泼墨染人间

唯粉,肖战水仙爱好者,三染粮少,自己产

【肖战水仙】穿书之炮灰自己指南(80)

  墨染从昏睡中醒了过来,他好像做了一场梦,一场极其可怕的梦,他茫然的睁开双眼,看见落日的余晖正洒在淡粉色的帷幔上,傍晚的凉风吹着纱幔有一下没一下地飘荡,就像他此刻的心,轻一下重一下,被撕扯得生疼……


  他茫茫然坐起了身,头昏脑涨。捂着脑袋走下床,脚上冰凉的触感和极重的滞涩感让他一愣,低头看去,他的脚上竟锁着重重的铁锁链!


  一瞬间,所有的记忆都回了笼,他眼前闪过,魏无羡坠崖时那惊愕的脸!


  心脏好似被重重锤了一下,痛得他蹲到了地上……


  阿羡……


  他痛苦地攥紧心口的衣襟,眼底水光晶莹。


  突然看到地上的铁锁链,这玄黑笨重的锁链就像是一条冰冷的蛇,呲着獠牙嘲笑着他的自作自受,弄巧成拙!


  他愤怒地站了起来,朝着门外大步走去!然而,在要迈出门槛的刹那,铁锁链紧紧地拽住了他。


  他用力抬起脚,脚上的铁锁随着他的用力,一点一点扣进了皮肉里,鲜血顺着铁锁淌了下来,他恍若未觉……


  殷红的鲜血汩汩地流淌,他的另一只脚已站在血泊里,瓷白的皮肤被鲜血染红……


  “你在做什么?!”


  一声怒吼如一道惊雷在墨染耳边炸起,下一瞬,他被人凌空扛了起来,然后大步地向房内走去……


  墨染发了疯的挣扎,却没有丝毫用处。


  碰——


  他被唐三狠狠地扔到了床上。


  他抬头怒视唐三,唐三也正愤怒地看着他,眼底是燃烧的熊熊烈火!


  “你就这么爱他?!你竟敢为了他这样伤害自己?!”


  墨染没有说话,他只是发狠地瞪着唐三,眼底一片赤裸的恨意!


  唐三的一颗心被这全然的恨意刺成了一滩肉泥,对,肉泥,可笑吧,他的心早就千疮百孔了,一次又一次地,被墨染反反复复地捅,一刀又一刀,毫不手软,半点不留情……


  他以为他不会痛了,可是,每一次,每一刀,还是会让他痛到无法呼吸!


  “你就这样恨我?”


  唐三小心翼翼地在墨染眼里找寻答案。


  换来的是一片冰凉的寒意!


  他的心就这样落了灰,瞬间又蹿起狰狞的火焰!


  火焰越蹿越高,他慢慢地靠近墨染,咬牙着问:“你要去哪儿?去找魏无羡吗?他已经死了!”


  墨染绝望地摇头,不想听到这让他无法接受的事实。


  可唐三偏要让他听,偏要让他听得清清楚楚!他抓着墨染的双肩,发狠地说:“他死了!魏无羡死了!你们私奔不了了!”


  墨染痛苦地摇头:“不!不!”


  “魏无羡死了!你不要爱他了!他已经死了!”


  墨染不想承认这残酷的现实,他拼命摇头,泪水不住地流淌……


  唐三偏还不肯放过他!


  “那断崖叫埋魂岭,掉下去,活不见人,死不见尸,连魂魄也会消散!你别想着殉情!即使你死了,你也找不到他了!”


  连魂魄都会消散?!


  这一刻,强烈的恨意冲破了一切,墨染猛地咬住了唐三的手!


  他发狠地咬住,心里涌动着一股狠劲,让他只能拼命地咬住唐三,狠狠地咬,死死地咬,好像只有这样,才能宣泄掉浓烈的愤恨!


  泪水伴着血水落到丝被上,白色的缎子上霎时开出一朵朵殷红的花,很快这一朵朵花便连成了一片花海……


  唐三任他咬着,手上不间断的剧痛,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……


  不知过了多久,墨染松开嘴,他泪眼婆娑地坐在床上,茫然、呆滞……


  浓密纤长的睫毛沾着点点泪滴,就像花蕊上坠着清晨的露珠,颤巍巍的,唐三的心也跟着微微颤抖起来……


  他失神地伸出手,想要触摸花蕊上的露珠,墨染却猛然一颤,躲开了他的手……


  刹那间,唐三整个人都疯了!


