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108 大结局

  袅袅白雾隐着迢迢青山,凌云峰独立在缥缈云海间……


  时影站在窗前,望着几只仙鹤杳杳地在飞向青天……


  他淡淡道:“阿染,清一为人虽鲁莽,但这些年为青岚峰尽心尽力,担当一峰之主也无不可。……你真的想好了?”


  时影转过身,看向墨染:“虽然你在众人面前说自己叛出师门,但师哥没有答应,你现在仍然是青岚峰峰主……不用如此。”


  墨染却淡淡地笑了,他道:“我知师哥对我的包容,但正因如此,我便不该再让青云山因我而受到仙门百家的质疑。清一年纪虽轻,气量不大,却是青岚峰峰主的最好人选,还望师哥多替他担待……”


  说着,墨染双手震袖,向时影鞠了一躬,时影扶住墨染,叹道:“你既然已经有了决断,那便一切听你的吧……”


  这个小师弟呀,无论是失魂前还是失魂后,亦或是现在,都固执得很,一旦下定决心,十头牛也拉不回来……


  时影无奈地摇了摇头,道:“不过,阿染,你记得,无论身份怎么变,你永远是我的师弟,若唐三有半点对不住你,便来找我,师哥永远是你的靠山!”


  啊?


  墨染呵呵笑了,感动的同时又有点尴尬。在时影眼里,唐三这个拐走小师弟的家伙确实不招人待见……


  墨染想了想,试探地张口:“师哥,其实我这次来,是有一件事求你……”


  时影点头,示意墨染说下去……


  墨染道:“之前你与三三定了君子盟契,可不可以解开……”


  见时影眉宇间流露一丝不赞同,墨染连忙道:“师哥,我保证有我在,唐三不会做出任何离经叛道的事,我会带着他积德行善的……”


  时影皱着眉头没有说话……


  墨染低下头,沉吟道:“师哥,我知道你对唐三不满,但他本性不坏。而且他现在已经成神了,海皇之力的诅咒就破除了,再不会对苍生有威胁了……”


  墨染抬起头,殷切地望着时影:“师哥,你就解开盟契吧!”


  唐三既已成了魔神,那短折而亡的命数就该破解了,哪见过中道崩殂的神明呢?!


  所以,现在悬在墨染心头的唯一一件大事就是君子盟契了,因为君子盟契,唐三最多能在山下呆一年,时间一到,若再不回青云,他便会应契遭谴!


  如今,一年之期眼看着要到了,墨染才心急如焚地带着唐三回了青云……


  可唐三是魔神啊,他合该有更广阔的天空,叫他终生困于青云山,墨染怎能不心疼!


  看着墨染殷殷渴求的目光,时影长长叹了口气,道:“阿染,你便这般喜欢唐三那小子吗?”


  墨染毫不犹豫地点头:“没错,胜过一切。”


  时影摇了摇头,自家师弟这被人吃的死死的样子,真是没眼看!


  “唐三最近可出现应契的反应了?”


  墨染仔细想了想,按说期限快到了,三三应该会又些许反应才对,这也是他为什么火急火燎地来青云的原因……


  可他并没有发现三三有什么异常啊,……难道……是三三怕他担心故意隐瞒……


  想到这,墨染的眉头狠狠地扭在了一起……


  时影道:“从水云镜出来后,一直到现在,唐三一点应契的反应都没有?”


  墨染摇了摇头……


  时影没说话,不知在想什么,片刻后,看着一脸凝重的墨染,时影不由得笑了出来,自家的好白菜心甘情愿地被猪拱,他又有什么办法?……至少目前看来,猪也算真心……


  “阿染,其实君子盟契的真正内容是……”


  墨染蓦地睁大了眼……



  

