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 (68)

“紫云真人高义!”


  “青云山不愧是仙门魁首,这种魔族决不可姑息!”


  众人高呼着,盛赞着紫云真人大义灭亲,清理门户……


  魏无羡冲到崖边,震惊地望着悬崖下的熊熊烈火,他难以置信地看向墨染,师伯,你怎么……


  却见墨染神色冰冻,脸上没有一丝血色,长发和宽大的衣袂在烈风中翻飞,他昂着头,身体挺直,单薄、倔强、决绝……


  师伯……


  


  盛大的仙盟大会就这样结束了,争夺半天的蛛皇内丹竟被一个魔族得到,结果这魔族也堕入幽冥渊,尸骨无存,众人虽不满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能悻悻而归……


  不过,北堂墨染的名声却比之前好上许多,江湖上都盛传着他手刃徒弟,清理门户的佳话,紫云真人虽然目中无人,但明辨是非,坚守正道,也不愧为一代宗师!一时间,墨染在仙门中风头无量,颇受好评……


  可是,这些名声却像是长满倒刺的长鞭,每听到一次,他的心就要被鞭笞一次,那尖锐的倒刺深深刺入心田,针针见血,让他清醒又痛苦……


 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,此时此刻,墨染依然立在崖边,日月更替,昼夜轮转,他就如一棵树,长在了崖边,任风吹日晒,也不能撼动他分毫……


  淋淋漓漓的大雨倾泻而下,墨染单薄的身影伫立在大雨中,雨水打透他长长的睫毛,遮住他的视线,他却仍然紧紧地注视着幽冥渊底,不动不躲……


  一把白纸伞撑在他的头顶,只听时影淡淡的叹息:“阿染……”


  墨染却好似听不见,他只凝望着渊底,没有什么事能分走他半分关注……


  已经七天了,唐三坠入幽冥渊七天,墨染就在崖边站了七天……


  这七天里,他不吃不喝,一动不动,只干一件事,那就是凝望着幽冥渊底……


  没有人知道他在等什么……他在看什么……


  但这样的墨染让时影很担心,他出声道:“阿染,和师哥回去吧?”


  回应他的是墨染孑然而立的倔强背影……


  时影长叹一口气,下一秒,墨染眼前一黑落到了时影的怀里……


  看着墨染憔悴的、忧愁的脸庞,时影蹙起了眉……



  

  眼前一片雾蒙蒙,墨染觉得自己走到了一片迷雾中,四周弥漫着沉沉的雾霭……


  他略感诧异,一步一步在迷雾探寻……


  突然,迷雾深处传来一阵轻快的脚步声,墨染谨慎地打量,只见,迷雾中,蹦蹦跶跶地跑来一个身影……


  来人颀长的身材在迷雾中若隐若现,他双手握着斜跨的包袱,一蹦一跳地跑来,时不时还跳起来勾弄几下枝条,蓬蓬的丸子头一高一低地浮现在迷雾中……


  小丸子……


  墨染愣愣地看着他,丸子三的笑脸愈来愈近,也愈来愈清晰……


  他翘起的嘴角盛满笑意,一双眼清澈得如同清晨的第一抹露珠……


  墨染的手紧紧地握住了折扇,折扇在他的手中微微颤抖,就如他此刻的心……


  丸子三开心地向他跑来,就像从前无数次那样,眼里盛着清泉,身上沐着朝阳,清新的如同破晓时的清风……


  这阵清风却与墨染擦身而过,没有像从前无数次那样在他身边驻足停留……


  他的心神随着小丸子飘远,见小丸子再次走进迷雾中,他连忙提步去追……


  三三……


  三三!


  他紧紧追随,但却脚步却凌乱不堪……


  眼见小丸子越跑越远……


  他更是拼命加快脚步,但越努力,却越使不上劲,整颗心怦怦跳着,慌乱到手脚都软了,越想追,却离得越远;越想快,脚步越凌乱……


  三三……


  三三……


  他冲着小丸子的背影伸出手:三三……


  正开心蹦着的小丸子蓦地停了下来,他疑惑地微微侧目……


  墨染不禁燃起了希望,然而,小丸子只停留了一瞬,又跑跳起来,最终消失在了迷雾中……


  三三——


  墨染彻底惊慌起来,他跌跌撞撞地在迷雾中呼喊,踉踉跄跄,急切惶恐……


  三三——


  你在哪儿?——


  不要,不要丢下我!


  终于,在朦胧的雾霭中,他看到了一个坚实的背影……


  三三!


  墨染的眼睛陡然一亮,立时有了光彩!


  他用尽力气快步走了上去,只见一身白衣的唐三静静地伫立着,他的背影落寞得如同一道影子……


  墨染心里一痛,停下了脚步……


  三三……


  犹豫了一阵,他还是小心翼翼地走上前,一只手伸出去,想要触碰,却怎么也不敢落在唐三的肩上……


  悲伤、焦急、恐慌交织成网,网住他乱跳不止的心……


  两人一前一后站立良久,最后,唐三缓缓地转过了身……


  他悲伤地看着墨染,就像他坠入幽冥渊时那样,执拗地要在墨染眼里找寻哪怕一点点的在乎……


  这无望的、偏执的爱意漫过墨染的心田,悲伤也如潮水一般漫了过来,他踉跄地后退了一步……


  三三……


  唐三的眼神黯淡了下来,像是蒙上了一层灰蒙的缎带,所有的生机瞬间熄灭……


  三三!