  浓烈的恨意和被抛弃的愤怒湮灭了他的理智,他一把扑到墨染,整个人压在了墨染身上。


  耳边又响起墨染曾经冰冷的话语:“多看他一眼我都觉得恶心!”“收他为徒是我人生唯一的污点!”“呵,你真令我恶心!”


  那些曾经在无数个日日夜夜纠缠他的锥心之痛,在这一刻,一股脑地冲进他的脑子里,他痛到脑子都要炸了,痛到他想撕碎眼前人,咬碎眼前人!


  “你就这样恶心我?!”“你就这样厌恶我?!”“好,恶心吧,那你就好好恶心我吧……”


  唐三歇斯底里地切齿道,然后凶狠地吻住墨染,墨染拼命挣扎,换来的却是更激烈的对待……


  “啊——”


  墨染被唐三粗暴地对待着,此时此刻,他才知道,原来曾经让他身心沉沦的事情竟也能变得这样痛苦,这样疼,锥心又刺骨!


  他狠狠地咬住唐三的肩膀,嘴里弥漫着血腥味,他也不松口,好像只有让唐三也疼,他才能好过……


  唐三第一次发现,原来即使身体交融,即使把他抱在怀里,两个人的距离还是那么遥远,仿佛永远隔着无法跨过的山海!他痛,好痛,一种名为绝望的痛,深入骨髓……


  一切停息后,墨染如一个没魂的人偶般横躺在床上,唐三穿好衣服,大步离开……



  

  身心俱疲的墨染很快陷入到梦魇中,一会儿,是魏无羡坠崖的场景,下一秒,坠崖的又变成了唐三,他拼命去抓唐三的手,在要抓住的刹那,手指交错,他还是眼睁睁地看着唐三葬身在幽冥烈焰之中……


  三三——


  一会儿,魏无羡扬着明媚的笑脸突然出现在他眼前,下一刻,他又浑身是伤,头上流着血,期期艾艾地向他伸出手:“师伯……救我……”


  “不,不要……”墨染困在梦魇中无法自拔,各种浓烈的情绪炙烤着他,愤怒、懊悔、伤悲轮番攻击着他,他整个人魇在梦境中,逃脱不得……


  有遥远的声音隔着厚厚的云层传过来:“醒醒!我命令你醒过来!……”“……魏无羡魂飞魄散了,你死了也见不到他!”“……你再不醒过来,我就杀了张小凡!”“……醒过来好吗?……求求你醒过来……”


  别哭……


  别哭啊……


  听着那一声声哀鸣,墨染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人放在钉板上,轻轻喘口气,心脏都会被无数的铁钉扎得鲜血直流……


  突然,有苦涩的汁水进入到他的嘴里,他本能地想要拒绝,就被人用唇狠狠地堵住,逼得他只能咽下去……


  一口又一口的汁水被他咽了下去,他想,都这样了,唐三竟然还不肯放过他……


  不知在梦里魇了多久,他终于缓缓睁开了眼,淡粉色的床幔零落了一半,想是先前他和唐三挣扎时弄掉的,他呆呆地望着这乱七八糟的帷幔,不言不语……


  “公子醒了?!”


  耳边传来惊喜的声音,是一个小女仆,她见墨染醒了,分外开心。


  “奴这就去禀报少主!”


  然而,小女仆的离去,并没有换来唐三的到来。


  墨染看着窗外的太阳落下又升起,升起又落下,两天过去了,唐三并没有来。


  不来也好,他现在真的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唐三……


  “公子,您都两天没吃过东西了,您多少吃点吧。”小女仆在一旁苦苦哀求。


  墨染只是静静地坐在窗边,看着天上的云朵慢慢卷曲,又慢慢舒展……


  小女仆噗通一声跪了下去,她哀求着:“公子吃些吧,您一口不吃,奴是要挨打的。”