  离开青云山之后,唐三牵着墨染的手打算继续漫游天下……


  这日,唐三去给墨染买烧鹅,墨染一个人留在驿路边的茶棚里,他闲不住,便随意溜达了起来……


  此时,又是一年杏子成熟时,驿路旁栽着一片杏林,一颗颗黄澄澄的杏子压在暗绿色的枝叶间,沉甸甸的,十分诱人……


  墨染漫步在杏林间,见村家女三五成群地笑闹着采摘杏子,风吹过,吹来淡淡的杏香,墨染一阵恍惚……


  时光匆匆过,好似什么也没有变,一年一季,杏子总会黄;岁岁年年,总有人劳作丰收……


  有些人来过,又离开,却无人在意……他就好像是一阵微风,轻轻地拂过去,有的人甚至都不知道他来过……


  明明那样骄傲的一个人,却没有在任何人心上留下半点痕迹;他曾苦苦渴求的黄杏如约的年年结果,树下年年热闹,无所谓有他没他,反正无人记得……


  天地辽阔,他来过,又……何曾来过……


  清风徐来,枝头丰硕的黄杏随着绿叶摆动,墨染恍惚……


  他记得,他和唐傲天最后一次在杏林里相遇却闹得不欢而散。


  那时,他们已经撕破了脸,他被唐傲天困在幻境里。


  幻境里杏子永远饱满鲜嫩,村家女永远火热大胆,一望无际的荷花池里,墨染的小船永远渡不到对岸……


  站在杏子树下,墨染黯然地望着枝头坠着的黄杏,不言不语……


  突然,耳畔传来一声轻问:“师尊想吃杏吗?”


  温热的气息在他耳畔撩拨,墨染猛地一躲。


  只见唐傲天正笑盈盈地站在他的身畔,墨染不知道唐傲天是什么时候出现的,只冷冷地看着……


  唐傲天笑的灿烂又带着点讨好,他道:“师尊想吃?” 


  墨染面无表情。


  唐傲天一个飞身,摘下枝头最高处一颗嫩黄的杏,然后利落地落到墨染眼前。


  大手一摊,一颗饱满诱人的杏展现在墨染眼前,唐傲天笑着说:“师尊只能吃我摘的~”


  唐傲天的笑太刺眼,这熟悉的话更让墨染恼火,好似在嘲笑他曾经的有眼无珠!


  墨染冷冷地道:“有意思吗?”


  唐傲天嘴边的笑一凝,然后低头打量起手中的杏,笑着说:“嗯,这颗看起来是不好,我再给师尊摘~”


  说着,他又飞身去摘,摘完送到墨染面前,墨染依然冷冷地看着他,也不接。他也不气馁,然后又回身摘了起来……


  只见一片杏林里,唐三利落地在林间忙碌着,上上下下,忙的不亦乐乎,而墨染只站在一旁冷冷地看着,脸上一丝笑意也无……


  最后,唐傲天用衣摆兜着满满一兜的杏,来到墨染面前。他一手兜着衣摆,另一只手里还揣着几个,手忙脚乱的样子有些可笑……


  唐傲天扬着明媚的笑,期待地看着墨染道:“师尊,你想要哪个?我都给你!只要是你想要的,我都给你!”


  墨染依然没有表情,看着唐傲天这般虚情假意的表演,他在心里冷冷地笑了出来……


  这般情真意切的样子,是做给谁看?!当他没看过原著吗?唐傲天对疾冲和手下也许还有几分情谊,但对爱情、对伴侣根本就没有心!


  上一秒还在甜言蜜语,下一秒伤害起来却毫不手软!那么多后宫,有哪一个他真心相待过?!即使是幽兰,他利用起来也毫不犹豫!当初,墨染能嗑天兰cp,不过是玻璃渣里找糖,觉得唐傲天对幽兰比之其他人,多少还有点亲情……


  所以,冷血无情的唐傲天此刻一脸深情的模样是做给谁看?以为他会因此而动摇救回三三的心吗?做梦!


  墨染望向唐傲天的眼神冷得都能结出霜来,他道:“我想要的,你就给?”


  唐傲天连连点头:“嗯!”


  他爱的人必须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!只要是墨染想要的,哪怕上刀山下火海,他也要找到!


  只要他在,他的爱人就会是天底下最最幸福的人!他可以给他全世界!只要墨染肯要……


  “那你听好了,我要你离开!要你消失!要你把三三还给我!”


  墨染一字一句,说的斩钉截铁!