  墨染惊痛地想要扑上去,把他狠狠地拥入怀中,突然,蓝紫色的火焰猝然从唐三的衣角燃起,迅速地向上爬,一瞬间唐三整个人被火焰吞噬!


  不——


  “三三——”


  墨染惊醒,猛地从床上坐起!温暖的阳光从竹帘里踱进来,在他惊恐万分的眼里化开……


  好一阵过去,墨染才反应过来,这是一个梦。


  还好是一个梦!还好,还好……


  墨染庆幸地吐出一口气,整个人松了下来……


  “梦魇而已,怎么哭哭啼啼地作小儿女状?”


  清冷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,墨染循声望去,见窗边,一白衣男子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书,阳光透过竹帘洒下斑驳的影子,却斑驳不了他如冰雪般的面容……


  言冰云?!


  墨染一惊,他环视左右,素雅的屏风,古朴的长桌,玄黑色的香炉里一缕青烟袅袅,微风起,窗下的铜铃响起几声清脆的叮咛……


   这是抱朴峰?


  言冰云停下翻书的手,抬眸看了他一眼,然后又低头看书:


  “还不擦擦,别让泪水弄湿了伤口,我不喜欢做无用功。”


  墨染愣愣抚上脸,才发现脸上早已涕泗横流,淡淡的药香飘过鼻尖,他低下头,透过里衣,看见肩胛处被妥善地包扎好。


  看到这伤,他立时又想到唐三,于是连忙掀开被子,不管不顾地向外跑,却与正要进来的时影撞了个满怀。


  时影托住他的肩,稳住了他。


  他看见时影,连忙拽住时影的衣袖,焦急地说:“师哥,快,快带我去幽冥渊! ”


  时影没有行动,只是担心地看着他。


  “快啊师哥,你快带我回去!”


  他要去幽冥渊,他要亲眼看着三三出来!


  没错,原著中,唐傲天在幽冥渊底苦苦挣扎了七天,然后带着昊天锤绝地逢生,王者归来。


  所以,他得去守着,他要亲眼看到三三没事,这样他才能放心!


  见时影不肯动,墨染也不再恳求,他提步向外冲,却被言冰云一口叫住。


  “慢着!”


  言冰云站起身,大步走了过来,他蹙眉看着墨染,冷冷道:“你去幽冥渊干什么?亲眼看着唐三被烧成渣?”


  墨染心中一痛!


  他愤怒地看向言冰云,不会的!他的三三不会有事!若真的……真的出事了,他就陪他一起!


  见墨染气势汹汹的瞪视着自己,言冰云眼底闪过一丝不解,他道:“是你亲手将唐三打入幽冥渊的,你现在这般担忧是作甚?”


  话音刚落,墨染的脸瞬间苍白了,牙齿咬住嘴唇,唇上也没了血色……


  言冰云又道:“唐三既然是魔族,你大义灭亲,也是应有之义,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。即使你们有着师徒之情,也……”


  “够了!”


  墨染冷冷地掐断言冰云未出口的话,他自嘲地笑了一下,然后,坚定地抬起头,大步向外走去。


  刚走几步,手腕却被时影握住。


  时影的手指探着墨染的脉搏,片刻,他蹙起了眉:“阿染,我知事发突然,你一时激愤,但事已如此,……凡入幽冥渊者,无人生还。唐三虽于你有师徒之谊,但阿云说的没错,他毕竟是魔族,你不要过度忧思。……之前为你诊脉,你便是忧思过度,而五内郁结,这才会昏睡了三天……”


  墨染根本无心听时影的开导,但听到昏睡了三天,他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:


  “你说什么?我昏睡了三天!”


  时影一脸沉重地点了点头。


  言冰云冷声道:“期间梦魇压身,愁结不展。”


  墨染什么也听不到了,满脑子里只有三天!三天!


  也就是说,现在距离三三坠入幽冥渊已经过去了十天!!!


  他失魂落魄地跌坐在竹凳上,一脸灰败……


  魂不守舍地熬到晚上,熬走了一直冷脸蹙眉的言冰云,熬走了欲言又止的时影,他呆坐在桌边,脸上一片空白,心里却好像有一座闹市,各种声音纷至沓来,乌泱泱、茫荡荡,吵得他头痛欲裂……


  三三会没事的吧?


  他可是逆天男主!现在一切返本归元,他一定没事的!坠入幽冥渊是他逆袭的起点啊,他,他会没事的,会没事……会……


  墨染利落地解开乾坤袋,一把天青色的油纸伞出现在桌子上……


  水月伞,明真心,见所爱!


  他紧紧地盯着水月伞,衣袖下,修长的手指被一点点攥得苍白……


  最终,他目光坚定地拿过水月伞。


  哗—— 


  水月伞撑开,被他举在了头顶……


  
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