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救指南(79)

  胡列娜道:“幽兰被我支开了,一时半会儿过不来。”


  墨染点点头,向她伸出了手。


  胡列娜把一个小瓷瓶放到了他的手上。


  “这是‘姚皇’,喝了你的灵力就能恢复。”


  墨染毫不犹豫地仰头喝了下去,伴着姚皇的进入,墨染感到浑身的血液沸腾起来,就像冲破牢笼的洪水,汹涌澎湃……


  他闭目运气,灵力开始自如地运转起来……


  “呵,你倒是信任我,就不怕喝的是毒药?” 


  墨染睁开眼,笃定地看向她。


  胡列娜叹了一口气,道:“趁着幽兰脱不开身,随我去找张小凡吧。”


  墨染点点头。


  他整个人隐在黑色的斗篷里,随着胡列娜一路走过重重险关,终于来到了关押张小凡等人的地方。


  这里昏天蔽日,魔气缭绕,连看守他们的人都是魔族,墨染暗道:难怪将来他们被唐三放出去,还把唐三当做恩人,估计从头到尾以为是唐三把他们救出魔界的呢……


  胡列娜拿着令牌叫看守打开了封印,墨染跟着她走了进去,一股腥臭的浊气扑面而来,只见,十几个少年七零八落地瘫在地上,他们面黄肌瘦,眼神呆滞,有的喃喃自语,不知道再说些什么,有的用脑袋不停地磕着石壁……


  墨染仔细打量,见不远处,张小凡和林修崖正窝在一起,张小凡闭着眼靠在林修崖怀里,林修崖一只手慢慢地拍着他……


  见到胡列娜和墨染,众人震悚起来,他们连滚带爬地远离两人,有的躲到石头后,有的躲无可躲,只能抱着手臂瑟瑟发抖……像一群见了猫的耗子,哪还有半点仙门子弟的风范……


  林修崖和张小凡倒是不惧,两人连个眼神都不屑给他们……


  墨染抬起手,指向张小凡,胡列娜厉声道:“来啊,给我把这家伙拖出来!”


  看守听令,去拉张小凡,林修崖紧紧拽着张小凡:“放手!你们要带他去哪?!”


  然而,极其虚弱的两人再怎么反抗也不是对手,张小凡还是被拖了出来,林修崖艰难地向前走了几步,用尽力气大吼着:“放开他,有什么事冲我来!”


  张小凡也凄凄切切地望着林修崖:“修崖,你要活下去,一定活着走出这里!”


  “哟,你们倒是情深谊长啊~”胡列娜讥讽道,她看好戏似的看向墨染,那意思是:为了这个人,你宁愿抛弃唐三,可人家貌似不爱你呢~ 可笑不?


  墨染隐在斗篷里,神色不明,他架起张小凡,不顾他挣扎,带着他大步离开……


  走了一段路,避开所有人,他们停了下来,张小凡愤怒地骂道:“告诉你们主子,我师尊会为我报仇的!”


  “与其让人给你报仇,自己逃出去不是更好。”


  说着,他放下了斗篷,露出了真容。


  “师尊?!”


  张小凡眼前一亮,“你是来救我的!”


  墨染点头,解开了他身上的缚仙绳。


  “那能不能把修崖也带走?!”张小凡着急地请求。


  墨染摇了摇头,林修崖不会有事,这些被囚禁的仙门子弟只会吃些苦头,都不会有事的。


  可他不打算带走林修崖,连带走张小凡都是迫不得已。一来,他骗了胡列娜,让胡列娜以为是唐三棒打鸳鸯,因此她才能更安心地去帮他;二来,他也怕他跑了之后,唐三会拿张小凡出气。


  带着一个拖油瓶已经是极限了,再来一个,还是算了吧。


  张小凡还要再求,却听到外面一片嘈杂。


  胡列娜让他们躲好,自己抓过一个部下询问,原来是有外人闯入王廷,众人正在捉拿他。


  如此正好,正好趁乱逃跑,于是,不顾张小凡的挣扎,墨染薅着他就走……


  一路东拐西拐,遇上无数守卫,都被胡列娜找借口支开,但,当一个魁梧的男人站在胡列娜面前时,胡列娜知道,没那么好糊弄了。


  “戴沐白,西斯城王廷竟然能被外人闯进来,你这个护法可真是有能耐~”


  胡列娜嘲讽道,戴沐白却不搭理她,而是把视线落在了墨染和张小凡身上。


  胡列娜一个侧身挡住他的视线,道:“怎么,还不快去收拾烂摊子?”