  唐傲天热切的笑还凝在脸上,身体却好似被冻住,冰冷的冷锋沿着脚底瞬间窜入全身,他整个人都被无尽的冰冷冻住了,热腾腾的心瞬间结出了冰霜……


  “你、你说什么?”


  压抑许久的墨染再也忍不住了,焦躁、不安、担心……所有的情绪在这一刻通通爆发了出来:


  “我说!我要你消失在我的眼前!你从哪来回哪去!我要三三!我只要三三!!!”


  “你以为你装出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,我就会被感动?你以为你和三三有些渊源,就可以取而代之?!”


  墨染冷笑一声,咬着牙道:“呵,别痴心妄想了!三三就是三三,谁也替代不了,你也不行!”


  啪嗒——


  一颗杏从唐傲天的衣摆中滑落……


  啪嗒啪嗒啪嗒——


  一颗颗杏从唐傲天的怀里慢慢滑落到地上,唐傲天却好似没有知觉一般,只愣愣地看着墨染,任黄杏洒落一地……


  一颗黄杏轱辘着滚到墨染脚边,墨染一脚踩了粉碎,他宣泄般的怒吼道:“唐傲天,你到底想怎样?!你回去当你的大神不好吗?为什么要为难我和三三?!”


  “还有,还有这些!”墨染愤怒地指着杏林和荷花池,继续怒道:“莫名其妙,你弄出这些幻境是做什么?杏林?荷花池?你以为弄出这些景色就能困住我?告诉你,即使我的人被困在你身边,我的心也永远属于唐三!”


  墨染的话就是锋利无比的刀锋,每说一句,就向唐傲天的心口扎上一刀。


  随着墨染的宣泄,幻境里的景色也开始变化,硕果累累的杏林突然灰败起来,杏一颗颗迅速萎缩,杏叶也快速卷曲;盛开的荷花一枝枝耷拉下脑袋,一碧万顷的池塘眨眼间枯荷连天……


  绚烂多彩的幻境竟随着墨染的话语一点点地失去颜色,最后只剩寥落的灰白……


  唐傲天垂着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……


  是呀,杏林、荷花池也没什么好看的,只是……这对于墨染来说毫不在意甚至觉得莫名其妙的景色,却承载着唐傲天为数不多的美好回忆……


  他的人生那样漫长,他经历过无数的波澜壮阔,可真正让他想起来,能会心一笑的记忆,也不过就那么几个……


  杏树林下,那骄傲霸气的宣言:“谢过姑娘,我代夫君收下了。”“喏,你只能吃我摘的~”


  荷花池里,那双眼里只有自己的多情眸子;那为给自己遮阳举到酸痛的手;那绿叶掩映下粉扑扑的笑脸……


  “三三,好凶哦,不过,……我喜欢!”


  俏皮又甜蜜的话犹在耳边,让他一想起来,心里也跟着甜蜜起来,好像苍白冰冷的人生也有了几抹热烈的色彩……


  是呀,莫名其妙,这一花一草,不过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,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……


  唐傲天自嘲地苦笑了一下,抬眸看向墨染……


  他眸子里的荒芜和悲伤刺得墨染心里一痛,墨染便更歇斯底里起来,他嘶吼道:“你不要装腔作势了! 你不是三三,你根本不懂的什么是爱!你也不爱我!不用装出一副深情的模样,演给谁看?!”


  蓝银草圈住墨染,嗖的一下把他带到唐傲天面前。


  两人贴得极近,呼吸可闻。


  唐傲天紧紧盯着墨染的眸子,他悲伤地质问:“演戏?我不爱你?”


  墨染被蓝银草绑得死死的,他奋力挣扎几下,怒道:“难道不是吗?我们才认识几天,你就一副情深似海的模样?不觉得可笑吗?”