  墨染淡漠地扫了一眼地上跪着的女仆,又把头转向窗外,清风徐来,窗边的海棠花落下阵阵淡粉色的花雨……


  他轻轻抬起手,想要接住落下的花瓣,手刚刚探出窗子,却仿佛碰到了空气屏障,一道蓝色的水波闪过,墨染收回了手……


  脚腕被精心的包扎好,铁锁链也消失不见了,可,他不过是以另外一种形式被禁锢在这狭小的天地里。


  小女仆噗通噗通的磕头,磕得额头都流了血,墨染发现他的心变得坚硬了,太多的爱恨交织在心头,他早就失了同情别人的力气……


  小女仆无法,只得默默离去。


  墨染依然看着天,辽远又自由的天空, 云卷云舒,变化莫测,命运是否也如此,越极力渴求,越一片狼藉……


  “菜凉了,撤了,换新的。”


  不知何时,唐三出现在房内,小女仆默默撤下饭菜。


  浓密的睫毛微微一颤,墨染继续望着窗外的天空。唐三顺着他视线望去,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云,这样好的天气,却明媚不了这一方天地……


  小女仆重新端上了新鲜的饭菜,默默退了出去。


  唐三坐到桌前,拿起碗筷,夹了墨染最爱吃的菜肴放到碗里……


  “过来,用膳。”唐三道。


  墨染置若罔闻。


  唐三握着筷子的手紧了紧,然后,又盛了一碗汤,道:“若是不爱吃,可以先喝点汤。”


  墨染无动于衷。


  唐三道:“你现在身子弱,需要进补,过来,用膳。”


  墨染依然如故。


  唐三勾起一抹冷笑,威胁道:“你若一顿不吃,张小凡便三天不许进食,师尊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
  唐三太知道怎么拿捏墨染了,这话一出,对于此时的墨染来说,无异于灭顶的砒霜!


  墨染愤怒地瞪着他,唐三却老神在在地继续冷笑:“刚死了一个老相好,难道,还要让另一个相好也因你而死吗?”


  “你!”


  墨染猛地扑了过来,他抓起筷子就往自己嘴里送。我吃!我吃!!!


  根本不管是什么,他拼命地往嘴里塞,大口大口地塞,塞到要干呕,塞到眼泪夺眶而出……


  “够了!”


  唐三出手阻拦,墨染却非要把所有食物吞下:我吃!我全都吃!你放开!


  两人争抢起碗碟……


  啪嚓——


  碗碟应声碎裂,饭菜散落一地。


  不等唐三反应,墨染又猛地抓起地上的饭菜往嘴里塞!


  碎裂的碗碟割破他的掌心,血水和着饭菜被墨染往嘴里塞去!


  “停下!我说停下!”


  唐三牢牢握住墨染的手,不让他动作,墨染却固执地要把掌心的瓷片和饭菜塞进嘴里。


  唐三无法,只好把墨染整个人牢牢地按进怀里,然后一根一根地把墨染紧握的手指掰开。


  瓷片和饭菜掉落,掌心一片血肉模糊。唐三不顾墨染的挣扎把他抱起来,走到榻前。


  他找到伤药和纱布,想要为墨染清理伤口,墨染却捂住手不让他碰。


  唐三胸口强烈的起伏,看着眼前如此排斥他的墨染,这一刻,唐三恨透了他!他总能用最轻易的方式,向他的心口扎入最狠的刀!


  他真的想问问眼前这个人,他就这么厌恶他憎恨他,连他碰他一下都觉得恶心吗?!


  鲜红的血顺着墨染白皙的手腕流淌,那样刺眼。


  唐三闭了闭眼,然后道:“一会儿让狸奴给你包扎。你记住,最好不要再受伤了。下次,你若是手破了皮,张小凡就断一只手;你若是磕伤了脚,我就砍断张小凡一条腿!”


  说完,他利落转身,大步离开……


  迈出轩榭后,他不由的停了停。一番折腾,已是黄昏。落日的余晖洒下一地温柔,三头犬趴在出口,噬舔着爪子;两只被墨染喂得胖墩墩的麻雀亲昵地依偎在一起……紫藤萝爬满长亭,黄的粉的红的月季竞相开放,有两只白蝴蝶翩翩起舞,相伴相依……


  这是他精心为墨染打造的家,一草一木,一山一水,都是他大费周章、耗费灵力弄来的,这是他们的家啊!


  现在,却成为禁锢他们的牢笼,这里困住的又何止是墨染一人?


  三头犬见到他,兴奋地跑过来,用鼻子蹭他的手,他轻轻地抚了抚这个名叫 “三三”的狗。


  他想,就这样吧,这样熬着,熬尽所有的幻想,熬尽最后一丝奢望,他终会在某一天清晨醒来,再不受这爱恨的煎熬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