  戴沐白冷笑:“胡列娜,你先顾好你自己吧,有人见你从主殿出来,主殿非诏不得进,你怎么说?”


  胡列娜脸色一变,心虚起来。


  戴沐白道:“闯关的外人不容你费心,你还是先跟我走一趟吧。”


  胡列娜哼笑一声,对黑袍包裹的墨染和张小凡道:“还不快去捉人,在这儿愣着做什么?!”


  墨染拉着小凡行礼,然后离开……


  戴沐白望着他们的背影若有所思,却被胡列娜打断:“不是要我跟你走吗?走吧!”



  

  由于完全不熟悉地形,墨染和张小凡一路跌跌撞撞,还是迷了路。


  两人正犹疑间,听到一队人马的脚步声,糟糕,是朝着他们这个方向来的!


  两人后面没了路,他们铁定是要被发现的。


  张小凡这时候却跪下身来,冲着墨染磕了一个头,道:“师尊,修崖还在,我是决计不会走的!您出去后,不用为我报仇,徒儿只希望师尊平安顺遂!”


  说完,他又磕了两个头。


  墨染道:“小凡,你不要这样,我们出去后,联系师门,救修崖才更有把握。”


  小凡摇摇头:“但此时弃他而逃,他日我便无颜见他。”


  脚步声渐行渐近,小凡抬起头,目光坚定:“师尊,保重!”


  话音刚落,人已经窜了出去,西斯城的守卫立时被他引开……


  墨染静立了一会儿,神色空洞,不知在想些什么,也许什么也没想……


  待危险解除后,墨染沉默地迈开脚步……


  然而,西斯城本就波谲云诡,他又是个路痴,走了良久,连出口的影子都未找到。


  正当他一边躲着守卫,一边寻觅出路的时候,突然从背后袭来一道杀气,他猛然转身,接住杀招,见到来人,要出手的灵力猛然被他遏制住。


  来人却不客气,见一击不成,劈头又是一剑,其剑快如闪电,带起一阵烈风,墨染兜头的斗篷被揭落,露出他本来的面目。


  剑锋要刺入眉心的刹那,猛地收了回去!


  来人眼前一亮,惊喜地叫道:“师伯?!”


  没错,来人正是魏无羡,他就是闯入西斯城王廷的人!


  张小凡跟着墨染下山后,他都快无聊死了,师尊言冰云本来就是个冰块,但不知为何,最近越来越冷了,大有冷成冰山的架势,整天埋头在书本里,也不知在找什么……


  他就更待不住了,于是,打着历练的名义,他又跑下了山。一路上行侠仗义,好不快哉!后来听说有仙门弟子失踪,他一下子来了兴趣,非要一探究竟!


  也亏他有几分本事,竟然他查到了西疆,还被他摸来了西斯城。


  见到墨染,魏无羡惊喜万分。


  他闪烁着明亮的眼睛,上前道:“师伯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  墨染看着他没有说话。


  满腔的热情一下子就被墨染的冷淡浇灭了,他挠了挠头,讪笑道:“哈,刚才差点伤到师伯,阿羡失礼了。”


  墨染摇摇头,道:“走。”


  “哈?”我才刚进来。


  墨染道:“他们已经发现你了,西斯城没那么简单,趁还没有被捉到,我们赶快走。”


  魏无羡却被墨染的话勾起了好奇,他出声道:“啊?师伯你很了解西斯城吗?都说西斯城神秘莫测,我还偏要一探究竟!”


  墨染不再说话,拉起魏无羡就走。


  “诶诶,师伯,来都来了……”不探明白,他可不甘心。


  但是,墨染死死地拽着他,他根本挣脱不得……


  由着墨染拖拽,就这样被墨染拖拽到了一个断崖边上……


  望着四周丛生的杂草和缭绕的瘴气,魏无羡调侃道:“师伯,你这是要带我去哪?断头台?”


  墨染微微抿起唇,脸色有些灰败。


  见墨染盯着崖底看,魏无羡也探头去看,只见这断崖深不见底,瘴气缭绕,若是掉下去,就是摔不死,也得被瘴气毒死!


  他没心没肺地笑道:“师伯,你这是要拉着我殉情啊?”


  反手扯住墨染的手臂,他摇了摇头,道:“人世间那么多好玩的,阿羡可舍不得死!要不,师伯,别殉情了,咱们私奔吧~”


  “哦?你们要私奔到哪去?”