  唐傲天呵呵地笑了几声:“可笑?是呀,可笑……”


  笑了几声后,他似哭死笑地说:“是你才认识我几天,我却已经认识你好久好久了……”


  久到他以为自己已经彻底忘了他了……


  可是,无意间的一句话,偶尔的某个瞬间,这个人就会毫不讲理的突然闪现在他的眼前……他生气、他愤怒!可……他毫无办法……


  这个人就像是个难缠的缚身灵,总是纠缠着他,干扰着他,他是双神,是天下第一,但他却摆脱不了眼前这个人对他的死缠烂打……


  可北堂墨染明明已经魂飞魄散了,在世上连半点灵识都没有了,为什么他就是不肯放过他?!


  他不懂!他恨!他恨他活着的时候无视自己,死后却纠缠不休!


  唐傲天凝视着怀中的墨染,咬牙怒道:“是呀,可笑!可笑至极!我恨你!恨你恨到……”


  他抓着墨染,手指抓得紧紧的,却又怕弄疼墨染,而使不上半分力气……


  就像他的恨,他恨墨染恨到不知如何是好,打他骂他怕他疼;报复诛心,他自己先舍不得;真是恨到含在嘴里怕化了,捧在手心里又怕摔了……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,小心翼翼,兵荒马乱……


  看着墨染的冥顽不灵,唐傲天愤怒得要疯狂了,但又无力得无所适从……


  轰——


  整个幻境轰然倒塌……



  

  有村家女背着竹筐痴笑着从墨染身边走过,墨染才回过神来……


  看着村家女抛过来含羞带怯的媚眼,墨染又晃了神……


  “阿染,其实君子盟契的真正内容是‘只此一生,唯爱一人,如若变心,应契遭谴。’既然,唐三从来没有应契的迹象,就说明他的心一直在你身上……师哥虽然不喜唐三这个小子,但念在他如此痴情的份上,师哥便勉强接受了……”


  时影再说什么,墨染已经听不见了,他满脑子都是‘只此一生,唯爱一人,如若变心,应契遭谴。’……


  唐三只爱他,他知道。可从水云镜出来之后的人已经是唐傲天了呀?!

  君子盟契为什么没有一点反应?难道……


  墨染望着枝头上的黄杏,眼前浮现出唐傲天深情又委屈的眸子:“我也是三三啊……”


  唐傲天也是三三啊!


  三三是什么时候爱上自己的?他不知道。但想起小丸子热切的眼神,小心翼翼的靠近,他的心好似突然空了一块……


  这一刻,他突然明白了,唐傲天是那个一直被他冷待的、被他辜负的三三……


  他从来没有善待过他,没有理解过他的感情,更从未珍惜过他的爱……


  墨染伫立在杏林间,微风吹动他的长发,他静静地立在那,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……


  过了很久很久……


  “师尊!”


  墨染恍然惊醒,他循声转过身,见唐三正扬着明媚的笑容,大步向他走来……


  阳光落在他的眉间发梢,他整个人都发着光,幸福与喜悦可以感染所有人……


  唐三一步一步向他走来,走到他跟前,却低头打量起他的脸色,然后关心地问:“师尊,你气色怎么这般差?可是不舒服?”


  说着,他担心地半抱住墨染,道:“是我累到师尊了?都怪我!我、我以后一定克制!”


  看着唐三慌乱的模样,墨染默默地笑了,他轻轻环抱住唐三,把头贴在唐三心口,唐三立时静了下来……


  听着唐三有力的心跳,墨染深深地吸了口气,紧紧地抱住了唐三……


  两个唐三若必须辜负一个,他只能辜负……


  唐傲天,对不起……


  唐三用力地回抱墨染,把墨染紧紧地圈在怀里……


  墨染轻声道:“三三,很庆幸,我们刚刚好,没有早一步,没有晚一步,刚刚好,没有错过彼此……”


  唐三轻笑道:“早一步,我就在原地等着师尊;晚一步,我就努力追上师尊!我永远不会让我们错过!”


  听着唐三铿锵有力的话语,墨染笑了,嗯,即使愧疚、即使难过,但他仍然会永远坚定地选择这个三三,他独一无二的唐三!


