为魏无羡,为了救魏无羡,他甘愿牺牲了自己……”


  墨染哀恸地踉跄了一步,空荡荡的大眼睛里满满的不肯相信……


  唐傲天讥讽道:“你满心满眼都是言冰云,但他却为了别的男人而死,你说,你可笑吗?”


  墨染跌坐在地上,素来没有表情的脸上竟不断流淌下滚滚泪珠……


  唐傲天的心抽痛了一下,他收起灵魄,蹲在墨染眼前,道:“不许哭!”


  预想中报复后的快感并没有袭来,随着墨染眼泪而来的是他也说不清道不明的痛,唐傲天困惑地拧起眉,他不能理解为什么心口闷闷的,一抽一抽的痛……


  他决然起身,然后,大步离开,好似只要离开这里,他就不会痛了……


  再走出秘境的刹那,唐傲天顿住了,他回过头,见墨染失魂落魄地跌坐在地上,一脸惶然……


  他突然想对北堂墨染说,只要,只要你对我笑笑,只要你在意我,就是九幽冥府,我也会闯进去,把言冰云带到你面前!


  可是,他没有张嘴,他只是默默地离开了秘境,呵,北堂墨染如此不待见他,怎么会对他笑呢……


  神殿上,唐傲天倚靠在长椅上,随意把玩着灵魄,银白的光絮在他指尖上跳跃,他的神思却不在这上面……


  言冰云没死多久,如果他闯入幽冥地府,应该能把言冰云的魂魄找到吧,复生没有办法,但总不至于让他投胎转世,或魂飞魄散……


  想到这儿,唐傲天一个猛子坐起来,但夺回言冰云的魂魄前,他得和北堂墨染好好谈谈条件!


  于是,唐傲天大步走回秘境……


  进入秘境后,却没有如往常一般,看到墨染走来走去的身影,唐傲天心下一凛,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

  他大步向前走去,走了几步,猛地定在了原地,只见墨染趴在河边,双手紧紧抓着草,头却浸在银河里……


  墨染失了灵力被禁锢在秘境里,为了防止他做傻事,唐傲天特意用锁链拴住了他,让他无法走到河岸……


  只是,唐傲天怎么也没想到,墨染竟会如此决绝……


  唐傲天快步地跑过去,把墨染僵硬的身子抱进怀里,只见墨染面色惨白,已经没了生气……


  唐傲天连连击打他的胸口,河水从墨染的嘴边流出,但墨染依然没有醒过来……


  唐傲天慌了,他拼命地向墨染输入灵力,他甚至直接嘴对嘴地为墨染度气……


  可是,没用,无论他怎么做都没用,墨染就这样毫无生气地躺在他怀里,纹丝不动……


  “师尊!师尊!你醒醒!”唐傲天的声音都带了哭腔,他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,好像他的整个世界都坍塌了……


  他是恨北堂墨染,可他只想把他锁在身边,他不想他死,不想他离开他!


  唐傲天紧紧抱着墨染,大颗大颗的泪珠从他眼中滑落……


  他喃喃着:“师尊!师尊!你不要死,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
  “对,不许死!我以海神的名义让你醒过来!你不许死!”


  唐傲天癫狂地嘶吼,他是神啊,没他的允许,北堂墨染怎么可以死?!


  他绝不允许!


  可是……他是神又怎么样,神也有很多的事做不了,灵魂残缺的墨染根本无法复生,也没有来世,甚至,当他死去的那一刻,灵魂也跟着死了……


  唐傲天只能把北堂墨染的尸身用千年的极雪保存着……


  他以为成神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,可,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……当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时候,他又一次成了孤儿,他的师尊不在了……


  “师尊,师尊!”


  唐傲天从梦魇中惊醒,他坐起身,大口地喘着粗气,还好,还好,现在一切,还来得及,他的师尊还在,他的师尊爱他,护他,要和他死生相依!


  师尊,师尊!


  从来没有一刻,他这般急切地想要见到墨染,于是,他掀起被子,跑出了屋……


  他要去找师尊,他要见到他,一刻都不能等!


  跑到墨染房门外,他急切地敲门,却无人应答,唐傲天疑惑,轻轻一推,门竟被推开了,屋子里黑漆漆的,没有半个人影……


  唐傲天愣了愣,师尊去哪了……


  他疑惑地往回走,路过中庭,却见墨染静静地站在那,他的身旁也静静立着一个白色的身影……


  言冰云?!


  月已至中天,庭下如积水空明,洁白的桂花透下淡淡的疏影,清浅的香气在氤氲在两人周围……


  唐傲天躁动的心冷了下来,他挑起一抹讥讽的笑,看着不远处的两人……


  北堂墨染,你又想骗我?!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第一,唐傲天也是三三,起码墨染现在还把他当成三三,所以,亲亲不算出轨,只能说是我私心给唐傲天的安慰,因为他注定be


  第二,其实还有两个重头戏要写,但是写完,这章非得过万不可,我明天有工作,实在熬不了太晚,所以,留到下一章了


  第三,唐傲天被攻略完了,接下来的剧情,要有变化……


  第四,唐傲天只是单纯地囚禁了墨染,没有切实伤害他,言冰云和魏无羡也不是他害的,时影也不是,都是魔界的错!


  唐傲天也是三三,只是不被偏爱的那个,我很心疼他,希望大家不要讨厌他!最后所有人,只有他是be!  即使不爱,也请善待他!


  文里所有战战的角色,都是我的心头宝,希望大家即使不喜欢,也不要讨厌,要讨厌就讨厌我吧,因为都是我塑造的不好,都是我的错!


评论(5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