  一个凉薄的声音响起。


  墨染陡然一惊,循声望去,缭绕瘴气间,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过来。


  唐三?!


  唐三笑着看向两人,视线扫到两人交握的手臂时,本就森寒的眼神又冷了几分。


  他勾起唇,轻声问道:“你们打算私奔到哪去?”


  轻轻的一问,却让墨染的脚底陡然生起一阵凉意。


  魏无羡惊讶地睁大了眼:“唐三?!你怎么在这?!”


  他今天是走了大运吗?一连碰到好几个故人!


  他正要关心唐三这几年的近况,嘴刚张开,却听唐三一声讥讽的笑:“这里是西斯城,我不在这,应该在哪?噢~ 是我唐突了,打扰你们私奔了。”


  “诶?”


  魏无羡一愣,难道……难道唐三是西斯城的人?!


  墨染缓了一下,才开口道:“你不是应该在魔界吗?”


  “你不是应该等我归家吗?”


  唐三的质问,像一把利剑直接插入墨染的心,他瞬间失去了张口的勇气。


  唐三又笑了,他向前走了几步。


  “呵,师尊不是修了无情道吗?怎么还对老情人念念不忘呢?”


  话里的寒气袭上墨染的心头,他咬了咬唇,说不出话来……


  魏无羡却惊住了?他眨了眨眼,什么老情人?是说自己吗?师伯……和我?我怎么怎么不知道?!


  唐三走到两人面前不到十步的距离,停了下来,他微微歪头,视线扫到两人还在纠缠的手臂,冷笑一声,道:“你们还真是情意绵绵,一分一秒都不愿分开呢~”


  魏无羡猛地放下了抓着墨染的手,呃…… 他突觉背后冷风阵阵……


  唐三锐利地目光像两道冰锋,冷冷地打在墨染的脸上,墨染的脸白了又白,最后一丝血色也退了干净……


  唐三轻声道:“师尊,你可真是我的好师尊~”


  “我给过你机会的,你为什么还是要丢下我?嗯?你永远都是这样,永远都只会丢下我一个!”


  之前是,现在也是!他一次一次地相信他,一次一次地给他机会,可换回来的是什么?


  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与背叛!


  他真以为他什么也不知道吗?他懊悔自己大意,竟然让师尊中了毒,于是,他用心用力去查,他决不允许墨染身边有丝毫危险……


  可是,他查到了什么呢?当暗探呈上调查结果的时候,他在书房里坐了整整一夜,那白纸上的一笔一划都在嘲笑着他的天真!


  他想质问他,他想问个明白,为什么他要用这种方式逃离他?!


  可他当看到墨染恬淡的睡颜,一切的诘问就都问不出口了,他想,也许是他想多了,墨染未必想做什么……


  他给了他机会,那每一次的柔情蜜意,那真心相待的爱护,都是他在挽留。


  可是墨染还是选择见了胡列娜!


  但即使这样,他仍然舍不得放手,等他归家!他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写下这四个字,每一笔每一画都是他苦苦的挽留,一撇一捺是最后一丝奢望……


  然而,他还是高估了自己,墨染最终还是选择了背弃!他又一次被毫不在乎地抛弃了……


  真以为没有他的默许,胡列娜能拿到“姚皇”?


  直到刚刚,他都还在给他机会,只要他不喝姚皇,只要他最后选择留下,他都可以选择既往不咎!


       可是啊,他的师尊,他爱若至宝的这个人,没有一丝犹豫地喝下了姚皇,逃离起来决绝利落,竟然还背着他和魏无羡预谋好,要私奔?


  呵呵,好一个私奔?!


  为什么?为什么呢?


  为什么他永远是不被选择的那一个?!为什么被抛弃的永远是他?!


  强烈的恨意不断在唐三心里升腾翻滚,就像沸腾的水蒸气,怎么盖也盖不住。他怒声道:“告诉我,为什么?!”


  墨染看向别处,冷淡地说:“因为,非我族类,正邪殊途。”


  唐三猛然笑了出来,越笑,声音越大,最后,笑声震动得草木都跟着抖起来,那笑声好似一只受伤的野兽在哀鸣……


  笑声渐渐苍凉,唐三道:“好一个非我族类,正邪殊途!”


  他看向魏无羡:“所以,你们两个是人间正道,志同道合喽?”