  天地苍茫,山长水阔,有情人终会成眷属……


  (全文 终)


  补:


  一些遗落在时间缝隙里的小片段1:

  

  傲天大神,天地间唯一活着成神的少年英杰,自然无数人想尽千方百计去奉承谄媚……


  然而,美人、权势、地位、财富……傲天大神已经厌倦。面对无欲无求的大神,大家只能各出心裁,意图博大神一悦……


  这天,实在太过无聊的傲天大神,一时兴起随着一位仙门宗主来到降鸾神台……


  仙门宗主阿谀道:这神台是古址,相传是天下第一座降鸾台。民间传说,登上降鸾台就会显示心中所求的答案,其实是讹传。


  这降鸾台有不仅能显示心中所求的答案,还会显示个人的命数。


  登上降鸾台,显示的是答案还是命数,却没有定数,大神已经是双神,命数福泽自然无人能敌……


  不过,大神既然觉得无聊,不妨来看看,看降鸾台能说出个什么,只当是凑趣了……


  唐傲天无可无不可,反正也无聊,登上看看又何妨。只是看着降鸾台那熟悉的水云梯,唐傲天突然想起了曾经那个痴傻的自己和被丢弃的红鸾福……


  他嗤笑一声,登上降鸾台,他倒要看看如今的降鸾台会和他说什么……


  只见高台上突然升起红色的烟雾,然后烟雾妖娆、变形,最终变成了几个大字:所得皆非愿,福泽满乾坤。


  看着这熟悉的谶语,唐傲天嘴角挂起一抹讥笑:呵呵,如今他已经是天地间唯一的神了,还有什么所愿得不到呢?!


  什么狗屁降鸾台,说的什么狗屁话!


  唐傲天傲慢地抬起手,红色的字体立时一变:得、偿、所、愿、 四个大字取代了原来的谶语……


  唐傲天看着“得偿所愿”的命数,满意地点点头,如今他什么都得到了,自然应该是这样的命数!


  什么天命有常?他的命数自然由自己掌控!


  唐傲天改完命数后,满意地转身离去……


  却没看到,在他离去后不久,红色的烟雾又开始变换,最终,“得偿所愿”后又出现了四个字:“短折而亡”……


  与此同时,在唐傲天写下“得偿所愿”四个大字的下一瞬,在遥远的异时空,墨染把邮件提交发送给甲方后,电脑页面突然蹦出一个弹窗:《唐傲天的狂霸成神路》


  本以为是个垃圾广告,墨染点击关闭,没想到竟是个病毒,直接进入到了阅读界面,他怎么也关不掉。


  于是他破罐子破摔,看了起来,他倒要看看这本小说写了个什么牛鬼蛇神……


  没想到,越看越起劲,墨染直接看了个昏天暗地,好不容易追平,墨染困得趴在了键盘上……


  下一秒,屏幕白光一闪,墨染被吸了进去……


  时光碎片二:


  望着“得偿所愿,短折而亡”的命书,墨染猛地吐了一大口血,他痛苦了好一会儿,终是拿起匕首刺向心头,然后用自己的心头血改写了唐三的命数:顺天应命,反本还原!


  与此同时,唐傲天正在神座上打着盹,一丝闪着红色光芒的丝线凭空出现,神不知鬼不觉地缠上了唐傲天的小手指,然后,消散在空气里……


  画面再转:

  

  唐三站在镜心里,看着回忆一幕幕闪现在眼前,他淡淡地笑了,想起护身锁上,他刻下的那句誓言:君心似我心,不负相思意。


  师尊,我同样爱你,只爱你,胜过一切!


  他慢慢闭上了眼,一簇簇黑色烟雾从脚底升起,把他牢牢困住,他闭上眼陷入了沉睡……


  唐傲天处理完师徒虐恋,便坐在神座上假寐,漫长神生太无聊,还不如睡觉……


  这时,小手指上突然闪现一道红丝线,他感到小手指被什么东西一扯,他整个人也跟着被扯动,下一瞬失去了意识……


  等他睁开眼时,便看到了墨染的笑脸……


(不知道大家看懂了吗?命数我解释清楚了吧?墨染为什么会穿越,唐傲天为什么会穿过来,大家明白了吧?)

  


  

  由于心疼,多加的结局:


  茫茫的宇宙,时光的洪流裹挟着无尽的黑暗,唐傲天的元神漂浮在无垠的宇宙中……


  不知过去了多久,也许是千年万年,也许不过一瞬,在无垠的宇宙中,时间变得不值一提……


  唐傲天始终在昏睡,不,也不能算是昏睡,他的意识在飘荡,在无边的黑暗与孤独中飘荡……


  唯一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的,便是心里的一个声音:三三…… 三三……


  谁?


  谁在叫我?


  呵,谁又会叫我……


  三三……


  嗯?


  唐傲天迷茫,突然感到识海深处,温暖的气流包裹住自己,舒服得他要睡过去……


  三三……三三……


  是谁?到底是谁?


  白光如白驹过隙,在他识海一闪而过……


  触不及防,他却猛地抓住。


  眼前突然闪现一个模糊的身影……


  师尊!


  唐傲天惊醒了过来,他周身是无边的黑暗,胸口处却闪烁着微弱的白光……


  墨染曾经在同心锁上注入一丝灵魄,这丝灵魄随着唐傲天的献祭,和唐傲天一起来到了无垠的宇宙……


  唐傲天抓住灵魄,一丝暖意流入心底……


  师尊……


  师尊,我还能和你再见一面吗?


  我还有好多话想和你说,好多事想和你一起做……


  握着灵魄,唐傲天缓缓地笑了,接着目光坚定起来:师尊,等我!我们一定有再见的一天!


  从这一刻起,唐傲天开始不停地积蓄灵力……


  千年万年之后,唐傲天缓缓地睁开了眼,他终于通过吸收宇宙之灵,重新聚合了元神,下一秒,元神猛地冲向人间……


  一阵天地倒悬之后,唐傲天的元神重新归了位,他回到了自己的身体,他终于回来了……


  捂着刚刚经受重大突击的脑袋,他晃悠悠地站了起来,他迷茫地睁开眼,只见眼前密林遮天蔽日,林下灌木横斜,野草凶猛地生长着,瘴气弥漫……


  这是哪?什么情况?!


  只听一声温润又清冷的声音在他身畔响起:“小朋友,你哪位啊?”


  声音如幽谷清风,那样动听又那样熟悉,那是千百年来他唯一能听到的声音……


  唐傲天猛地转过身……


  却把那人吓了一跳,只见那人眨了眨美丽的大眼睛,一脸震惊……


  “师尊?!”


  下一瞬,唐傲天紧紧地抱住了墨染,力气大得要把墨染揉进身体里……


  师尊……师尊!


  我们终于又见面了!


  墨染被小丸子抱得喘不上气来,就在他快要窒息而死的时候,小丸子终于放开了他……


  他喘着粗气,疑惑地盯着眼前的小少年,这孩子长得也太漂亮了,但是这眼神……也太炙热了!好像要吃了他!


  墨染心慌慌,警惕地后退一步:“你、你干什么?”


  他,他可是个成年人,小丸子要是再敢勒他,他他,他可不客气啦……


  唐傲天见状,舒心地笑了,接着,泪水盈满了眼眶,他泪眼巴巴地看着墨染,委屈道:“师尊,徒儿知错了,您别不认我呀!都是徒儿的错,徒儿知错了!”


  说着,他跪下来碰碰地磕头,眉心都磕出了一抹殷红……


  墨染哪见过这阵仗,他连忙扶起小丸子,见小丸子泪眼蒙蒙,满眼委屈,眉心上的一抹红更让小丸子可怜得让人心疼,刚刚的防备便全卸了下来……


  “你,你别哭……”


  他不由得伸出手,想要擦干小丸子的眼泪,刚要碰到脸颊,却顿住了,他想,这动作是不是有点亲密,毕竟是陌生人……


  然而还不等他细想,小丸子已经把小脸贴了上来,手指碰到冰凉凉的小脸,墨染心都要化了:真是个小可怜……


  小可怜嘟着嘴又一次抱住墨染,这次墨染却没有反抗,反而一下一下地为他顺起了气:


  好可怜的孩子,乖,乖~


  唐傲天紧紧地抱着墨染,目光幽深:既然命运再一次让我们相遇,那么,这一次,我绝不会放手!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这次真的完结了!