  他轻声道:“可是,不好意思,我就见不得你们情比金坚,心心相印呢~”


  话音刚落,唐三猛然出手,魏无羡和墨染都来不及反应,只见一阵疾风,魏无羡已经大睁着眼睛被击落断崖……


  墨染猛然抓住魏无羡的袖子,魏无羡就这样被吊在了断崖之上……


  “唔……阿羡,抓住我,师伯拉你上来!”


     一切发生得太快,他根本来不及反应!他只能堪堪拉住魏无羡。


  回过神来,他立刻运转灵力,然而,还未等他出手,一道白光闪过,魏无羡的衣袖被割断,墨染眼睁睁地看着魏无羡掉进了万丈悬崖,消失在浓浓的瘴气里……


  “阿羡——”


  墨染惊呼!震痛、惊怒,这些强烈的情感聚集在心头,他知道,他用无情道筑起的高高心墙,这一刻土崩瓦解!


  他趴在崖边,大口大口地喘。。。息着,无情道刚破,各种浓郁的情感一股脑全部袭来,痛苦到无法呼吸……


  唐三站在崖边,看着墨染为魏无羡如此痛苦,他咬牙哼笑:“怎么,师尊这么伤心?当初你把击落幽冥渊的时候,可是从容的很~”


  墨染猛地转过头,狠狠地瞪向他,眼里的恨意与怒意,让唐三心下一慌。


  墨染站起身,质问道: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要杀他?!阿羡从不曾对不起你半分!你被人欺凌的时候,是他帮你出头!你挨饿,是他给你烤鱼!你……我对你不好的时候,是他给你求情!他对你这样好,你为什么要杀了他?!”


  墨染怒吼着,抓住唐三的衣襟,一双眼因愤怒水光潋滟,眼角一抹殷红……


  他愤怒地说:“你把阿羡还给我!把阿羡还我!”


  唐三抓住墨染的手,冷冷道:“把他还你?我告诉你,正因为你,他才死的!是你,是你的滥情害死了他,是你的虚伪害死了他,是你的无情无义害死了他!”


  这些话化作一把刀,狠狠地插进墨染的心里,紧抓着唐三衣襟的手蓦地松了下来,他突然没了气力……


  是他吗?是他害死了阿羡……


  墨染失魂落魄起来,他看着万丈深渊,摇摇欲坠……


  突然,身子被用力一扯,他对上唐三愤怒的眸子:“怎么?你想殉情?!”


  墨染茫然地抬头,他现在太混乱了,他什么也思考不了……


  唐三却还是不肯放过他,他紧紧抓着墨染:“你休想!你要是敢死,我就灭了整个青云!”


  “你!”


  墨染此时此刻恨极了眼前这个男人,他猛然抬起一掌!


  唐三没有防备,狠狠地受了这一掌,他闷哼一声,退后了几步。


  他看着墨染笑道:“怎么?师尊要为他报仇吗?”


  “嗯?你要为了他杀我?”


  眼底的质问刺痛了墨染,墨染紧紧攥起拳头……


  “好啊,来啊,我给你机会!杀了我,为你的情郎报仇!”唐三恶狠狠地盯着墨染说,蓦地,嘴角流出一抹血。


  墨染不禁上前一步,突然,无数的藤蔓破土而出,紧紧缠住了他!


  “呵呵呵,师尊,你还真打算为他杀我?”


  唐三直起身,走到他身边:“你就那么爱他?!爱到要杀我给他抵命?!为什么?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爱我?!嗯?!”


  他一把捏住墨染的下巴,抬了起来,仔细地观察气这张脸:此时此刻,墨染的眼里全身恨意和愤怒,但又那么美,美到令他心头发狠!


  “为什么你可以和所有人好,就我不行?为什么你可以爱那么多人,就是不肯爱我?!”


  胸口一痛,他又吐出一口血来,天下人千千万万,能伤他的,永远只有墨染一个!


  他擦掉嘴角的血,道:“师尊,我不会再给你机会伤我了……”


  说着,他捏住墨染下巴,迫着他张开嘴,举起“兰泣露”就往墨染嘴里灌!


  墨染不停挣扎,然而,唐三却丝毫不怜惜,最终大半的“兰泣露”还是被墨染喝了进去……


  身体里的灵力随着“兰泣露”的进入,不停地叫嚣,翻滚,挣扎,墨染痛到全身抽搐,最后,一点一点地,他感受到澎湃的灵力慢慢沉寂……


  他的心也跟着沉寂下来……


  只听唐三冷冷道:“我永远不会再信你。”
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羡羡没有事,我舍不得伤他!羡羡永远是开心的好宝宝!


评论(2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