  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,也过去大半年了,全书大概写了44万。这是我一开始没想到的。


  写文的初衷很简单,就是当时三染文和视频都看完了,实在没得看,便自己动笔了。


  一开始,只想写三十章,但是第一次写文的我实在没经验,写起来太随性,所以就越写越多,最终变成了现在的108章……


  感谢一直以来追文的小伙伴,虽然没有几个,但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动力!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坚持写完一个文,还写了这么多字,你们的留言和点赞真的是我坚持下去的重要原因!感谢!感谢!感谢!


  同时,也感谢肖战!因为,喜欢上他真的是一件很骄傲的事。没有对他的喜欢,我也不会开拓了自己的其他可能性,不知道自己竟然能坚持写完这么长的文!感谢!感谢!感谢!


  终于大结局了,我和三染也可以暂时挥手道别了,但其实,对于这篇文,我也有很多的遗憾。


  由于一开始,只有一个点子,没想过大纲,所以,在写的过程中,我也不知道哪个角色是什么样,什么时候出现;甚至经常在写上句的时候都不知道下句要写什么,有时候情节上也仅比读者早知道那么几分钟而已……


  所以呢,伏笔、剧情处理的并不好!而且,我也不太会写大场面,不会驾驭复杂的人物关系,四十万字基本都在三染两个人的情感拉扯上,格局和故事性难免单一和枯燥,我想这也是很多人追着追着就走了的原因吧……


  不过,能完成我人生中的第一部小说我还是很开心的!这对我来说,是一次非常美妙的体验,也让我收获了很多!


  最后,小伙伴们,我们有缘再见~



  

  以下是原始结局:


  (以下是写这文的初始灵感,必须要写出来,不然总觉的遗憾。提前声明,可能会膈应到很多人,如果觉得现在的结局挺满意,不建议看,不建议看,不建议看!)


  书接杏林下三染拥抱:


  墨染恍然惊醒,他循声转过身,见唐三正扬着明媚的笑容,大步向他走来……


  阳光落在他的眉间发梢,他整个人都发着光,幸福与喜悦可以感染所有人……


  唐三一步一步向他走来,走到他跟前,却低头打量起墨染的脸色,然后关心地问:“师尊,你气色怎么这般差?可是不舒服?”


  说着,他担心地半抱住墨染,道:“是我累到师尊了?都怪我!我、我以后一定克制!”


  看着唐三慌乱的模样,墨染默默地笑了,他轻轻环抱住唐三,把头贴在唐三心口,唐三立时静了下来……


  听着唐三有力的心跳,墨染深深地吸了口气,紧紧地抱住了唐三……


  两个唐三若必须辜负一个,他只能辜负……


  唐傲天,对不起……


  唐三用力地回抱墨染,把墨染紧紧地圈在怀里……


  师尊,你只能是我的!我唐傲天的!就算一辈子装成唐三又怎样,你终于是我的了……


  (全剧终)


  我最开始的写作灵感就是这样的结局。祭天的是唐三,他为了墨染心甘情愿去死,某种意义上也算得偿所愿,算是he;


  墨染以为和他在一起的是唐三,某种意义上也算得偿所愿,算是he;


  唐傲天装成唐三留在墨染身边,某种意义上也算得偿所愿,算是he;


  但是,唐三真的死了,没有和爱人相守,也算be;


  墨染和假的爱人在一起,一辈子活在谎言里,也算be ; 


  唐傲天虽然得到墨染的人,但永远只能活在唐三的阴影里,墨染表现得越爱他,他就越可悲,他是清醒的看着自己的爱有多无望,他有多可悲!他永远无法得到墨染的心,也算be。


  我本人是好喜欢这个结局的,但随着写作的推移,我对唐傲天和三染都越来越有感情,我舍不得让他们这样既he又be了!所以,原始结局Pass!


  三染永远快乐地在一起,傲天是变成了唐三,但他可以从头开始,真真正正地获得墨染的爱!


评论(14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